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小週末白日夢』美股大跌行情繼續?中或大幅反彈即將到來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引用自https://www.cboe.com/us/options/market_statistics/daily/
在本週利率會議後市場已經一片看空,不過就在這個時間點恐慌指數卻不上不下並沒有出現大盤跌恐慌飆高的現象,這種投資人矛盾心態下我們想要看到崩盤或是大幅下跌機率渺茫,也因此當反彈機會出現的時候,我就會好好把握
上圖跟下圖分別是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簡稱cboe的每日交易數據,上圖時間是這週四9/22下圖是上次標普大幅反彈的低點6/16,從圖中我清楚標記出幾個關鍵數字,分別是:
1.p/c ratio 當日市場做空總數除以做多的比例
2.put volume 當日做空總交易數
3.Total volume 當日市場總交易量
圖中可以看出1.的數值在9/22已到達了相對高的比例1.16,而上次大反彈的低點這個數值也就1.24,這意味著市場做空人數已來到相對高位,再看2.的數字也是已經都出現了四百多萬高量,最後看3.的數字9/22的數字還比6/16七百五十九萬更高,前人投資的智慧就是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按照目前的數據來看,選擇權這種投機工具做空人數過多可見目前做空風險已經非常高了
引用自https://www.cboe.com/us/options/market_statistics/daily/
標普五百日線
以上的數據是要提醒做空的朋友注意風險以及適度的止盈或移動止盈,接下來我要更進一步的探討是否將要出現大幅反彈的可能

TD序列

上圖為標普五百日線,從上圖我先提結論,週五標普只要再創此次下跌新低就會出現TD序列(九轉指標)的低9,這個指標在某些高或低位時間將會有神奇的效果代表反轉即將到來,基本的理論是當市場在符合連續創新低的條件達到九次之後通常會有反轉出現的可能,具體連續創新低的條件理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自行學習
然後根據我個人的計算標普只要再下跌到3700-3721區域時就會出現下跌滿足以及強支撐的效果,為什麼在這個區域會有支撐我在之前K線籌碼教學有提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回看我前陣子的文章。
結論-美股已達成中幅或大幅反彈條件,標普反彈5%-9%,具體原因讓我們看下去
納斯達克100指數ETF代號QQQ

MACD

上圖為納斯達克100指數ETF代號QQQ日線,上圖有非常多的重點,讓我們從圖中左邊開始一個一個來看,首先我們看圖中下方Macd的位置以及5/20的時間點,可以看出4-5月的下跌當QQQ價格創新低時,下方的MACD的紅綠柱子中紅色的柱子並沒有跟著創新低,沒有越來越長反而越來越短,直到最後一次紅轉綠見底後就開啟了一波反彈,而目前的下跌也是類似的狀況,Macd紅柱在九月初的下跌後先出現了一波,後續九月中的繼續下跌價格一樣創新低,但是紅柱則是萎縮不創新低,這種背離狀態預示行情有可能要反轉,不過這只是可能如果單看MACD做判斷是非常危險的

連續跳空

接下來讓我們看K棒,圖中左側6月的下跌中可以看出QQQ快速大跌的過程中出現了三次跳空,之前聊過裸K技術中跳空是非常重要的判斷依據,如果一次跳空代表多或空方的強勢,短時間兩次跳空則是有可能即將反彈,那麼如果三次跳空就是大機率力竭反轉要到來,而這次的下跌基本上已符合三次跳空,9/23如果開盤跳空就是重要的機會來臨

下降楔形

再來我們看圖中右邊的兩條藍色趨勢線,從圖中兩條藍色趨勢線的連線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大的三角形,而目前QQQ的價格波動就在這個三角形內,這個圖形我們稱為楔(ㄒㄧㄝ)形,而因為目前的趨勢往下,所以又稱作下降楔形,楔型在技術分析中有重要的行情即將結束的訊號,通常整個上升或下降趨勢會在楔型的末端出現反轉,以下跌來說這個反轉有可能是小反彈還是大反彈不一定,所以這時候我們除了預期反轉即將到來,同時也要輔以其他的訊號來判斷反轉行情為大或小

波浪理論

再來就是判斷趨勢最重要的依據之一波浪理論,從上圖中右側可以看到我已經標示這次下跌的波浪走勢,按照目前的狀況已經走到了七浪下跌,而七浪末期走完就代表接下來至少會出現回調浪ABC走勢,這也代表接下來比較大機率下跌空間有限而反彈空間較大
這次的七浪預期跟我上次預期目前的走勢只走了123浪接下來有超大跌幅不同,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更正最主要就是波浪的走勢非常吃經驗跟個人判斷,我之所以把整體的看法做了很大的調整有一個重要的依據就是VIX恐慌指數一直在中性數字徘徊,這代表現在的市場既不恐慌也不貪婪,也就是說現在既不可能大漲也不可能大跌(連續單日3%以上波動),這與我原先判斷接下來可能要進入主跌行情(大幅大跌)的狀況不符,再加上很多的指標皆顯示有反情反轉的可能所以我做了這個很重要的變更,學技術分析最重要的也是腦袋不要僵化,因為市場主力DADDY永遠是對的,當市場出現了重要的變化原先看法也必須做出相對應的調整
美元指數日線
最後我們來看重要大方向的參考美元指數,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到藍色上升趨勢線以及美元指數過去分別在七月跟九月兩次只要價格來到了上升趨勢後就會有大幅下跌的跡象,而目前9/23美元指數不只是來到上升趨勢的位置並且還來到了重要的K線壓力區,這種雙重壓力更是有大機率代表美元指數即將開啟大幅下跌的跡象,而大方向以及過去紀錄來看如果美元指數有大幅下跌的可能,也代表著美股將有反彈的機會出現
以上跡象都表明目前美股比較大機率沒有繼續大幅下跌的空間,並且還有一些做空指標,還有重要的權重股NVDA.TESLA.MSFT等也都出現即將反轉的訊號,不過篇幅跟時間有限我就只分享以上重要的資訊及看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240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