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67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的是馬上就業,昨晚才打了電話,一早八點不到,小秋還來不及買早餐,阿草便出門了,說是去和新老闆見面,沒有問題就跟著去學習。不是大型建案,而是一般的住家裝潢,所以不會太辛苦。阿草興致勃勃,看來是找到了想要認真
投入的領域。
等小秋忙了一天,回到家時阿草已經下工,阿草說現在大樓裝潢有很多規定,傍晚六點一到立刻收工,否則鄰居就會抗議。這樣也好,他們樂得輕鬆。雖然夏天揮汗如雨,但能自由行動,再加上可以學技術,很快就有本事獨當一面,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現在試用期老闆一天給阿草薪水一千,說以後還會加到兩千多喔!阿草很強調不能叫他們「水電工」,而是「水電師傅」或「水電技師」,他將來要參加考試取得證照。
聽阿草談著他的工作,小秋真覺得是另外一個有趣的世界。本來以為大部分的水電管線都埋在牆裡或天花板上,但現在很多人喜歡「明管」,為了縮短工時,也為了維修方便,就讓管線大剌剌穿梭在家裡。
「對呀!我看過一些美式餐廳,就是這樣裝潢的,好酷!第一次看到時我還以為沒完工就開幕呢!」
「現在也不流行貼壁紙、磁磚之類的,我老闆說大家喜歡清水模。」
「清水模是什麼?是受日本的建築師影響嗎?」小秋好像看過電視介紹。
「你對了!有一位叫安藤忠雄的大師,只有高中畢業,和我一樣,但他攢錢
到歐洲各地觀察建築物,回國後努力自學清水模混凝土,看起來設計感十足,深
受大家喜愛。『清水』的意思就是結構完成後就不再做表面處理,非常注重細節
和工法,呈現建築物樸實的一面。」
「聽你講得好專業喔!也就是素顏的建築概念嗎?」
「如果說建築物是美人的話,那當然具有設計感的素顏最美囉!總之我不僅要學習裝修水電的技術,也要認真觀察老闆室內裝潢的各種手法,嘿嘿!我的學習力可是很強的。」停了一會兒,阿草語重心長地接著說:「小秋,我們以前為什麼要選擇普通高中啊?感覺高職學的東西有用多了。」
「嘿呀!這是整個社會的迷思吧!現在想想汽車科、建築科多好玩,就連餐飲科、園藝科也比歷史地理物理化學強太多。」
「那我算是迷途知返吧?」
「哈哈,返得好!我已經走上不歸路了,就等著你的光明未來吧!」
「唉!別這麼說,我可是更生人,有過前科的,能不被你嫌棄就很感謝了。我們老闆真的了不起,願意接納我,讓我的人生重新來過。」
「嗯!要好好把握機會,不過也不是所有更生人都像你一樣願意認真打拼。」
小秋知道受刑人因為生活困難,又沒有一技之長,再犯率接近五成,所以一定得鼓勵阿草站穩腳跟,千萬不能再和毒品扯上任何關係。
「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我好想看棒球比賽喔!我們可以一起去嗎?」
「哪來的可是,完全接不上。當然囉!下星期台北才有比賽,正常冰也會去喔!」
「就是你那位可愛又有個性的女同事嗎?我也想認識她,這位正常冰小姐可是你第一次和我提到的女生呢!」
「真的嗎?從小到大?」小秋自己也覺得訝異。
「從小到大!」阿草斬釘截鐵地一字一字說得很清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