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識 (11) 有一個可能 小說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在父親的筆電,發現了一個雙重加密的檔案。檔案裡有十幾張照片,都是同一個女生,從國小,國中,少女到少婦。 ...是你的母親黃秋惠。
邱浩一臉緊繃,講話結巴,似是千夫所指,百口莫辯。
我突然心疼他起來。我嚇到他了。
「邱浩,我相信你。先不談那塊地的事,請你告訴我,你想接近我是怎麼回事。」
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緊張的臉龐慢慢舒緩下來,我們移到沙發坐下。
「我家族的狀況你已經有初步的了解。我父親是鼎盛投資的總經理,外公是董事長。父親猝死,外公怕有商業機密外洩,第一時間就派人封鎖了他的辦公室和住所,直到我回來。」
「外公讓我仔細檢視所有的文件和電腦檔案。分辨可以交辦或需特別處理的事件。」
「我在父親的筆電,發現了一個雙重加密的檔案。檔案裡有十幾張照片,只有幾張原版,其餘大多是翻照。都是同一個女生,從國小,國中,少女到少婦。我用影像搜尋,發現她是鼎盛前事務經理,也就是你的母親黃秋惠。」
「我找了家徵信社,調查你母親的背景,得知你母親和我父親不但是同鄉,還是國小和國中同校校友。」
「你母親在三十歲那年,嫁給了一個飛行員,六個月後,生下了一個女孩取名丁文文。」
我從來不知道,母親在未結婚前就懷了我。
「這飛行員在婚後三年多,死於一場交通意外。你母親於同年年底進入鼎盛工作,但在四年多前,以陪女兒出國念書為由,辭去鼎盛的工作。由於工作表現優異,鼎盛還給了一筆非常豐厚的離職金。」
「你母親於離職兩年後,因肺腺癌病逝,她的女兒丁文文,兩個月後進入鼎盛投資的子公司勵威科技公司財務部上班。」
「慢點,你是說勵威是你們家鼎盛的子公司?」
講了這麼多話,邱浩已恢復他那冷靜自信的神情。
「不好意思,等到今天才能告訴你,但你是第一個知道的。老劉也不知道。」
「不過我可是憑實力考進勵威的。」
「你當然是。但顯然父親在你進入公司三個月間,發現你的存在,並指示在試用期到後,給你給最好的職等和薪水。我在你的人事檔案上,看到父親的註記。」
「這樣說有點不公平。我一直相信我是因為優秀,才拿到這樣的職位和薪水。」
「我也這樣認為。父親是多此一舉了。」
我兩相視而笑。雖然,現在情況變得更複雜,我的心情卻覺得輕鬆許多。往後,無論真相是甚麼,至少有邱浩和我一起面對。
邱浩喝了 一口茶,遲疑了一下,似乎在找尋最恰當的字眼。
「小文,我想你也會同意,這些資訊裡,隱含著一個可能。」
我看著他,不想讓他說下去。
「我這一輩子,沒有對親人好過。小時候,我痛恨母親,恐懼她的陰晴不定。母親走後,我疏離父親,阻擋他的關愛。父親驟離後,我非常的沮喪,日夜煎熬,不知如何原諒自己。以前,我怨恨上蒼讓我孤獨一人。但中年後,我才明白,是我自己拒絕了父母的親情。」
「所以當我發現,也許,父親有留下一個妹妹。我突然對未來燃起了新希望。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找到她,一定要對她很好很好。」
我的眼淚從兩頰緩緩流下。這就是為甚麼我總等不到你的告白。
「邱浩,事情也許和你想像的不一樣。在這個月前,我從來不知道陳健東是誰。母親不可能臨死前,還不讓我知道真正的父親。」
「你母親從來沒有跟你談過她的老闆?」
他睜大眼睛看著我,詢問的口氣幾乎是愉悅的。
我搖搖頭說,
「母親從來沒帶我去她的辦公室,從來沒提過她的老闆。我覺得,如果他們倆有甚麼戀情,應該和我沒有關係。」
邱浩似乎鬆了一口氣說 :
「我還是想要知道事情的真相,你不想嗎?」
「說到查真相,有錢真好,找個徵信社,就可以查到這麼多我媽的事。」
「那你是怎麼知道,稅單上的郵寄地址,就是你媽老闆的老家?」
我鉅細靡遺,加油添醋的敘述,如何去柳葉鄉,找到那棟透天厝,得知陳健東的大名,又如何訪談媽媽同事,確認陳健東是媽媽的老闆。
邱浩聽完,露出了笑容說,
「辛苦你了,小偵探。以後有類似的事,我的徵信社可以借你用,我買單。」
「對喔,那你可以幫我查那塊土地的事嗎? 我就想知道,我媽到底知不知情。雖然我已經決定把地還給你了。」
「你母親的土地,我憑甚麼跟你要,傻ㄚ頭。」
房間的燈光變得柔和,空氣也清新起來。今晚最困難的部分已經過去了。
「就像你說的,這事的真相還是得弄個明白。至於你跟我的關係,大不了去驗DNA。」
邱浩張嘴笑開了。這次連牙齒都看得見。
「一切都聽你指揮,柯南小姐。」
我們討論了下一步要做的事,包括讓徵信社查訪當初土地交易的相關人員。邱浩和我分別從父母親的遺物中找尋他們交往的蛛絲馬跡。
夜深了,送邱浩到門口,我給了他一個大擁抱。溫柔地說 :「不論我們有沒有血緣關係,你都是我最重要的親人。」
一開始,他似乎對突然的肢體接觸有點失措,全身僵硬。然後,慢慢的,他的緊繃解除了。他雙手回抱我,在我的額頭輕輕的親了一下,說:「你也是。」
2021-11-24 方格子
2022-9-24修訂
未完
211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