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的天空         第二章

2022/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賴姥姥~逛大街
為了結束這段糾結的亂麻之愛,我選擇在媽媽身旁近3個月安逸休養生活,開始找工作。
這3個月裡,失去爸爸與被初戀背叛的痛,媽媽與弟弟(再婚先生的兒子)帶著我逛盡家裡附近的大街小巷、夜市、以及當時的台中知名地標"遠東百貨公司、台中公園、中華路大夜市"。
於是;我由這3個地標的周圍路名記起,開始了我找工作的起點。
媽媽給了我一輛腳踏車,我便拿著報紙把要應徵工作的地點,一個一個圈起來。一天設定應徵3個工作,然後等通知。若幸運收到3個工作通知,我便會依序給予正式上班的日期,以防有哪個工作不適應時,而必須重新應徵而等候通知的空窗期。
在員林我自然能知道每條大街小巷的名字。畢竟待了十幾年的地方。
而台中~對我來說就像"迷宮"。光一個~自由路,便可以串接大小路巷道的。
找不到路名,便停下腳踏車,問路人....啥啥啥....路、或街的,怎麼走?
寫到這;腦海浮現的畫面,是當時一個少女....腳踏車籃前的一份報紙,跟一臉茫然,心中記著路名而邊騎邊找路的我。
想著;我哪來的傻勁、韌力跟毅力?
對於一個來自鄉下、傻不隆咚、不知險惡的我~~
生活~其實就是實實在在的一種"生存"。
於是我開始了在台中的第一份工作~~ 鞋店的販售員。
這家鞋店除了經營的店面外,在"遠東百貨"的地下一樓也有設櫃,我後來是被分派到"遠百"裡當這家鞋店的專櫃小姐。
遵循著百貨公司~~早上9點一樓大門集合排站,等著9:30緩緩而開的大門,然後90度下腰,說著:"歡迎光臨" 接著是放音樂。而晚上則是10整,放著~費玉清的"晚安歌"然後百貨公司拉下鐵門,專櫃小姐集合下班打卡。
這時候的我,還必須到店面去交當日銷售報表,然後打店內10:30的卡,算結束一天的工作。
因為這份工作,開啟了~~員林家鄉的那個不多言、不善社交的"單純之我"。
在職業生崖裡的另外一個~~天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7內容數
天空一片蔚藍,晴朗。若能有雲朵的陪襯,更能彰顯出它壯觀的一面。 雲潔白如棉絮,舒服。若有了夕陽光的暈染,除了舒服更帶出另類的美感。 人生;就像天空與白雲的結合。 碰上對的人事物,就是美麗的雲彩,不對的;即是雨下一場。 不管是美麗的雲彩或雨天,皆不代表是一種好或者不好。 享受與付出是"人生"的循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