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19-孤星月狩獵獨舟

韜鬼
發佈於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上回說到整治斗天城官員,少天承也是立馬動作,當晚就與天蕙兩人徹夜將斗天城的官員家眷背景通通調出,並一一查核,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這些人通通都是窮苦出身,所以是既沒學問又沒觀念,城主府內全仰賴一個下人操持,而這個下人卻意外的跟少天蕙長的幾乎一樣,若非衣服差距夜裡根本無從分辨,少天承跟少天蕙看到也是大吃一驚,反倒是對方冷靜非常,看到兩人來到,開口說了一句:「辛苦了。」就轉過身繼續打掃,少天蕙看著眼前這個跟自己幾乎一樣的人是既恐懼又好奇,就躡手躡腳的尾隨對方,少天承則是繼續盤查上下人員,就看那人手提水桶,向院內走去,少天蕙也緊隨其後,直到一處走廊轉角,那人終於停下腳步,手上水桶直直落下,撲進少天蕙懷中,哭個不停,少天蕙一時不知所措,只能慢慢安撫著對方,怎料那人哭著哭著突然慢慢笑了,少天蕙一聽見笑聲,瞬間兩眼一白,雙耳不停出血,昏倒當場,只見那人緩緩脫下少天蕙的衣服,握在手中深深聞了一口,隨後仰天狂笑,慢慢將少天蕙的衣服換了上去,果真換上衣服,宛如少天蕙本人,隨後那人便將赤身裸體的少天蕙抱了起來,跳出城主府,消失在夜色之中,然而此時的少天承正為人選而苦惱,畢竟整個城內,能算人才的基本上都是池萬彩的人,各自都有任務在身,根本無法前來城主府任職,排查完的少天承邊想人選邊走入院中,剛想關門就發現門外有人影晃動,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少天蕙,少天承比了比手語,少天蕙回答道:「沒事,我只是看著她回到樓下就轉回來了。」少天承本想讓少天蕙一起物色人選,但少天蕙卻表現得很不情願,興致缺缺,東西也是東丟西摔,少天承雖覺得不對,但也沒想太多,認為少天蕙是因為看到跟自己很像的人嚇到了而已,就埋頭繼續選人,但少天蕙此時卻站起來,跟少天承說道:「我累了,先回客棧了。」說完頭也不回就離開了,少天承聽完遲鈍了好一下子才反應過來,因為兩人平常是不說話的,隨著不祥的預感湧上,少天承也丟下手上的事情,一路狂奔回客棧,回到客棧瞬間,少天承被眼前一目驚呆了,沒想到少天蕙竟然只披著被單就赤裸裸地跑出來,看到少天承瞬間蹲下大哭,元生也不知所措地隨後走了出來,仔細一看,元生手上還拿著少天蕙的衣服,少天承連忙脫下自己的外衣幫少天蕙披上,走到元生面前試圖釐清狀況,但走上前時,赫然看到元生房內又一個赤身裸體的少天蕙一臉驚恐的抱著枕頭,元生一臉尷尬的拿著衣服解釋到:「我知道這很荒謬,但我什麼都沒做,我是清白的,你們要相信我!」這時兩個少天蕙分別說到:「禽獸」、「敗類」少天承只得傻傻看著眼前狀況,這時店家走了出來說到:「兩位姑娘,還是都先換上衣服再做討論吧,元生,你最好跟我們說清楚這是什麼情況!」元生結結巴巴的說到:「就...我在床上..突然出現兩個少天蕙,而且...而且..都..都...」話沒說完,兩個剛穿好衣服的少天蕙又幾乎同時說到「你騙人!」、「我才不會上你的床!」這下元生頭更大了,對這少天承說到:「天承兄,這...你...你最了解你妹妹了,你快幫幫忙啊!」少天承看著眼前兩個幾乎一模一樣的人也苦惱非常,這時池萬踩也被樓下騷動吸引,但池萬踩卻不慌不忙地看著,只見兩個少天蕙之間充滿了火藥味,兩人都堅稱自己是少天蕙,少天承也只好出題目考驗,但數次測試經過,兩人卻都回答的一字不差,這下連少天承都慌了,跟元生是你看我我看你,還真想不出分辨的方式,這時店家說到:「我記得天蕙有功底,讓他們出去比試不就知道了嗎?」少天承一聽有道理,立馬在客棧外圍騰出空間,只見兩名少天蕙出手宛如鏡像,絲毫不差,兩人也是愈打愈來勁,拳腳也愈打愈快,一度激起滿天黃沙,而這時,少天承做出驚人舉動,只見少天承雙手砸地,兩個天蕙腳下各自竄出巨大石錐,只見兩名少天蕙一人一腳踢開,另一人則借力發勁,誘導石錐往另一個少天蕙身上砸去,此時池萬彩總算現身戰場,只見池萬彩輕輕一指就停下石錐,隨後說道:「看來奴家是多了一名義女了阿,說完就抓住踢開石錐的少天蕙說道:「你是誰?」只見那個少天蕙死命地說自己是少天蕙,並指控對方是冒牌貨,池萬採卻很悠哉地說道:「別裝了,奴家可不是你能戲弄的,說完在冒牌貨的臉上用力一擦,眼角極不明顯的淚痣出現在眾人眼前,這時冒牌貨才不服氣地說到:「老頭,你是怎麼發現的?」池萬彩笑了笑說到:「進出客棧的人是一個都逃不過我的法眼,更何況是背著人進來。」說完就拍了拍元生說到:「好傢伙,你還真能做到坐懷不亂,兩個赤裸裸的美女同床共枕,你還能不為所動,也是不簡單,夫人沒看錯人。」元生心理正低估,就看到冒牌少天蕙緊緊抱住元生,說道:「沒人可以阻止我!」元生正因感覺到柔軟的觸感而不知所措時,冒牌少天蕙就舔著嘴唇要強吻元生,這時池萬彩冷冷說道:「這人可不是你的,更何況你也搶不起。」隨著池萬採一個響指,冒牌少天蕙竟然直接昏了過去,這時正牌少天蕙也急忙問到:「那人究竟是誰?」池萬彩卻搖搖頭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此時少天承也開始比手畫腳,池萬彩看完也嘖嘖稱奇,說道:「這世上還有這種奇事,我本還以為是易容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是與生俱來的。」說完池萬彩轉頭看像被元生抱著的冒牌少天蕙,又說到:「先將他鎖上吧,免醒來又添亂。等他醒來後奴家再來釐清。」但說也奇怪,池萬彩竟然讓人把冒牌少天蕙鎖進元生房裡,搞得元生非常彆扭,數度想偷偷跑去蓮末子房間,但池萬彩又派少天承堵在門口,不讓任何人出入,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昏去的冒牌貨也醒了過來,看到元生二話不說就親了上去,嚇得元生是滿房間亂竄,好在對方雙手雙腳有綁住,指是這鐵鍊卻跟房間差不多長,躲了半天的元生不得以,只能縮在角落,看這如狼似虎的冒牌貨,元生鼓起勇氣問到:「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纏著我?」只見那人戲謔地回答道:「我是少天蕙啊!怎麼,你看不出來嗎?過來,我讓你仔細看看阿!」邊說還一直坐著挑逗的動作,看得元生冷汗直流,就這樣元生縮在角落度過一夜,隔天清早,元生終於緩緩醒來就看到兩個少天蕙竟然又同時睡在自己床上,元生本想偷溜出防,但好死不死的去絆到鐵鍊,摔了一跤,讓本來睡著的兩人也醒了過來,元生緊張的防備著兩人,這時真的少天蕙說到:「我只是來確保他有沒有傷到你而已,但不知為何我也跟著睡過去了。」,這時冒牌少天蕙總算恢復理智地說到:「抱歉,讓你們費心了,我自幼父母雙亡,沒有名字,城主府內的人都叫我螢,這次的事情真的很抱歉。」元生還是不敢大意,一邊說著沒關係一邊貼著牆壁走到門口,隨後就跑了出去,但一跑出去就看到其他人都正盯著自己看,元生尷尬的說到:「怎麼大家都這麼早起?」只見池萬彩滿意的拍手說道:「恩,奴家很滿意。」店家也大笑的說到:「你看吧!我就說元生沒那個膽!」玉兒則是死亡凝視的看著元生不發一語,這時蓮末子也跟著池歡荷從樓上走下來,元生還在一頭霧水,房內走出的螢就說到:「抱歉嚇到你了,其實我是受池大老闆之託,來測試你的。」元生看了看池萬彩,池萬彩笑著說到:「巧合!巧合罷了,這件事真的是巧合。」元生是愈聽愈疑惑,這時店家才說到:「還真是巧合,起初是天蕙姑娘被螢迷昏,螢本想藉此深夜取代少天蕙,但客棧房間實在太多,他索性就把赤身裸體的少天蕙往隨便一個房間一丟,但好死不死他選到了你的房間,不過這也只能怪你睡得太死,別人闖進去都不知道。」元生還在混亂中,池萬彩又說到:「他本想假借相似的容貌代替天蕙,但我收養天蕙多年,又豈會不知真假,本想直接戳破,但看這他跟天蕙如此神似的樣貌,我轉念一想,正可藉此測試你們幾個年輕人,所以才有今天這齣戲阿。」元生聽完卻生氣地回到:「池老闆!你怎麼可以讓他們女孩子做這些事情,要是真有個萬一,他們還怎麼見人!」池萬彩聽完卻笑得更開心說到:「哈!沒想到你個小子還會替我們家天蕙操心阿,你放心吧,打從昨夜你們走出房們,他兩人就沒離開過歡荷的蜃霧,在場可只有你有眼福阿傻小子!再說了,他們要真跟你怎樣了也是他們個人的意願,奴家從頭到尾可都沒有一絲強迫喔!」話說完,池歡荷就拿出石魚把蜃霧又收了回去,聽完一切,被蒙在鼓裡的天承兄妹跟元生都向螢投射了充滿怨恨的眼神,螢也尷尬地說道:「真是不好意思,畢竟受人之託忠人之事阿...」螢邊說邊貼近元生,元生是冷汗直流,但就在大家嬉鬧的同時,外頭一震騷動,只見一人快馬加鞭,手持宣旨趕來,來人下馬說到:「小人奉旨傳令,但城主府內不見城主,聽聞代理城主在此不知...」少天蕙本想回答,卻被螢搶先一步說到:「速速說來!」那人便拿出宣旨宣讀到:「起七界為尊,獄六籓定都,查斗天城城主私通欽鑑司,假傳聖陰苑旨意,茲事體大,有損皇威,即日起斗天城重歸皇土,相關人士一率押回皇城,然鑑池萬彩等人盡心盡力,力保城中秩序,遂將斗天城政商一事委任之,旨到及行,御止。」池萬彩跪地接旨,大使走後,客棧內一陣歡呼,但唯獨池萬彩卻一臉凝重,螢也立刻察覺到池萬彩異狀,上前詢問,池萬採語重心長地說到:「奴家年事已高,此事固然可喜但奴家擔心能持續多久。」螢回到:「池大老闆,你不是還有少天蕙跟少天承嗎?」池萬彩嘆了一口氣說到:「天承天蕙兄妹確實盡得我真傳,但我不想讓他們兩人被我一個老人家綁在這,再說天蕙多年失聰,難得有機會恢復,我更不想讓他錯失,只是這樣就難為天承了,他留也不是去也不是,哀...」這時螢卻說到:「池大老闆!你忘了還有我嘛!?你不是都說你多了一個女兒了嗎!」池萬彩本想說些什麼,但這時少天承也大該聽到剛剛的內容,開始比手畫腳,池萬彩看完,對瑩說道:「雖說城主府是你一人撐起,但那也只是斗天城內的冰山一腳...等等,如果你能跟天承....」沒等池萬彩說完,螢就撲上元生身旁的少天承,直接來了一個深吻,隨後轉過頭說對池萬彩說:「嫁給他我願意!」這一下讓少天承瞬間僵住,池萬彩扶著額頭說:「我是想讓你們兄妹倆合作...不過,好像也不是全然不行啊,天承阿~你決定吧,奴家就不表態了。」但少天承還沒從衝擊中恢復,這時螢又在少天承耳邊說道:「你如果仔細的看著我,就不會覺得我是你親妹妹喔!」少天承被這麼一說,也轉頭仔細看向螢,果然除了淚痣,螢的髮色膚色確實比少天蕙淡了一些,皮膚更是比少天蕙好上不少,螢又接著嗲聲嗲氣地在少天承耳邊說到:「我的聲音也不像唷~」說完又拉開衣服指著自己的胸部說道:「你看,我這裡還有一道傷疤,少天蕙可沒有喔,雖然你可能不知道。」隨後就抓起少天承的手要讓他摸,少天承這才反應過來,連忙抽手轉過頭,不敢多看螢一眼,池萬彩這時也直接地問道:「小姑娘,你是看上我們天承甚麼了,這麼主動他可是會怕的喔!」螢聽完轉過頭說:「我只是想要一個家,跟一個看著順眼又有能力的男人。」說完又用手在少天承肩上挑逗,這時店家剛好聽到,就刻意問到:「那元生跟天承讓你選你會選誰?」螢毫不思索地說到:「當然是少天承阿!元生看起來那麼弱小,要不是義父的意思,我才不會靠近他呢!哼。」說完就緊緊抱住少天承,一旁的元生雖然慶幸,但又覺得不太舒服,店家伸手拍了拍元生說到:「蘿蔔青菜各有所好,你就別想不開了。」元生連忙回到:「我才沒有想,倒是店家你怎麼還幫著他們。」這時長期發出死亡凝視的玉兒終於開口說道:「我們也想知道你是不是正人君子阿,你的故事說得那麼好聽,搞不好實際上的你禽獸不如呢!哼!」這時池歡荷也帶著蓮末子緩緩走來,池萬彩連忙說到:「唉唷!歡荷阿,奴家的心肝寶貝,你怎麼自己跑下來了,快坐著休息休息。」池歡荷指著少天蕙耳朵上的血跡問到:「天...天蕙?」池萬彩這時也才注意到,反倒是少天蕙自己絲毫沒感覺,簡單擦拭後,少天蕙轉頭看向摟著少天承的螢,問到:「那天晚上,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這時螢才回答道:「沒什麼,只是城內的小玩具而已,本來只是想迷暈你,誰知道你耳朵也跟著流血了。」少天承聽完,甩開螢的手,激動得比著手語,螢看得一臉愧疚,說道:「我當時真的不知道阿,再說,正常人也不會這樣啊,你不要生氣了啦。」說完又貼到少天承身上,但少天承還是不太高興,在少天蕙手上點了點,少天蕙搖搖頭,說道:「沒事。」少天承才稍微平復,轉頭對著螢又開始比手畫腳,螢也嘟著嘴說到:「以後不會啦,你就原諒我嘛。」一旁元生實在看不下去,轉頭小聲跟店家說到:「現在女孩都這麼奔放的嗎?看著怪肉麻的。」店家則轉頭笑著說道:「怎麼?羨慕還是忌妒啊?」玉兒也故意說到:「搞不好少天蕙也是阿,你要不要試試看?」雖然小聲,但還是讓少天蕙聽到,少天蕙惡狠狠地瞪了一眼玉兒,說道:「我看你才是這種人,整天蒙著臉,都不知道是不是沒臉見人。」眼見氣氛劍拔奴張,元生連忙打圓場說到:「好了我錯了,兩位大美人,是我雞婆多嘴,兩位都溫柔賢淑,都是賢妻良母型的。」店家這時奸詐一笑,又說到:「你怎麼知道?你是想都娶回家嗎?」天蕙跟玉兒對看了一眼,同時對著元生說道:「你作夢!」元生尷尬的碎念到:「果然是一山不容二虎,我苦。」店家聽到後湊到元生耳邊小聲說:「你這不就是說他們兩是母老虎?你想死阿!」元生也小聲的回到:「這還不算是啊?」而另一頭池萬彩正在詢問少天承跟螢,池萬彩說道:「天承,你願意娶螢作妻子嗎?如果你不願意,我就收他做義女,雖然還是會讓他跟你一起打點城內事務。」天承聽完瞬間陷入沉思,螢看到也露出一絲落寞的神情,說道:「如果天承哥不願意,我也不會強求,但求池老闆您能讓我改入少家,至少我還可以做他的妹妹。」池萬彩跟少天承聽完都是一臉震驚,少天承連忙比著手語,池萬彩看完笑著說:「傻孩子,這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事情啊!你沒聽過一見鍾情嗎?你不用擔心,我相信她也會很樂於跟你一起奮鬥吧?你說是吧?乖媳婦。」螢聽到媳婦兩字,眼淚奪眶而出,笑著撲向少天承,少天承也終於伸手抱著螢,螢激動地說到:「我真的要嫁給少天承了!我真的要嫁給天承了!太好了!」這時池萬彩轉身吩咐到:「奴家兒子要娶親,你們知道該怎麼辦。」二掌櫃點頭說道:「知道,小人這就去發帖,不知道老爺您想?」池萬彩思考片刻說到:「都發吧,至於女方來歷...就說是奴家早年定的娃娃親吧!」掌櫃聽完便轉身開始張羅,不到半日,客棧上下早已張燈結綵,喜慶非常,池萬彩更吩咐讓人連夜趕製所有用品,這一夜,斗天城內亮如白晝,家家戶戶通宵趕工,而客棧內的元生則是感慨的說到:「沒想到阿,前幾日還是是那麼緊張,現在卻準備喝喜酒了。」蓮末子一臉疑惑的問道:「喜酒?那是什麼?也是酒嗎?」池歡荷摸著蓮末子的頭說道:「是..喜...喜宴,有...很多好..好吃的喔!」蓮末子聽完又開心地問道:「那甚麼時候才有!」玉兒回到:「當有人結為夫妻就會有喔!蓮末子以後跟別人皆為夫妻我們也會幫你辦喔~」蓮末子開心的說到:「那父親你們快結為夫妻!這樣就可以喝喜酒了!」元生尷尬的笑著說到:「人家玉兒姊姊適合跟達官貴人結婚,不是跟我這種市井小民啦!」蓮末子又指著池歡荷說道:「那可以跟歡荷姐姐啊!」元生又回到:「不行啦~人家歡荷姊姊喜歡的是帥氣的大將軍!」池歡荷聽完低著頭紅著臉,這時少天蕙正好又走了過去,蓮末子又指了少天蕙說道:「那這個姊姊呢?」元生正苦惱要怎麼解釋,店家就說到:「蓮末子,你指了那麼多姊姊,那到時候你父親就要被這些姊姊分走了喔!」蓮末子聽完緊張地抓著元生說到:「那還是不要好了,父親不能被分走。」眾人聽完紛紛大笑,而此時的少天蕙正要去跟少天承、螢兩人聊天,卻在路上看到螢被一個陌生男生帶入房中。
    1會員
    71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