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介|想像與生活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好,我是想想。我想用書寫去留下一部分的自己,為其留下存在過的證明,但關於寫什麼,我可能還要再想想。
對外,我是一名學生,幸也不幸的是,這個身分還要維持一段時間。性別為女,年齡已達可以生一個自己的程度。而其他,正如被口罩遮擋已久的部分,請讓我保留,這對你我都好。
對內,每當我認為已足夠認識了,就會觸發新的發現。例如自卑且虛榮是最近的我,並非矛盾的單純對立,只是難搞而已。
若想像是現實,生活是虛構。
想像與生活不是現實與理想層面的拉扯,我還未如此崇高,我只不過是想嘗試用一個新的方式去梳理自己。這讓我想起以前寫日記的經驗,每天光是要紀錄前天晚上作了什麼樣奇怪的夢,就幾乎耗盡了我應該記錄生活的篇幅,最後只剩下:「我還活著,真不錯。」
而想像該如何化為現實?如果你想喝美味的雞湯,那麼我會跟你說:「只要將想像付諸於行動,那麼你的夢想將會成為生活。」但可惜了,我擅於烹煮的不過是思緒,是不成文的語句。
那麼被書寫下來的,又是否為一個完整的我。
書寫對我而言,就像是進食前後的準備與善後,而欣賞著作就是在幫助消化了。但自從書寫變成了生活之所需,自我好像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了,因為常常是為了完成任務或被肯定而寫。
關於之後要寫些什麼,我一向害怕給予承諾,但既然我都寫了,而你也看到這裡了。那麼以後當我吃飽了,我就上方格子運動一下,寫寫自己也看看別人,並偶爾展示自己的想像與生活,但請你記得,這是瘦身(修圖)後的效果,就不要太相信其真實性了,謝謝。
想像與生活之外
我喜歡的事物,如同現代的資訊與選擇一般,過多。至於要取用哪部分來書寫,這就難說了,雖然我以往寫的多是新詩與散文,但在這裡我也會想寫一些不想被文體定義的東西,比如糾結的心情或奇怪的發現等,畢竟在想像與生活之外的我,是游離的,具體能產生什麼,我還處於摸索的階段。
最後,謝謝你的閱讀,期待再次相見,與你。
這是我很久以前畫得,依稀記得有參考某筆記本封面。手繪是我諸多興趣之一,在買平板以前,這興趣應該還會維持很久很久。
想想
想想
若想像是現實,生活是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