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句號還是休止符呢?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我們都把休止符當成句號,所以只好使勁全力去努力,為了維持心目中的樣貌。
那天走路的時候,突然想起,以前似乎沒有人教我如何面對「獲得」和「失去」。
是創作讓我體驗,教會了我如何在其中悠然自在。
「我得到了,好開心。」那種喜悅大概維持一天吧!
「我好難過,竟然不是我想要的。」這種失落會立刻上演一齣自我懷疑的劇碼,然後不斷入戲,於是開始繼續用力想證明什麼。
或許我們都把各種結果都當成「句號」,沒有然後,以為一切都定型了。
但生活是持續的進行式,每個事件都是休止符,獲得和失去都不代表永遠,現在做不到,並非以後都不可能。
保持好奇心去體驗,就算結果不如預期,也不要遺棄自己。
在胖多米開展的導覽,我說當我真正認識自己,調整參加比賽和完成一件作品的起心動念後,自然而然就迎來以前所渴望的結果。
這結果無關得獎與否,有得獎當然開心,沒有也不代表就要否定自己,更多的是感受到自己的成長,不再那麼用力了,像一艘小船般,順流。
當然,我我必須說,偶爾我還是會不小心回到自己過去的慣性思維,但比以前更快把自己從劇中拉出來。
同樣的,認識自己也會有很多休止符,或許句號是個誤會,一直都是用來等著迎接美麗的開始。
---------------------------------------
這一系列從今年三月開始寫於粉專和IG(tommywooart),近期慢慢把內容也記錄於此。
🖌「有條小巷叫做我喜歡畫畫」系列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不是一開始就是本科系出身,也不是全職插畫創作者,但我發現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25會員
23內容數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