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蓮長篇大論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蓮花的時節已過 只有幾個媽媽撐著傘 嚷嚷說著 這裡有一朵 沒有花 我們更能看見 花以外的另一個視界 我覺得我自己在看事物 已經是完全跳脫了 先入為主的觀念 美只在視者的心 不在外境。

那是一個蓮和葉的生命之戀 我碰巧閒悠入境 攝者的心 獨頌著紛飛的流言蜚語 看著自己的心飛到哪去了!

當我們張開雙手和心 我們就能接受更多的陽光 我們巧然入了彼此的心 那心還留著舊有的情傷 還留著結痂的疤 它可以跟著我們一輩子 也可以在這當下就丟下 我們不再年輕了 過去以逝 來者可追 思念的人啊!

覺得你們好配 好搭喔 親吻的臉頰 只要輕輕的碰觸 就像被安了 馬鞍的馬 被馴服了。

當我一個人走到那裡 看見的就是那裡的世界 也是心的世界 我的心還在嗎? 我所停留的地方 心是不是也停在那裡了。

我不在了 外境似乎不會改變 我走了 它也不改變 留下什麼了 是陽光的物換星移的變幻 夢就在時間裡 靜靜的淌著的水 風來吹皺 我的年華。

你是有選擇的 只是你的選擇 為什麼總是 讓我的心 像我的飛蚊症一樣 在我眼前 飄呀飄的 無法拭去 也無法擁有。

混亂的心 讓我自己變成了什麼了 蓮不再是蓮了 變得連自己都不懂自己了 自己都快不認得自己了 只有那映照出的 影子 讓我視得三分。

我看見你被圍繞著 你的心是否心有所屬 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另一顆心 安了自己 也安了他 年華過朌實四十 人生幾個秋 能幾個四。

我看不見 外在美麗的世界 看不見你以外的世界 不管在哪 我永遠只能看見 你的身影 因為 我的焦點 只能 鎖在有你的地方。

天以明 我身之花已謝了 影子最真實 雖然它只有黑 我帶著綠葉及來不及花開的心 嘆著 親愛的。

自憐自艾的 我也曾年輕過唷 只是現在髮量少了點 然而只能選擇的型只有短髮 那又如何! 我的經歷 你也一定會經歷的。

我沒有辦法選擇是否能被看見 但是我就是在這裡 我一直在這裡 或許是現在嗎? 還是我只能練著一種 我自己才懂的功夫。

我的外在 就像樹木的年輪 只有你剝開 才能見到 我那美麗的年輪 是的 它有點年紀了 但是我的年輪 只是等待 你的到來 我想你也跟我一樣的。

我選擇了 一位老頭 雖然花開似謝 或許是眼睛有點糊了 我的心 安全感倒是安心多了。

朋友 有一天 我們也會看不清自己的 因為我們從未好好去看自己 試著 問問自己吧! 感覺很重要吧! 心是不是早已像水一樣糊了的水波 風過後 它就清了 心不變的 愛了就對了 思念就對了。

我們都有心 都有自己認為的 所有的所有 都只是擾亂的外境 不管是水的自然流動 風的問候 還有那掠過的蜻蜒 只是自然 請相信那個真實的感受 那份溫暖的心。

我的心是自然落下的 不再向外攀附著 我知道 其實緣份一直在 時機成熟了 走吧! 出遊去吧! 不管了.....管它年華老去。

我和你啊! 說不清了 跟你分享的夜和搭著舟 那天我們吃個痛快 但是你知道嗎? 有天我們還是要分開 你說再見是因為說的是再見的意思。

我等待著 我乖乖待著 等待訊息的音 等待著 你傳來的訊息 記得吃飯 喝水 早點睡吧! 我帶著捨不得放下的電話 按下關機了 而你是不是還在電話那頭 留著通話後情緒呢?

我們的心是一處低洼的地方 我們的情緒是流動的水 不管我們的心 如何起伏 它還是會平靜的 知道了 就不要再掙札了 你知道嗎? 你的掙札 讓我的心 像是被線懸在半空中 而你留下了 想念你的我。

我知道 很多事很不符合常理 也跟你想的不大一樣 心無法被定義 但是愛了就是了 想念就是了 誰沒有傷 如果要比傷 我想我可以說上 三天三夜 但是 那都不及跟你擁抱來的真實 也不及你握著 我的手 心裡的溫暖真實。

我時常想著 天為什麼都是會 照亮我 因為我是發光體嗎? 還是自我感覺良好 試問你是否 在內心也有著這樣的期許 我想一個懂我的人 了解我的心 在乎我的心 那人在那裡呢? 想吧! 終究會出現的 但是你必要認出 那是你許過的願 而不是在 懷疑是這個人嗎? 這不枉費了 出現的人 還會有下個人嗎? 再遠都會相見 再遠都會回來 再遠都會想念 再遠還是會愛的 再遠再遠再遠...

有些事 無法以外在去判斷 但是 我們雖然看不見心 但是 看見了嗎? 它真的就是庇蔭了你 這就是感受的心 有些事看不見 你還是可以感受的到的! 這不是言語的力量 而是心的力量 感受心的力道 好強 好想看見你。

如果你有很多選擇 你會浪費很多時間 不好意思 現在這裡就只有我了 我請你共舞 一起欣賞著 夜城及海風吹彿的風 感受彼此 在曠野工業的風裡 那遠方溫暖的燈光 縱然有千燈萬盞 都不及你呼出的氣息。

並不是我選擇了 而是 我就是只能看見你 別說 我們再想想 因為很遠 是沖暈了頭 是被情緒左右了 如果是的話 我應該早就醒了 癈人的你說 我說癈人有人癈人的好的。

不管我們把心埋的多深 再多舊有的過往的傷 它只是我們曾經的經歷而已 誰沒有過去 逝者以逝 來者可追的道理 因為你 我的情緒多了 因為你 想著一個也想你的人 是多麼的幸福的事。

當你給我下著指導棋時 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 但是我說了 我老了 有些事 你說了 但是 我可能會忘記 請別在意 當我卸下心防 你卻包覆著美麗外衣 說著太快了 但是我等著 見面的日子 細數著時間 消失吧! 我無法計數 那一天裡有多少小時 一小時有多少分 分有多少秒 一直算下去 那是世紀的長眠嗎?

一個真實的我 就在陽光照耀下 留下了身影 請你牽著我的手吧 !
如果這是一個很奢侈的理由 如你所說的 我被馴服了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馬祖追淚的作品及過程 應注意的事項 先概略的書寫 會愈加補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