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裡的那個人到底是誰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的時候,還在新竹唸高中的妹妹,常會在星期六、日來台中找我。因為大二時我就搬出宿舍去租屋了,很方便,剛好也可以當成不回家的理由,那時候就騎著一台小many,載著她東跑西跑的。

  現在還有印象的有台中公園、勤美誠品綠園道、中友百貨、一中街、台中美術館、科博館...反正市區騎車能到的約會勝地,大致上都去了一遍(那時我是想藉由她對台中繁華的渴望,希望她能努力考上東海或中興),而我妹最喜歡的是一中街。

  其實那時台中的市區也不大,我在學校也算是風流人物,尤其是在一中街很常會被同校認識的發現在那邊八卦,實在很煩。

  「欸!那個倖ㄟ又有新女伴ㄌ。」
  「靠,還帶回租屋處過夜ㄝ。」那是我妹好ㄇ= =

  有一週我妹要來台中染頭髮,我就帶她去一中街水利大樓對面的一家髮廊挑染,我拿著我的Sony Ericsson摺疊手機,幫她拍染髮前後的各種角度,她在染髮時我就在旁邊無聊自拍。

raw-image

  手機不小,是大手怪的手太大,光看手就能證明是我,所以戴上口罩以免嚇人。

  總算等到她染好頭髮,我們肚子也餓了,就買些珍奶、鹹酥雞、大腸包小腸那些她在家裡根本吃不到的東西,載她回租屋處一起吃,順便看看剛才手機拍的各個角度。反正又手機拍照不用底片也不用錢,大概拍了十幾張吧。

  用左右按鍵從第一張開始看,一張一張的按,就在倒數第三張的照片,髮型、衣服、打扮是我妹沒錯,但臉是一個陌生的女人,眼睛、鼻子、嘴巴,五官完全不一樣。

  我們兩個互看一眼:「這誰啊😨」然後最後兩張還是我妹。

  她是非常好認的美女,而這倒數第三張照片一看就非常突兀,以致於我不知道該把手機好好摺疊起來,還是讓它向外骨折。

  當天是星期六晚上,原本是要在台中過夜的,臉色鐵青的我們趕緊收拾好行李,直接坐計程車到火車站搭客運回新竹(但一中街買的東西還是要吃完)。


  我媽是非常膽小的人,絕不看任何可能自己嚇自己的東西。

  「你們怎麼今天就回來?不是明天嗎?」

  我把我的手機,開到我妹染髮後的第一張,然後拿給我媽。

  「嗯嗯,很漂亮啊!」老媽按著下一張的按鍵慢慢欣賞,直到倒數第三張的時候...

  「這是誰?」我媽臉色有點不對勁。

  「妳繼續按啊。」我不知道我心裡是期待還是什麼心情😁

  「哎呀!!!!!!!!」

  我的摺疊手機是打開的,被用力摔出去到牆壁上,然後反彈到地面,藕斷絲連的摺疊手機故障了。好在還有記憶卡,趕緊上樓把電腦打開,把記憶卡塞進主機,卡片是正常的,卻怎麼樣都找不到那張陌生女人的照片。

4.3K會員
125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