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寫一首名為窗的小詩。

2022/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望向你的窗
流轉在房間向南的那面牆
甚至忘了要將窗簾拉上
風穿過紗送來輕柔的呼喊
是緋紅紛舞的季節
有千絲想念
聚落在眉宇之間
似水流年度
華髮漸生
你站在月光下說著我們
整個人像一只路燈
盛放著光亮
也許時間會帶領我
看盡世界的窗
聽遍喧囂走過繁華
但我依舊會回望著
你那黑白分明的眼神
我將上路
亦將無盡地返達
一如你初見我時
既寫不了小說,又自覺寫詩也不容易,所以我到底會寫什麼。近來身心不佳,讀不了什麼書,速度很慢,兩三天才讀了該讀的二分之一,很是氣惱自己。然後心裡越氣精神就越差,結果看的就越慢,真是惡性循環。
倫昨日傳來一網址讓我點著,他常貼一些小玩意逗我開心,真是好弟弟,雖然偶爾也是有些很難笑的笑話(笑)。昨天因為當下也沒什麼心思,所以收完訊後就一直那樣擱著。早上閒來無事回了幾封工作上的信件,想起倫貼的網址,便點了過去。
哇!欲罷不能的看了好久。是一扇世界的窗,點一下便是一窗不同的視野,有的還能聽見聲音,這網站設計極有巧思,在這疫病盛行之年,讓人在安心的環境下互動交流著,可以看別人的窗景,也可以打開你的窗前,跟別人分享你眼中的世界,也算是另一種心境上的旅行了,真有趣。
https://www.window-swap.com/Window/735743069 點它就能連過去了,真的很好玩。
一個上午,我就去了法國東南沿海普羅旺斯的蔚藍海岸,芬蘭的Masku正飄著雪呢,原來墨西哥的Guanajuato竟有著像克林姆畫作〈加達湖畔〉中的那種小房子。挪威的蓋朗厄爾峽灣,山川水流壯麗,據說那個所有小孩都知道的《冰雪奇緣》,裡頭艾倫戴爾王國週遭的冰川、森林與峽灣,就是由此地做為靈感來源的,而南非的Cape Town海邊,有一大群企鵝正在曬太陽!太好玩了。
一瞬間好像去了世界許多地方,最後看見巴黎,回憶起07年的法國行,我在蒙馬特的畫家村寫了張明信片寄回家,差點在聖心堂斜坡讓黑人綁了幸運繩,去凡爾賽宮的那一天,湖池表面都結了一層霜,也許是宮殿佔地的空曠,使得寒風更而冷冽,我穿著及踝的長大衣,那時,明明就要凍出雪來了,但不知為何,我心裡還是依舊湧起一股溫暖的感覺。真令人懷念,不知何時還能去法國呢。
看著我大木桌旁的窗外,勉強寫了一首名為窗的小詩,也算心情有了些正向的進展,秋涼天清,今天心情感覺還可以。
我家大書桌旁的窗景,不那麼美,就是一個平凡日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