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鞋癖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家精品專櫃還在啊?」媽媽問。

raw-image

這是我們以前常買鞋包的專櫃,在這家百貨公司一樓已屹立不搖20年了吧。百貨公司已經不知改裝過幾回了,這店卻始終都在。

大年初一在飯店check in 之後,陪爸媽到鄰近的這家百貨公司沾沾人氣。這一帶成為文青勝地重現人潮之後,好像就沒再陪爸媽來過。

媽媽見到這家專櫃很是驚喜,問我要不要去看看。我連忙搖頭,生怕一走近專櫃,就被厲害的櫃姐叫住。

說來精品櫃的櫃員都格外有本事,我明明一年來不到一兩次,而且近幾年次次都有口罩遮住半張臉,但每回從店門口經過,只要目光稍在展示架上流連一秒鐘,就有售貨小姐或先生笑意盈盈走到門口喚我:「x小姐,好久不見!」

腦波弱的我,一踏進店裡,保證無法全身而退。

這幾年來,因為工作性質與生活型態大幅改變,對鞋子的癡愛雖然未改,但穿得上這些漂亮鞋子的場合卻銳減。看中的鞋子買回家,往往束之高閣,沒能派上用場。

更慘的是,以前穿著高跟鞋照樣能跑上跑下的我,如今走起路來步步為營,總怕跌倒,別說高跟鞋,就連只有一吋半的低跟鞋也少穿了,偶爾有些場合套上高跟鞋,也危危顫顫,提心吊膽。

去年過年前整理鞋櫃,整出了好幾雙當初不知為何會買,也不知未來何時能穿的鞋。例如櫻桃紅的高跟鞋,又如皮革編織的高跟涼鞋,究竟為何,連我自己都想不通呢。

女人的愛鞋癖是誰也無法理解的謎吧。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