走不出去的別墅1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媽媽秀媽經過一位好朋友介紹之下,很便宜買下一間大別墅,簡直跟豪宅沒兩樣,基本上兒子建豪跟女兒虹綺一開始就覺得怪怪的,這間高達120坪的豪宅竟然只賣1百多萬,根據虹綺的調查,這種房子少說也要近9千多萬,不然絕對買不到,但是一家人還是傻傻的住進去了,建豪率先進屋前就打了個冷顫。
 「你們兩個,便宜歸便宜,打掃還是要靠自己,動手吧!」媽媽讓兩人主動做家事。
 「好啦,來了來了,囉嗦死了,沒看到我在打遊戲嗎?」建豪一副沒有他的事情的樣子。
 「弟弟,你信不信我把你手機給砸了?」虹綺不太高興的跟弟弟說話。
 「好好好,算我怕了妳,我做還不行嗎!」建豪回應虹綺的話。
然後一家三口開始整理這間豪宅,從一開始到達的早上11點忙到下午4點,好不容易打掃好,終於可以休息了,這別墅壞就壞在沒有網際網路,但因為太偏僻,網路公司不能來牽網路線,其實一家人來不過是度個假,這裡雖然很深山,但溫度涼爽舒適,環境又好,庭院就是一片花海。
前面的三到四天過得是很舒服。當來到假期的第5天也就是最後一天,狀況發生了,明明是早上7點多,房子內卻黑的伸手不見五指,還要打手電筒才看的到路,大家想要走去大門離開,明明也才3分多鐘的事情,三人走了快半小時,連個窗戶都沒看到,不是在走廊繞就是反覆經過客廳,相當奇怪。
 「我‧‧‧你們兩個大人,你們不覺得怪怪的嗎?是說大門呢?」建豪驚恐的說道。
 「不知道啊,好奇怪喔,走到大門口不過3分鐘,我們怎麼一直在走廊跟客廳打轉,怪怪的哩!」虹綺也發現異狀的表示。
 「媽媽身上有護身符,不知道有沒有用!」媽媽也很緊張的說話。
 「我說媽!那個沒用啦,有用的話我們早走出這房子啦!」建豪沉穩的表示意見。
就在三人聊到一半的時候,三人眼前出現一個胸口插了把水果刀,然後雙眼發紅的怪人,往三人的方向衝過來,三人被嚇的拔腿狂奔,跑著跑著,建豪不見了,姐姐跟媽媽則跑到了廚房,兩人根本沒有發現弟弟不見了,直到她們兩體力恢復後,這才發現人不見了。
 「媽,弟弟呢?」虹綺擔憂著弟弟的下落。
 「對啊!妳弟弟人呢?媽只顧著跑,沒照顧到弟弟,這樣不行!媽要去找弟弟!」媽媽很擔心兒子的安危。
 「小姐啊!我勸妳別出去,命比較重要,妳兒子我去找就好!」一位老先生突然出現且說道。
 「阿伯請問您貴姓?您是哪位啊?你怎麼出現在我家呢?」媽媽疑惑的追問。
 「我是這間別墅的第一代主人,叫我陳伯吧,事情是這樣的,約在70多年前,這別墅我以高價買下,我跟我內人以及女兒住下,我女兒有個男朋友,他們也論及婚嫁,其實我很反對我女兒的婚事,我用親情逼著我女兒放棄結婚,最後我女兒也同意不嫁了,但是我女兒的男友卻對我此舉相當生氣,我還親自面對面對其恐嚇不准在見我女兒,這年輕人因為愛不到因而要尋短,還拉著我女兒一起死,死前還發誓要永生永世與我糾纏,果真他死後,我接著也死了,然後這房子被我老婆便宜賣掉,奇怪的是,住進來的人,最後都死了,你們是第三批受害者又好像是‧‧‧呃!抱歉因為死的人太多,阿伯我也記不得了。」
 「這位先生,謝謝你說明這裡的來龍去脈,不是我打你槍,這裡的事情我不想知道,我只想著我那個小兒子,他才不過20出頭歲,還有美好將來,你說要幫我找兒子,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媽媽氣憤的表示。
 「對啊!我替您感到遺憾,我們先把故事擺一邊,救人比較重要。」虹綺也表示意見。
 「這樣吧,我建議妳們兩個暫且躲在這裡,外面那個傢伙『鬼通強大』,這裡只有我有能力在不被他發現的情況之下,找到妳兒子,我去就好,妳們都還那麼年輕,我不想害妳們那麼早死,倘若妳們死在這裡,靈魂將一輩子困在這裡。」陳伯提出他的建議。
 「那就拜託先生你幫忙了。」媽媽虛心接受陳伯的意見。
 「可是媽!‧‧‧我也要去啊!弟弟向來就膽小‧‧‧!」虹綺還是很擔心弟弟的安危。
 「先生說的對,我們最好以保命為原則,媽也很擔心弟弟,先看看這先生靠不靠譜吧!」媽媽選則相信陳伯。
然後陳伯依約去尋找建豪,時間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兩人待在廚房也有點餓了,媽媽利用廚房的一些菜,簡單煎了建豪愛吃的香腸跟荷包蛋,尋思著等兒子回來可以多少吃一點,大概過了約莫幾個小時,陳伯出現了,陳伯還真的把建豪給帶回來了。
 「弟弟啊,你沒事吧?」媽媽關心著兒子的狀況。
 「還好這個阿公救了我,我沒事啦!我剛剛還被一個怪人追著跑呢。」建豪回應媽媽的話。
 「沒事就好,媽媽幫你做了點吃的,知道你容易肚子餓,吃吧!」媽媽笑著對建豪說話。
 「謝了陳伯,多虧你救了我弟弟!」虹綺跟陳伯道謝。
 「不會啦,是說這裡死了那麼多人,搞不好還有活著的人,嘿嘿!」陳伯語帶玄機的說道。
 「這話怎麼說呢?」建豪邊吃東西邊提問。
 「你們還記得我剛剛說你們是『第三批受害者』對吧?其實我的意思是你們是『第三批倖存者』,因為這房子被一種『強大鬼通扭曲空間跟時間』,會有活人很正常吧!我光用我的『鬼通就能感應到其他的生命氣息』。」陳伯在次說明狀況。
 「那阿公我問你,我們怎麼才能順利離開這裡?」建豪疑惑的問道。
 「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找到『我生前起好的神明廳』,為有在那邊的時間『是正常的』,一方面我這個恐怖的未過門女婿不敢靠近,一方面那邊的時間跟空間是正常的,只要在那邊等到『天亮』,就沒事了,記住喔!天亮後要馬上離開,務必在天黑前離開這裡,在那邊天亮後,房子的『時間與空間會暫時恢復正常』,那將是你們唯一的機會!」陳伯說出大家的一線生機。
很奇怪的是陳伯話才說完,人就消失了,獨留一家三口在廚房,大家現在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勇敢的姐姐虹綺提議,試試看每條路都走,每個房間都進去看看,直接來個亂槍打鳥,賭一把看看,按照陳伯說的「這裡時間空間都是扭曲的」,也就是說搞不好某條路的某間房間正是大家的目的地也說不定。
~明天接著第二集~
    19會員
    855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