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66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錯!為什麼要複製上一代?小秋沒打算看這種沒什麼刺激情節的書,但相信親緣根本是種綑綁,背離才是正確的。孩子就像容器,父母總以為容器裡裝著以親情和血緣灌注的愛,其實也塞進過多的期待和憤怒。
「你今天還是例行巡視嗎?」小秋問。
「不是啊!因為最近線報說有大批黑衣人出現,擔心會有人挑釁惹事,所以我來打探一下消息。你們在裡頭有留意到嗎?」
「啊!歹勢。太關心小小郭的復出賽了,所以好像沒觀察四周的狀況。」小秋好尷尬,還真忘了拿公關票的動機了。
「記王正警告乙次!我有分點神留心喔!記我嘉獎,不過因為人潮太多,並沒有發現什麼不尋常的情形。」正常冰的表現值得信賴,是「完美型」的典範。
「什麼警告嘉獎啦!又不是學生,沒那麼嚴重,假日嘛!線民也要休假的,下次有特殊狀況再注意就好。」吳方興的語氣雖然輕鬆,但表情似乎沒和語氣取得共識,看來還是有上級的查案壓力。真辛苦,小秋也不應該鬆懈,否則就辜
負所託,得自己掏錢買票才對。
「我最近看到雜誌上的分析,覺得很有道理,爸媽吸毒的話,小孩很難不跟著吸;但反過來,如果是小孩吸毒,爸媽則傾向大義滅親。這就是上樑不正下樑歪的道理!」
「所以呢?」吳方興很疑惑正常冰要說什麼,小秋也是。
「所以要擴大觀察對象,不要只局限在個人啊!」
「哇!妳很有概念嘛!我們查獲的案子,真的有全家淪陷的,藥頭和他的太
太,連兩個兒子都因為吸毒一起入獄,家裡簡直是大毒窟啊!現在已經不是一人吸毒全家受害而已,根本一起吸毒、一起犯罪,最後再一起葬送生命。他們不哭,我都想幫他們哭呢!」吳方興講得口沫橫飛、激動不已。
「這種因為毒品而結合的家庭,倒不如趁早解散!」小秋心想。
再次看到阿草,已經和在醫院見面時有很大不同了!雖然有點蒼白,但雙頰豐潤了些,阿草說因為在工廠做工,吃得比較好,作息固定又沒什麼壓力,還胖了兩公斤。更幸運的是工廠裡的老大覺得他很認真,還介紹阿草出獄後工作的地方喔!
「人家大學生畢業就失業,我出獄還能馬上就業呢!呵呵!」
看來監獄並不是與世隔絕的黑牢,感覺阿草重獲自由也恢復了原本的開朗,真好!
「馬上就業?不休息幾天嗎?」
「我想早點腳踏實地過日子,要活得像磚塊,不會被燒毀,也不會被餓死!」
看來即將三十歲的阿草,真的可以擺脫從前的陰影了。「磚塊嗎?嗯!有家賣古早味豬油拌飯的店,真的全是用紅磚塊裝潢的,很懷舊喔!走,我帶你去吃大餐。」
「呿!」阿草開心地搭上小秋的肩,原來阿草比小秋高了幾公分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