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 書籤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它只能反覆地閱讀被壓迫的每一個字,控訴著暗無天日的未來。
試著用墨筆手繪了一下。
我想起了書籤,那個被封夾在書櫃裡的回憶,遙遠且永遠地停留在某一個時刻的某一個字眼。它看著我閱讀書籍的模樣,卻不懂我為何將其擱置於此,還以為很快便能與我再相見,卻沒想到在年與月之間,我竟數不出一個合適的日子去開啟,一段新的故事。它只能反覆地閱讀被壓迫的每一個字,控訴著暗無天日的未來。
書籤想起了我,那個在書櫃前徘徊的人類,透過玻璃倒影所凝視的,是日漸萎靡的自己,卻看不見我,想必他已忘記了我的模樣,也忘記了該如何重拾閱讀的樂趣。書籤喃喃自語著它背得滾瓜爛熟的段落,我聽見了,但我找不到它,找不到當初將它留下的原因,也記不起與它的過往,我只記得它摸起來的感覺,還有那輕易能被凹折的身軀。
「還有幾本書要賣?」她不耐煩地問我。
「我不知道,這些書我們都看完了嗎?」我小聲地回道。
「有差嗎?你都多久沒看紙本書了,還差這幾本嗎?還不如趕緊清掉。」
她手裡拿著紙箱,就像棺材一樣,為我們宣告了不治。
我努力的回想,想起兒時我用書籍搭建起的圍牆,想起看書根本用不到書籤的青春,想起現在,卻是兩手空空,盡是些抓不住的記憶,我唯一能握在手心的,好像只剩下那框格裡排列有序的藥丸,再無其他。但文章不也是文字組合而成嗎?我是從何時開始,又是在何時結束,這定期服用的日子呢?
我擁有了一個書籤,自從我無法耗費整個下午來看書開始。它在我的閱讀中適時地放入了休止符,期許短暫的停留後,會有更為動人的文章繼續演奏。但我的書籤,用那輕薄的身軀承受了過久的孤寂,它獨自面對著無人問候的未來,近乎黏印在頁面之間,想著會有那麼一天,我終會小心地將其摘下,連著那代表終止的字眼,結束無法永恆的我們。
謝謝你的閱讀。
想想
想想
若想像是現實,生活是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