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綠野為伴-山杉青旅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旅是獨旅者的好夥伴,住到令人舒心的青旅,和中了樂透的心情差不多。宜蘭礁溪的山杉青旅,於我而言就是這樣的青旅。

raw-image

三月,提前回宜蘭祭拜雙親,特別選擇週間,避開人潮,既已到了山明水秀的宜蘭,住上一晚顯得必然。獨旅的我想住青旅,認認真真地看了很多文之後,決定選擇山杉青旅,一來距離雙親近,二來是新開幕,看起來乾淨舒適又明亮,很吸引人。

抵達時已是傍晚六點多,天色還未全暗,山杉青旅是典型的礁溪屋舍型式,四周被稻田和綠地圍繞,有可供停車的庭院。櫃台的大男孩很熱心,解釋著因為當晚女生房整層樓只有我一個人,擔心我會害怕,特別幫我換到混合房,但只會安排女生入住同一間,既不會造成我住宿困擾,也不會太孤單。

大男孩又熱情地說,當天有混合房住宿者與我年齡相仿,他覺得很有趣,他唸書時期曾在青旅打工,獨旅的都是年輕人,現在發現獨旅者的年齡層逐漸往上升,不知是何原因?我不知其他人的想法,於我,獨旅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沒有計畫走錯方向也沒有關係,是自己的旅行,一切自己決定。這種旅行方式很適合我。

山杉青旅去年底開幕,設備很新很乾淨。大男孩仔細介紹每個樓層的規劃及設備,服務很好。宿舍床位令人驚豔,不少青旅的床位空間以一張床為寬度,高度大約比半身高一些,而山杉青旅的宿舍床位相當寬敞,床鋪旁還有很寬的空間可以放物品,我157公分的身高可以站著只需微彎腰,對我來說真是太舒適了!

raw-image

當晚,大男孩在一樓播放影片,我端著一瓶啤酒邊喝邊看邊玩手機接龍遊戲,外面很安靜,心情很好。大男孩稍早提到的住宿者也來看影片,小小聊了幾句,原來她和我同年齡,計劃第一次獨旅,閨蜜擔心她堅持陪伴,於是她就和閨蜜展開這次兩天一夜小旅行。巧的是我們住的城市相距也不遠,人生緣份真是有趣。

raw-image

山杉青旅的精彩,還包括無敵景致。隔天一早,太陽照亮了視野,我才發現山杉青旅對面是三民溼地公園,四周則是田野環繞,我走進溼地公園,順著步道走過地景土丘、水域區、植生區,滿眼綠意、水鳥慢飛,還在路邊發現一叢梵谷筆下的鳶尾花;插了秧的稻田襯著遠處青山,清澈藍天綴著多變的雲,看著這純粹美景,不禁讚嘆:「這世界多美好!」

附帶一提,山杉青旅的大男孩熱情推薦晚餐可以試試三妹爌肉飯,我接受推薦,果真好吃,爌肉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瘦肉滷煮得恰到好處,不柴不澀。是此行美好的舌尖記憶。

raw-image


0會員
11內容數
不想被路痴限制的路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