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前進寶可夢卡牌城市聯盟賽!會場非常盛大!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1(六),就是寶可夢卡牌(ptcg)2022~2023的城市聯盟賽,地點在南港展覽展二館一樓,也是一年之中的重要賽事。
好緊張~好緊張~第一次參加有2000~3000人以上的比賽!把整個一樓都包下來了,不僅有新手教學,還有販售一些周邊商品!整個會場很多人很熱鬧呢!

什麼是寶可夢卡牌?

寶可夢一定聽過吧!是大家能耳熟能詳的卡通動漫,但說到卡牌呢?有人會覺得是像在百貨公司或一些便利商店會出現的機台,其實兩個不一樣,機台的稱之為「卡匣」,但卡牌是用紙做的,這是兩種之間的差別。
寶可夢卡牌現在已經是成為日本市占率最高的卡牌遊戲。

基本規則

其實基本規則很簡單,多練習幾次就熟悉了。
寶可夢卡牌有分三種卡:1.寶可夢卡 2.訓練家卡,而又被分為物品卡、競技場卡與支援者卡 3.能量卡。
寶可夢卡:
寶可夢卡為遊戲基本用卡,而寶可夢卡又分為基礎寶可夢及進化寶可夢。
而又被分為:基礎卡、一階進化、二階進化、寶可夢V、寶可夢VSTAR、跟寶可夢VMAX (GX、EX卡現在退環境不能用)
這就是基礎、一階、二階進化卡(從左邊依序排列)
左邊為基礎卡、右邊為寶可夢V卡
V卡是指基礎、一階、二階進化還要強的寶可夢卡,也是比賽中非常仰賴的卡片。
左邊為VSTAR、右邊為VMAX
上方這兩張卡片都是由寶可夢V進化而來的,但是二階進化的卡片不能竟化成V。
支援者與物品卡
像上方左邊圖片的支援者卡,一個回合只能使用一張而已,物品卡則是無限使用。
左邊是競技場卡右邊為能量卡
在寶可夢卡上面都會有他的HP(血量)若被招式攻擊,而招式攻擊的傷害超過於他的血量時,那隻寶可夢就被氣絕。
而招式怎麼發動呢?
這是一張稀有的VSTAR卡
可以看到上方圖片的卡,他的第一招叫做狠心利刃,可以打110的傷害,招式就以他需求的能量即可發動,招式旁邊有兩個圓圈圈的圖案,代表需要兩個基本惡能量,賦予給他就可以出招了!而能量也有很多種有:雷、惡、妖(現在好像沒有人再用妖屬性)、水、草、火、鋼、鬥、龍、超、一般。例如說:雷屬性是黃色的,那他的能量、寶可夢卡也都是黃色的,所以也有做顏色的區別。
想學的話,歡迎觀看詳細影片!

卡牌比賽現場!

非常非常期待這一天,10/1日禮拜六,即將參加寶可夢卡牌2022-2023的城市聯盟賽,這是一個非常盛大的一個比賽,現場還有許多活動喔!
還有一個超大皮卡丘!!
巨型皮卡丘
會場內超多人的!!
比賽現場
這次比賽有分三組,孩童組、少年組、大師組,我報名的是少年組,還有外圍賽,外圍賽也就是沒有比賽的人也可以參加,外圍賽若獲勝一場的話,即有點數一點,到16點都有好的獎品喔~
比賽中的大板子
終於到了比賽時間,現場感覺就是超多攤販在販賣商品一樣,好熱鬧!
超多人!!超多桌子!!
比賽要開始了!
為了比賽,我也在家做了很多練習,在比賽中,我也全力想辦法戰勝對手。
休息時間來逛逛攤販
攤販有賣很多商品以及有趣的活動,這些活動在一般的卡牌店可能看不到,覺得這次的活動真的讓我驚艷。
還可以跟皮卡丘拍照,這個可愛模樣可愛喔!~
太可愛了,姿勢也很棒!
最終本來是比8場,但因為我先四場輸,就被淘汰了,最後留下1勝4敗的成績,下次還要加油!
這個會場讓我跟我爸都很驚豔,連還在學卡牌的爸爸都打得很開心呢!
比賽完後,我跟爸爸討論我打的牌組,是否要再加強,我覺得我想要在組一副更順的牌組,讓我打得很流暢。
這也是一個經驗,讓我遇到都是很強的對手,怎麼樣打得好、贏過對手,也是玩寶可夢卡牌最重要的一點,不管牌組強不強,其實是你要會玩,玩得越流暢,也就越得心應手。
下次再贏回來!!
詳細影片:
網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很喜歡到處旅行,到處趴趴走,吃美食、玩景點..... 旅遊就是開心就好!別再多想煩惱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