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度假如渡刧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年10月底首次造訪杉林溪,就愛上了這世外桃源,心想如果不用上班,心無牽掛地在林間穿棧而過,會是如何愜意呀!這份嚮往,來得及時,成了當年離開職場的最後一根稻草,它就如同一碗湯藥,潑了我一身豁然、兩眼清明,與其試圖解開與老闆的誤會與糾結,倒不如一刀剪了,尤其是糾結裡除了惡意,什麼都沒有。所以退休之後,和先生每年如同儀式般,回到救贖之地,實現當年心無牽掛的願望。
昨天結束五天四夜的旅程,一回到家打開行李,一陣涼意從行李箱竄出,杉林溪直送的溫度,在嘈嚷的城市中瞬間消散煙滅。北部平地雖已有秋意,但吹慣了山上天然的冷氣,一下山還是覺得無比躁熱,體感如此,心境也如此。以往每段旅行,把心放空、沈澱,然後不捨地告別旅地,回到家重新出發;但這次旅行覺得有些累,回到桃園,它依舊醜醜的,但我覺得還是回家好,至少可以睡個好覺。
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在杉林溪上,最美的風景就是風景,最清新的是帶著雲縷的空氣,最舒心的是草木的香味,最悅耳的是蟲鳥鳴叫和流水潺潺,最多餘的,是人!一個旅行品質好不好不是取決於飯店好不好、旅地好不好、天氣好不好,而是你住宿的鄰居。我沒遇過這麼「搞喂」的男人,這些鄰居先生們是有多愛聊天,在陽台聊了三天三夜,還一直repeat播放哭腔台語歌音樂助興,我不知道這些人為何不能在自家院子裡聊兒子多孝順、媳婦多笨桶,而要跑到八百里外的山中打擾別的旅客享受大自然,我和先生只好逃離房間,早早進入山林中夜觀生態才得以得到一絲安靜,我看到流星時,許的不是願望,是咒語,2次!我知道我常常看不慣別人是我修養不好,我忍著,當來山上帶髮修行的,直到第三天早上6:30和這群擾人清夢的「老灰仔」在樓下狹路相逢,他們講著白痴笑話,還怕我這個路人甲沒聽清楚笑話的精髓,又重覆講3遍,還自帶音效哈哈哈,終於觸到老娘雷區,顧不得什麼敬老尊賢之乎者也,被我劈頭蓋臉用氣音駡一頓,大清早我也怕吵到人,小聲駡人真的不解氣,不解氣,不解氣,但至少效果顯著,瞬間一片寧靜詳和,只有老灰仔們尷尬扭曲的臉。
好啦!我事後有反省,明明可以好好說話幹嘛駡人,我不知道大部分的人如何自持練到不輕易動怒,我就是不行,是當過老師的人都愛教訓人、管秩序嗎?因為這次的不開心,我又有新的嚮往了,如果有台露營車,遇到鄰居旅客太吵,我們開走就是了,找個雲深不知處自尋清靜,多好!
2會員
15內容數
有時靈感來了,天馬行空一番;有時腸枯思竭,就放耕地乾涸龜裂也沒關係。一切隨意,沒有必須要寫出什麼跌宕起伏、石破天驚文章的使命,只求當思緒滿腔時有管道宣洩,而你剛好路過,進來看一眼,離開時也不帶走一片雲彩,大家各自安好即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