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櫻花季-粉色的浪漫春天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父親半退休,從原本的每週六天工作日改成只要一週兩天後,我們家就常常去杉林溪度假。一年四季,各去一次,每次都有新的體驗與感受。

2023年2月初紅梅

2023年2月初紅梅



在訂房時,特別問了櫃檯如果要看櫻花,最佳的時間是何時,因為櫻花盛開時間很短,僅短短一週的時間,不小心就會錯過。去年二月初,我們家也來了衫林溪,那時看到的僅有少少幾棵櫻花樹盛開,其姿態完全不及那兩三顆紅梅,圓圓粉粉的花瓣,在枯瘦虯曲的枝幹上點綴,隱隱的冷香,將其風采深深刻畫在每個人的腦海。我向來中意梅花勝過其他,但今年來的這一趟卻是讓我徹底領悟為何人們如此崇尚櫻花。

駛入園區內,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的粉紅色,不同於以前親戚家那幾棵山櫻花的桃色,這裡的是真正我們普遍認知的櫻花色,或者更精確一點比較像「一斤染」的顏色,一簇一簇的花球,布滿了整個枝條,對我一個討厭粉紅色的人來說,都忍不住少女心的一直念叨:「天啊!好可愛喔。」,再繼續開近大飯店處,這裡的風景與河邊不同,多了一抹白,彷彿白雪覆蓋樹頭般,為這滿目的粉紅增添了一點純真,原本我跟媽媽還以為那是別種樹,湊近瞧了樹上的標示,才知道原來這也是一種櫻花,叫霧社山櫻。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多最大片的櫻花,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櫻花的美,不同於梅花的淡雅可愛,是一種更接近少女活潑的可愛。平時都不照相的人,在這氛圍下,我也彷彿回歸到國高中時期,吵著讓我爸媽幫我拍照,邊跑邊跳的在櫻花雨下,雙手敞開擁抱春天的氣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內容總結
杉林溪
5
/5
1會員
6內容數
練習輸出文字的場所,我也不知道會有什麼寫什麼 輕鬆創作興趣專業可能都會參雜 討論區請保持友善包容,大家都順心愉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