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63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貝比魯斯在沒有成為全壘打王之前,1916年的他其實是拿過防禦率王的優秀投手,在世界大賽中創下29.2局無失分的紀錄,貝比魯斯特別強調那是最難忘的成就。四年後被交易到洋基隊,因為該隊優秀的投手太多,便轉為野手,徹底發揮強打的實力,以全壘打紀錄把自己送進傳奇的棒球名人堂。一般人只知道貝比魯斯打擊上的神蹟,卻忽略了他曾經是投手丘上的好手。看來打擊者在球場上賣命的時日,會比耗損率高的投手長許多。
一般人都受困於自己當下的角色,無法知道人生何處該轉彎而能順利轉換位置。如今L隊23號的野手,雖然比23歲就「棄投從打」的貝比魯斯晚了將近十年,但也拿下了全壘打大賽的冠軍,希望還能繼續堅持下去,只為了心中對棒球的執拗。
看完球賽,場外不見「十八啦」老闆擺攤,是放棄了這個地點?還是放棄做
生意呢?小秋沒有辦法獲得解答,但願老闆仍有照顧自己的能力,下一次再見面時,還能看老闆痛快地擲骰子。
回到家,小秋不想被電視的噪音干擾,改放手機下載的爵士樂,前陣子意外地愛上紅粉馬丁尼樂團,其中有首曲子「Hang on Little Tomato」特別動人。改編自義大利 70 年代的一首勵志詩歌,在黑管活潑的低音演奏中,由主唱輕軟的嗓音,娓娓道出:「Hang on, things will be all right」(堅持下去,所有的事物將會好
轉)」的道理。小秋不是小番茄,也沒有藤蔓可以攀爬,但覺得多聽幾次歌曲,
晴天也許就會到來。
手機響起,是沒看過的號碼。
「喂!小秋,我和輔導員借的電話,我跟你說,我下個月終於能假釋出獄了,一定要第一時間告訴你。」好久沒聽到阿草這麼開朗的聲音。
「真的!太好了,怎麼這麼突然?」
「輔導員說我上次被揍得太慘,差點掛了,加上我這些年表現良好,決定早一點讓我離開。」
「所以你是因禍得福啊!什麼時候出來告訴我,我去接你。」
「也還不知道是哪一天,你平日要上班啦!不要特別請假,我已經學會裝修水電的本事了,出去隨時可以上工,只不過得先住在你那裡,不好意思,以後我會再想辦法的。」
「什麼廢話,出來當然是和我一起住,我可是睡雙人床呢!」
「哈,雙人床是留給你女朋友的,先借我睡幾天地板就很感激了。」
「女朋友還沒出現,可能還沒出生啦!你太早操心了。」
「謝謝你。」
「謝什麼?」
「先這樣了,我掛電話囉!」
阿草出獄的好消息一掃近來的陰霾,小秋真的在盼望中迎來了晴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