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識 (17) 啼聲初試 小說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2歲的他渴望成功。人生哪有沒風險的路。他不知道婚姻會怎樣,但他確定,站上這個舞台,他將如魚得水,大展身手。所以他毫不猶疑地買了門票,下了賭注。
那晚,從陽明山回來,邱浩送我到門口,我對他說,
「你不要再接送我上下班了。公司有很多人認識你,他們遲早會知道你的真實身分。」
「造成你的困擾了。」
「嗯,我希望我就是我,不是靠你....」
我沒說完,他摀住了我的嘴,想了一下說
「好吧。但別忘了,我就住附近,有事第一個找我。」
他在我額頭親了 一下,道晚安後就走了。
***
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我們沒有任何聯繫。難道外公給他新的任務? 可上回,他都會告訴我他在哪。我決定發個訊息
『好嗎? 想你。』
想了一下,把『想你』刪掉了。現在不再是妹妹,還是安分點。
不到一分鐘,他回
『忙翻了,晚上去找你。』
晚上,剛過九點鐘,他果然出現在門口。見到我說,
「陪我出去吃點東西,我告訴你發生甚麼事。」
他眼眶深陷,神情疲憊,似是連續工作了幾天,沒吃也沒睡。這時候餐廳都快打烊了,怎麼辦。
「巷口的牛肉麵開得晚,如何?」
我挽著他的手臂,往巷口走去。他說,
「爸爸這幾年投資布局,著重在電動車零組件生產鏈。有一家公司掌握關鍵專利,父親已取得足夠股份,可以掌握經營權,進而完控整個生產鏈。」
「但最近兩個月,父親過世消息走漏,對手開始在公開市場收購該公司股票。企圖爭奪經營權。」
「上個周末,鼎盛投資部副總告知我此事,問我退還是攻。但我並沒有退的選項。弄丟這公司,爸爸苦心架構的供應鏈就要崩塌。」
「唯一的選項就是,立即加碼,成為不可動搖的多數。但這要籌龐大資金,要換股,要保密,要快。」
「這四天,我和鼎盛投資小組日以繼夜籌畫,為防行動外洩,所有成員,斷絕和外人接觸。抱歉事先無法讓你知道。」
「成了嗎?」
「那當然。」
他輕鬆的說著。看他三兩口就把牛肉麵吃完,應是漏掉好幾餐沒吃了。
「我只知道你是寫程式的高手,甚麼時候,對資本市場操作也如此熟稔。」
「我赴美念書時,父親就再三交代,主修甚麼都行,但財務金融管理學分也一定要修夠。我二十五歲就擔任鼎盛董事。雖然都以授權書由父親代理參加董事會,但父親總會把完整的年報和會議記錄寄給我看。」
吃了點東西後,先前的疲憊似乎減輕許多。看他眼神炯炯,侃侃而談,誰說他只適合寫程式。
「這是我第一次主導這樣一個案子,很有挑戰性,有意思。」
「你外公一定很開心,你真的準備好了。」
「這幾天,我總覺得爸爸在和我並肩作戰。對於他三十多年來致力的工作,我算是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小文,我開始瞭解父親當年的處境。」
「大學畢業他進入這行業,他發現了一個巨大的舞台,令人著迷的舞台。然後有一扇門在那,經由那扇門,他就可以直接到舞台中央,成為這齣戲的主角。但要通過那扇門,需要先購買門票,這個門票就是婚姻和未來的幸福。」
「22歲的他渴望成功。人生哪有沒風險的路。他不知道婚姻會怎樣,但他確定,站上這個舞台,他將如魚得水,大展身手。所以他毫不猶疑地買了門票,下了賭注。」
「他當時沒想到,這樣一個賭,卻讓他背負一個惡名。世俗的人總以他貪邱家的財富,才進入這段婚姻,包括當時的我。」
「邱浩,我不同意你這看法。我認為,陳健東並沒有惡名。」
「當我問,陳健東是誰時,幾乎所有的人都告訴我,他是一個投資高手,為鼎盛帶來十倍百倍的財富。不錯,有人提及他是邱家的駙馬,但更重要的是,鼎盛今天的局面是他創造的,邱家幸虧有他,才得以壯大。」
「你父親沒有對不起邱家。婚姻失敗,不是他一個人的責任。」
邱浩眼睛看著我,包含無限的柔情,嘴角稍帶微笑說,
「謝謝你,心理大夫。十多年來,你是我唯一開得了口,討論這問題的人。」
***
下班回到家,看到邱浩在門口等我,我開心的說,
「怎麼不先打個電話,等多久了?」
「你不讓我去公司,只好在這等你囉。不過是剛到,沒等多久。」
我見他語氣略帶委屈,就故意說 :
「大叔,若我臨時起意去找朋友,你要等多久啊。」
邱浩搖搖頭,顯然對大叔這稱呼不滿意。然後嚴肅的說 :
「徵信社下午給我報告。我想若跟你打電話,你肯定要追問,我若不說,你又要怪我賣關子,但這事不宜在電話上討論,所以乾脆在這等你回來。」
一聽到徵信社來電,我心跳突然加快起來,開了門讓邱浩進屋。
「我們進屋內談吧!」
放下包包,我給邱浩倒了一杯水,問:
「徵信社怎麼說?」
「他們終於找到了當初辦理這件土地移轉的仲介。他說,他並沒有見過買主。買主簽了委託書,整件交易由律師代理執行。但就他所知,銀行開戶時,貸款人和保證人都有親自到銀行對保。貸款人是黃秋惠,保證人是陳健東。」
我想了一下,對邱浩說,
「既然你父親當了保人,他一定會留下文件。你父親的稅務檔案你都查過了嗎?」
邱浩眼睛一亮,笑著對我說 :
「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前幾天忙,沒空碰那個箱子。今天下午,我重新回去翻查,在2012年檔案中,找到一個牛皮紙袋,裡面有所有當初土地購買的資料,包括土地謄本、貸款文件、這幾年的稅單和貸款清償證明。但最重要的是,牛皮紙袋上,父親用鉛筆寫著,『不小心刪除了秋惠的信,請浩浩幫忙找回。』」
我十分驚訝,這行字代表了陳健東從一開始,就有意讓邱浩知道這件事。他把兩人相關的三封信,土地資料都放在同一個箱子裡。他早預知,如果他有任何意外,邱浩會是第一個接觸到這箱文件的人。
「所以母親還有寫一封電子郵件給你父親。」
「看來是這樣。上回,我查父親的筆電,並沒有檢查已刪除的檔案。那筆電仍在父親辦公室,我明天回去找找。」
2021-11-30方格子
2022-9-30修訂
未完
pieces by Austin Farewell,
211會員
100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