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多年前我還小的時候
舊的索尼相機
我拍了蘇州拙政園 的麻雀
正好是柳樹漂絮的季節
有點涼
我在輕舟旁搓手
江南百景圖裡到底有什麼
我散的是什麼心
滿身疑問
盪一葉輕舟,掠過紅塵繁華?
最近我的夢裡常常來一陣風
可能是冷氣開太強
舟子 划輕舟
緩緩靠岸
霪雨霏霏
手向湖面擰乾袖口的水
水滴滑落 漣漪躍起水面
化成蓮花
有人道那是被菩薩點化成形的生靈
舟子是不是活菩薩?
還是機緣讓舟子為蓮花造了形
還是舟子欠蓮一筆債 今世以此為回報
那舟子與蓮會和白蛇、許仙一樣嗎?
舟子與蓮會和神瑛侍者、絳珠草一樣嗎?
靈糖
靈糖
那些逝去的,都會擺入靈糖,而後化作春泥,更護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