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心初開澀少尉07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7

    周末又是大家期待的外宿,石雨豪到營區外的丹丹漢堡,等家宇跟雅蓉不捨告別。

    「傻眼...又不是見不到面了,是要上演十八相送嗎。」吃著波浪薯,一個不小心醬汁還滴到衣服上,素色T馬上留下一個污漬。

    這時女服務生送上剛炸好的麻吉棒,細看他幾眼,遞上一張面紙,給他擦拭。

    「我好像看過你身上這件衣服。」

    石雨豪與女服務生對看,女服務生身穿紅色工作服,戴著黑色帽子,留著俏麗的短髮,眼睛圓圓大大的,年紀看起來大概20初頭,後來注意到她胸前的名牌,小敏,被女服務生提醒,石雨豪才發現那天穿著的衣服,還沒還給學長。

    「有一個很帥很帥的阿兵哥也有同一件衣服。」女服務生嘻笑著說「他常來我們丹丹買東西吃啊,你也知道,鄉下地方沒什麼人,看著阿兵哥遐想是最大的樂趣。」

    「是嗎...」

    「他最喜歡吃五號餐,辣味雞腿堡、配黑糖麻吉棒。」

    「妳好像蠻熟的嘛。」怎麼連營外速食店的妹妹都比我熟區隊長的感覺?

    「對帥哥印象都比較深刻嘛,而且他也常常跟我聊天。」

    「對了,妳是不是七夕的時候有送他麻吉棒?」

    「你怎麼知道?你們認識?」小敏瞇眼問,殊不知那幾根條狀物早進了石雨豪的五臟廟。

    「對啊,我是他班隊的學員生。」

    「我沒有看過你,你是來受訓的嗎?」小敏突然坐到石雨豪身邊開始搭訕起來。

    「對...我上個月才ˊ到。」石雨豪突然感到有點侷促,這女生靠得有點近欸,不是還在上班嗎?

    「小敏,你怎麼又跟客人聊天了?」老闆娘突然冒出,噹了一下小敏。

    「好啦,我要回去了。」小敏回復了老闆娘,拉了一下石雨豪的手,給予一個甜笑「我叫小敏,有空要再來喔。」

    石雨豪愣愣地看著小敏纖瘦的背影離去。

    家宇跟雅蓉告別後,遠遠的隔著餐廳落地窗,看到雨豪跟小敏的互動,那女孩俏麗甜美,還蠻可愛的,然後石雨豪還是一臉呆樣,家宇突然開竅,該不會那女孩就是最近讓石雨豪魂不守舍的人?

*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周末家宇跟雅蓉的十八相送越來越久,他就會坐在丹丹漢堡久待,一方面丹丹物美價廉,在北部的很少看到這麼佛心的店家,一方面發現自己跟小敏也蠻有話題的,他總是從餐廳忙碌的尖峰時間坐到人潮稀疏的離峰時間,看著小敏忙進忙出,帶著甜美的笑容招待客人。

    「這給你喝。」小敏忙了一個段落,打了一杯可樂給他,在他身邊蹺了個二郎腿而坐。「今天又來等你同學啊?」

    搖搖冰塊,石雨豪若有所思地邊喝可樂邊說。「小敏,我問妳喔。」

    「怎麼了,小呆瓜?」小敏在他身旁坐下,身上殘有炸雞粉跟油煙的味道。

    「不要給我亂取綽號。」

    「你看起來就呆啊,臉呆、髮型、說話也呆。」

    「我沒有。」

    「你就有。」

    他摸摸自己青青的短髮,好吧,髮型是真的是有點呆。

    「你要問我什麼?」

    「如果...」他猶豫了一下,覺得有點難以啟齒「一個人親了一個人,是代表對他有意思嗎?」

    小敏眼睛睜得大大的看她,溢出燦笑,他是真的很呆。

    「不然是什麼意思?」她問。

    「可是,當我想要有更多行動的時候,對方卻說『這樣就好』,這是什麼意思啊?」

    「你是精蟲衝腦嗎,人家女生也是要有點矜持的。」小敏失笑說「男孩子就是男孩子。」

    「妳年紀也跟我差不多吧。」

    「可是姊我國中在談戀愛啦。」她說,挑眼看他。「你不會是第一次談戀愛吧?」

    石雨豪沉默不語,他甚至不知道這算不算戀愛。

    「這是個浪漫的開始,不要那麼呆,女生會被你打動的,有需要找姊幫你助攻。」

    正當小敏得意洋洋地拍了他的背一下,沒想到石雨豪竟低聲反駁。

    「不是妳說的那樣。」

    小敏愣了一下,他是怎麼了?

    「對不起。」石雨豪為自己的衝動道歉,突然起身想離開。

    「等一下,阿弟仔,手機給我。」小敏突然拉住雨豪的手,在他的手機裡輸入自己的號碼,遞給他,但也沒眼看他,只在他身後輕聲說。「有什麼事找姊商量,不要一個人悶著。」

    「小敏啊,他是怎麼了?」老闆娘走去問她,似乎嗅到一些八卦的味道。

    「沒事啦,我待會就去洗抹布。」小敏開始數著手指頭閉店前要忙的庶務,開始例行公事,只是眼角餘光瞥見他離開的身影,似乎有些孤寂。

*

    在幾周的若即若離後,石雨豪跟伍柏隆又開始熱絡的互動起來。

    但不是關於生活上規範上的針鋒相對,是營區要派人參加馬拉松比賽,不知道為什麼連受訓班隊也要派人,體力最好的石雨豪就被推出來了。

    這也好,透過運動可以忘記一些煩人事。

    只是萬萬沒想到,伍柏隆竟「義務性」的充當教練,利用自主訓練的時間陪跑。

    於是乎,輕鬆自在的跑步練習,又開始冒起唇槍舌劍的煙硝。

    跟生活的軟爛不一樣,石雨豪對體育的確有著超乎常人的執著,只要踏出第一步,就會在時間內把整座水庫步道加營區外側跑完,即使是下大雨,依然不改其志。

    「太慢啦,樹懶走路都比你快,是在參加大健走嗎?加油,好嗎?」但伍柏隆總有更超乎常人的體力,總是從他身旁竄出,輕鬆自得的跑著。

    石雨豪不理會他,他要跑得比他更快!更遠!

    這天他戴著耳機,裡頭放震耳欲聾的流行音樂,本想專心一意的奔跑,想不到伍柏隆卻像背後靈一樣,默默跟在他後面跑,這反而讓他跑得更心神不寧。

    只見他接了個電話,好像有急事一樣,跟他Say Bye後就頭也不回地跑走了,那時他已跑到快虛脫。

    這天石雨豪在跑步,伍柏隆又從他身邊竄出來,但這次,石雨豪準備一顆橄欖球,冷不防地朝他扔去,他反應迅速的接起,再回傳給他,兩人就這樣邊跑邊對傳。

    一開始石雨豪只是想看伍柏隆要怎樣邊跑邊傳,卻沒想到他完全低估伍柏隆的運動細胞,與他對傳完全沒有失誤,石雨豪不知不覺也露出燦笑,很久沒像這樣開心的玩球了,因為兩人對傳必須有絕佳的默契與體力,當然也要熱愛運動,才能體會這箇中樂趣。

    像回到了學生時期的單純。

    那晚他在寢室抱著橄欖球傻笑,想著要更努力的練跑,當然這些看在室友的眼裡,都錯誤解讀為是跑步的路線會經過丹丹漢堡,讓他一親芳澤。

    最近是秋老虎的天氣,氣溫異常悶熱,濕度很高,已經到了下午還升著紅旗,石雨豪不改菜單,咬牙跑完全程,伍柏隆小心翼翼地跟在身後,也察覺到他的神色有異,最後石雨豪累翻在一個邊緣的空兵舍。

    石雨豪的汗水在地上印出一個人形,他閉著眼大口喘息,身體泛紅,過去沒有像現在那麼難受過,幾乎快喘不過氣。

    伍柏隆把石雨豪攙扶到牆角,今天還特地背了個黑色大袋子,從裡面拿出毛巾,幫石雨豪擦汗,還有一個一公升的運動水壺,用吸管吸的不用擔心嗆到,讓他的氣脈漸漸平順。

    他還拿出肌樂,替他舒緩肌肉雖痛,溫暖大掌,輕輕按著他的小腿腹,讓他覺得舒服些。

    石雨豪靜靜的看著為他做這些事的區隊長,昏沉的陰天,在曖曖的灰濛空間裡,伍柏隆一樣是汗水淋漓,浸溼自己的工字背心,仍沉穩的替他捏壓腿腹,表現出與以往不同的溫柔。

    「你就是太逞強了。」

    「又要碎碎念了嗎?」

    「你不想聽?」伍柏隆逕自幫他揉壓「我只想說,身體累了,就是要保養,不然會操壞。」

    他捏著他的腿,柔柔的說「有很多事,不是一股腦地盡全力就好,還必須做的細緻、做的細膩,才會長久。」

    他聽著他說話低沉溫暖嗓音,盯著他閃爍不定的眼眸,疑惑地問:「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隊上公務都那麼忙了,還耗費自己的體力陪他練跑、玩橄欖球?他都知道,練跑完他都接著晚上打飯班的督勤,特別是最近搭伙出了些狀況,營長盯得特別緊,有時候他還沒跑完他就先跑去餐廳了,或跑邊聽電話,然後不知道跑哪裡去,最後再笑他跑太慢。今天天氣那麼悶熱,還背著大袋陪跑,擔心他會不會中暑葛屁。

    他根本不用做這些。

    只見伍柏隆停下手上的動作,蹲踞在他面前,這時,灰濛的天突然下起豪大雨,淅瀝瀝轟擊著小兵舍,伍柏隆沉默許久輕聲地說,聲音輕的像是唇語..

    「沒什麼,因為我喜歡你。」

*

    石雨豪根本沒聽到他說什麼。

    只見伍柏隆趁他不注意的時候趨向他,頭放在他的被熱汗濡濕的迷彩上衣,吸著勾人神魂的軍人雄臭,隨後褪去他的上衣,恣意地張口含著他碩大的胸肌,吸吮著他酒紅色的乳首,濕滑的胸壑,有些鹹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柏琛
    李柏琛
    你是星空下的夢想家 城市谷壑 有你舒服的幻想角落 / 說不完的故事 就寫在星光迤邐的沙洲 讓海浪帶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