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1 台北RL 8-3 放逐騎拉帝納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一直以來自己都偏好比較多功能的牌型,而放逐鬼龍有本家280的大拳頭、優秀的小打手110古月鳥、勾魂眼的120點傷、最後是我們帕路時期的老夥伴光輝甲賀忍蛙90/90穿傷,所以早早決定要用他來參加這次大賽(但打道館時把把四強一輪跪,到最後一周才打到資格跟確定構築QAQ)。

牌組構築

台北RL 8-3 放逐騎拉帝納牌組構築
放逐鬼龍的構築基本大同小異,把握神秘數字放逐4/7/10(古月鳥/幻想門/鬼龍Vstar、勾魂眼),這裡我側重來談幾張單卡投入的目的及當天成效,最後說說幾張之後可以投放的卡以及我想替換的卡。
1.蛇紋熊:
原本預測會有各種LTB(放逐小人)上位而選擇投入的牌。放逐系統內戰後手優,因為可以發阿克羅瑪抓資源堆放逐以及古月鳥有機會先收一獎,兩邊運氣相當的情況,落後方只能看杜娟臉色才有機會翻盤。很多玩家看到你下忍蛙又有水能就會下瑪納霏防穿傷,應對COMBO是累積10張放逐且對面進三獎,下蛇紋熊點對方瑪納霏(HP70-10=60)再加一張回收網收回蛇紋熊再點10給花療環環,勾魂眼上去杜娟後,點60/60給瑪納霏跟花療一次拿兩獎,對方在場上剩最多1~2花療且手牌2+1的情況,若對手無法再鋪出瑪納霏,輪到你時有機會可以直接忍蛙雙穿90/90再拿兩獎進而拿下勝利。當天遇到的LTB(橫濱亞軍構築)都被這個combo打倒算是符合預期。
2.卡比獸:
原本要用來處理純帕路的大諜報千面以及可以後手古月鳥110+卡比獸180收掉Vstar(鬼龍、帕路、索羅、洛托姆)但11輪下來只發揮到一次,風險效益權衡評估後最想踢掉的牌。
3.三老大兩杜娟:
由於大多情況你會想後手很容易落入需要追獎勵卡的情形,且面對帕路、夢幻、冰龍都有很高機率能先手第二回合直接收掉你的騎拉V,如果沒一次下兩張很容易打手斷檔,輪次上最理想情況有二:一是進三獎前不下兩獎怪用古月鳥、忍蛙、勾魂眼偷獎勵卡偷傷害,等對方進三獎再一次鋪兩張騎拉V加杜娟做手牌干擾保護騎拉V、二是後手第二回一次鋪兩張騎拉V勾引對方1+2拿,後手第三回合再杜娟做手牌干擾。考慮到放逐軸常常發生關鍵KEY卡幸福二選一的情況,放三老大兩杜娟的配置可以比較彈性,且兩張都沒被放逐的情況下有可能可以開到兩次杜娟,讓對手感受痛楚。
老大的部分則是增加上手機率,有時你在後手二就能堆到放逐7開幻想門且手上資源夠時更傾向抓對放的主打手來打。另一個情況則相反:若這回合如果判斷無法湊齊資源完成開幻想門&進化騎拉Vstar加換位時,多一個可以用古月鳥+老大打動點or抓罰站的選擇權。(如果只有兩老大很容易不小心放逐掉或捨不得交)

考慮投入單卡推薦

1.加一張場地:下面兩張在選且針對的對象不同,可依照你打牌習慣或常去的店家上位圓餅圖做調整。
>神奧神殿:搞酋雷姆特水(最主要)、V防守能量、快速炮蟲特電、夢幻&阿爾雙無
>通頂雪道(小心不要搞到自己的魚跟忍蛙):光輝噴、夢幻、黏美龍Vstar、阿爾Vstar...
2.捕獲能+1:這套先機球投入少,必須靠前面vip鋪場,多一顆捕獲增加彈性又能讓鬼龍放逐,賺爛。

大賽戰績&復盤

R1.LTB先 W:參照上面蛇紋熊勾魂眼COMBO
R2.LTB後 W:對面卡爛,輾壓局
R3.夢幻先 L:魚起站,原本計畫先2放逐7開幻想門忍蛙90/90他的美洛耶塔+蓋諾,下回合放逐10勾魂眼點掉殘血的蓋諾,最後騎拉Vstar收掉夢幻Vmax,1/2/3拿獎勵卡,結果兩水能卡獎QAQ,這套檢索真的很重要...
R4.放逐鬼龍內戰後 W:後一先收一花療、後二收鳥、後三騎拉Vstar、後四騎拉Vstar,1/1/2/2拿,其實後二是可以開門加老大換位騎拉Vstar收他的騎拉V,但怕被杜鵑所以不這樣打。
R5.帕路酋雷姆後 W: 對方忍蛙站前面帕路跟智輝猩站後面,不確定對方有沒有投入回收網的情況無法判斷古月鳥110會不會是無效傷害選擇多放逐1扣換位,先2帕路收我花環我後2鬼龍Vstar收他帕路,對方冰龍上來拔能收鬼龍Vstar進三獎,放逐10我勾魂眼上去點掉小聰明加杜娟,對方抽不到特水拔撤到後台被我下回合鬼龍Vstar+老大拖出來殺。
R6.帕路酋雷姆後 L:古月鳥起站開阿克羅瑪沒怪,被對方先2 OTK
R7.純帕路 後W:對方先手想干擾我下雪道,結果卡到自己。我一直老大殺他的動點他就爆炸了。
R8.帕路酋雷姆後 L:賽前拔神殿對方有特水,關鍵輪次不能用鬼龍Vstar技能收他的三獎就輸了。
R9.放逐鬼龍內戰後 W:對面卡爛
R10.帕路酋雷姆後 W:對方起站龍王蠍換不下來,我低操為了堆放逐開離洞繩幫他解套,但對面關鍵輪次帕路差一張打不死我鬼龍V,後來就被我打回來。
R11.夢幻後 W:對面卡爛
這裡讓我借用一下雪道兄的分類總結:
>亂打也會贏:R2、R9、R11
>不犯錯會機會贏:R3、R8
>怎麼打都不會贏:R6

結語

這次大賽在準備上仍有不足,能有這樣的成績我覺得運氣大概有60%。沒撞到我相對不熟也不好處理的柱神、阿爾超夢VU、快速炮蟲...且運氣很好的抓到兩把我想抓的LTB,內戰的處理我也覺得還行,但離16強似乎還差些火侯。回去路上想著還能做得更好的地方,不論如何這次大賽已經結束,我們12月再加油!!
如果喜歡可以幫我分享給朋友~想定期追蹤更新或跟我互動的可以FB上搜尋:阿淦打牌,祝大家都能享受遊戲打出成績~有緣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kku
    Kakk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