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萬德佛 南無阿彌陀佛 治癒憂鬱症躁癔症的感人經歷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萬德佛南無阿彌陀佛”是座落在台灣花蓮鯉魚潭山邊一專修念佛的苦修寺院。寺院裡不設功德箱,不辦法會經懺,佛號聲響徹雲霄24小時不斷。寺院名稱不是人為命名,而是佛菩薩賜名的。賜名那天,恩師正帶著一群病苦很重的人們三步一拜禮朝全島行至東部海港蘇澳,受一對夫婦祈請住到他們別墅家。晚上十一點時,忽然電話鈴響起來,從電話那頭傳來了“萬德佛南無阿彌陀佛”的聲音,聲音又柔軟又小聲,講完之後就沒有了。剛巧這天是观世音菩萨成道日,農曆的六月十九日。現在的寶車就是該夫婦在那次賜名第二天一早五點多時供養給“萬德佛南無阿彌陀佛”的。
一、總 敘

從小生活在榮譽和掌聲裏,重點中學,重點大學,熱門專業,畢業後任職世界五百強金融集團總部,後又轉銀行總行,前途一片光明。

一場錯誤的婚姻,人生從而跌入苦海,巨大的精神壓力致使嚴重的睡眠障礙,繼而罹患嚴重的憂鬱症躁癔症不自知,身體和大腦機能一落千丈,記憶力,語言能力,閱讀能力,寫作能力,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人際交流力,統統到了退喪的邊緣,自己還不知道已患重病。

在生命最最黑暗時刻被花蓮一位非親非故的師父從人生邊緣救起,不但救了生命,更救起慧命。

如果沒有遇到這位師父可能已不在人世或已精神失常。

住了一個月後有明顯好转,未聽師父勸說回去大陸,不料病情加重又從大陸趕回花蓮向師父求救。

被師父收留一邊治病一邊修行整整四年,而今身體和智力終於恢復正常,治病療苦過程未收取一分金錢。

這個人就是我,萬德佛 南無阿彌陀佛的上海師姐,恩師無私無我救度過的所有芸芸眾生裏的一員。


二、不孝父母踏錯婚姻大門 病苦使我走進萬德佛南無阿彌陀佛
因為我在重慶市场跟恩師的弟子買菜,所以和阿彌陀佛恩師結上緣了,感恩恩師打開各種方便的大門,救度各色苦難眾生。

遇到恩師時我已罹患嚴重憂鬱症和躁癔症多年,精神非常恐懼、焦慮、混亂,痛苦不堪到了無法停止的地步!連晚上睡覺也是!身體和大腦功能都發生嚴重衰退,感知力都麻木了,更時不時有輕生念頭,但是自己還不知道已經生了重病,家人們統統不知道。

因為當初戀愛時被愛情衝昏了,父母家人好友統統反對,可我固執己見,最後導致了不可挽回的後果。

我的身體我的事業,三十多年來努力奮鬥的成果灰飛煙滅,也害了用心養育栽培我的善良父母!愛得很悽慘!希望看到我失敗教訓的人們都能從中得到警戒!對父母一定要孝!沒有孝,生活事業家庭一定是無法圓滿的!

如果沒有遇到恩師被恩師收留至今的話,今天我恐怕已不在人世或可能精神失常,每每念及此處我都痛苦流淚。

感激師父的搭救,讓我原本如此痛苦的人生得以重生。現在我身體好了,頭腦好了,可以有說有笑了,還能夠利用自己餘生來做利益眾生的善事,父母們都很健康平安,也開始學佛,念阿彌陀佛,一切都是來自恩師啊!

初次接觸恩師的道場的幾次,我都是隨緣上山來的,可是每次來每次都能遇到恩師,而且恩師就在山門口上,像是在若無其事地做些什麼,我知道恩師實際上在等我啊,因為我當時的情況,假使沒有遇到恩師,我是不可能主動去找恩師的。感恩恩師的慈悲,阿彌陀佛!

病得這麽重,情緒極其敏感,內心裏埋了太多太多說不出來的苦,都是恩師煞費苦心地慢慢地和我談話拉家常,讓我心可以安住下來,感恩恩師,阿彌陀佛!

我剛踏進西方接引,即萬德佛 南無阿彌陀佛的念佛堂時,一陣陣異香撲鼻,一直跟隨我直到離開,很像我以前在念地藏經時房間裏突然跑出的香味。為了求證,我向身旁接待的師姐打聽是否聞到,都沒有!後一次再來時,又聞到同樣的香味,我屋裏屋外四處尋找香花的位置,都找不到,我這才確信,原來香氣是佛菩薩化來的啊,為的是要使我對恩師昇起至上的恭敬心來,阿彌陀佛!
三、整整四年的無私陪伴和教導 阿彌陀佛恩師用一顆佛心治癒了我的身苦和心苦
住進萬德佛 南無阿彌陀佛後沒幾天,我的中藥吃完了,我向恩師請假要出門看病,恩師說了一句,『相信「阿彌陀佛」無上醫王,你也可以不用吃藥』,於是我就完全放棄了藥物治療,聽從恩師的安排,開始了只服用「阿彌陀佛青草茶」,念「阿彌陀佛」,行善積德,消業治病的歷程。

恩師的法門是念佛苦修,很苦很苦,但是為了治病,為了我的父母,也為了報答師恩,了脫生死,再苦我也要堅持。搬石頭,鏟泥沙,洗塑料袋,削水果,洗地刷地,养鸡养狗(流浪被收留或是放生來的),清洗糞便,劈柴燒水,恩師一樣一樣教我去做,在做這些粗活髒活當中,我極度緊張焦躁的心慢慢地得以一點一滴地舒緩平靜下來。感恩恩師,阿彌陀佛!

嚴重的睡眠障礙影響我的全身和大腦,為了讓我晚上睡地好一些,恩師異常辛苦,放棄了太多太多休息和打坐的時間,時常半夜一兩點鐘都在陪我說話為我開示,讓我生歡喜心,這幾年裏一直都是這樣,無比地感恩恩師,阿彌陀佛!

又為了讓我的病能好地快一點,恩師不顧自己的身體和名譽,我剛來時病地那麽重就带我去各地行道,倒恩師調的青草茶給大眾吃平安,還讓我和其他資深的師姐們一起到各地齋僧大會結緣,幫助我修福消業。感恩恩師,阿彌陀佛!

病重時頭腦已經壞到沒法看書寫字了,沒幾分鐘人就昏睡過去了。也不會講話了,講話結結巴巴,講到後面就忘了前面,不會連接也不會組織了,是恩師像教三歲孩子牙牙學語般的,講一句學一句啊,讓我重新又恢復了语言能力,找到久違的自信。我過去在金融圈裏是靠頭腦吃飯的,頭腦是最寶貴的財富了,實在是說不來的感激啊,感恩恩師,阿彌陀佛!

恩師如此大慈大悲救我,幫我挑業,但是慚愧弟子我罪業深重,時常不聽恩師教導,躁癔症發作起來時又亂講話了,甚至還要頂撞恩師,可是慈悲的恩師放下了他的品位他的身份,總是體諒我的不易,一次次犯錯一次次原諒。現在我的病好了,有清楚一些了,感到萬分懊惱和慚愧,但是惡業已經種下去,再怎麽懺悔也來不及了!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随身!對不起,恩師!


四、父母專程從大陸前來感恩 供養紅包恩師不收
今年六月我母親和表姐從上海來到萬德佛 南無阿彌陀佛,看望恩師感恩恩師,也順便來看我,當看到師長救我的真心後,內心非常歡喜和感激,幾次拿出來紅包要供養,但是恩師都不肯收。而且又不顧自己的身體和修行,一有空檔就為她們日夜開示了脫生死的法門,即念佛法門,在萬德佛南無阿彌陀佛住的十二天裏,學佛多年的表姐法喜充滿見到瑞相。阿彌陀佛!

因家裏還有念佛的奶奶要奉養,阿彌陀佛,隔月我父親再來,幾次拿出紅包要感謝恩師。父母兩次供養的金錢都不是小數,但是恩師都不肯收。實在很懺悔,即使恩師這樣用心地教導,不孝弟子道業上還是沒有修起來。懺悔,阿彌陀佛!
五、祈 望

師恩浩蕩是凡夫根本無法體量的,也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僅把我目前能體會到的一點點記錄下來,以供養大眾,報答師恩。雖然我遇到萬德佛 南無阿彌陀佛恩師的因緣是逆增上缘,可是我非常地感激和慶幸。
沒有遇到恩師,我不會知道自己的業障重到何等地步;沒有遇到恩師,我怎可以瞭解什麼是真正的解脫大法;沒有遇到恩師我還在流浪生死。阿彌陀佛!

希望大眾能跟我一樣,能有殊勝的因緣可以親近到這樣一位世上稀有難逢的大善知識!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小說簡介|台灣角川—角角者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2024奇幻仙俠小說簡介|《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台灣角川—角角者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6-01
    從期待到省思,100萬在我眼中的轉變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不知道大家對於存到100萬的感覺是如何呢? ⁡剛出社會的我,那時候對於100萬這個數字其實很期待和興奮的,省吃儉用、兼職、努力加班,希望可以趕快達到100萬的目標。 不過,在我成立之後,看了許多文章、知識型影片,還有學習投資,也許在想法上開始有些不同......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4-01-06
    我在想要不要花十二萬買星宇航空的台北來回新加坡頭等艙機票去新加坡玩?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我在想要不要花十二萬! 買星宇航空的台北新加坡來回頭等艙機票去新加坡玩? 星宇航空現在就是用有四個頭等艙座位的空中巴士A350型客機飛新加坡! 人生很苦很無趣! 畢竟頭等艙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夢想! 我考慮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11-30
    關於我在第二屆KadoKado百萬小說大賞講座上嘰哩呱啦那檔事(終)參賽者的自我修養、Q&A和曬貓講完技巧性的建議後,來談談精神層面的建議,畢竟要把稿子寫完,很多時候精神影響可能還大過肉體或技術。
    Thumbnail
    avatar
    M.貓子
    2023-07-03
    關於我在第二屆KadoKado百萬小說大賞講座上嘰哩呱啦那檔事(四)劇情有沒有哪個技巧是無論三幕、四幕、五幕……各種劇情架構都是用呢? 嗯,想一想後真的有呢!那就是母題和子題的概念,有了這個概念後,就能幫自己的故事做健康檢查了。
    Thumbnail
    avatar
    M.貓子
    2023-07-03
    【萬華人只是住在萬華】 我只是住在萬華的「人」  現在已是2022年八月,疫情還未能結束,從Alpha變異株、Delta變異株到Omicron變異株及Omicron的各式新型亞變種,九月似乎又將迎來疫情的下一波高峰,願大家都好,平安。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2-08-19
    我如何在設計產業工作四年達成年收入破百萬?其實在下這個標之前我猶豫了很久,總覺得有點過於聳動,充滿銅臭味,但我主要是想分享,身為一名文化產業的設計工作者,如何在過程中,逐步累積自己的價值,然後運用這份價值換取更多資源。金錢當然不是,也不應該是你工作的唯一目標,但更多金錢能為你帶來更多選擇權。
    Thumbnail
    avatar
    Ping
    2022-02-07
    如果現在我有1000萬,買房好還是買股票好?(完)本文是「如果現在我有1000萬,買房好還是買股票好」系列文的最後一篇,我們將會為這個系列作一個總結,並且提供更多真實的情境和實務上的建議,期許每位讀者都能在面對人生選擇題時做出屬於自己正確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教主小麥
    2021-11-14
    如果現在我有1000萬,買房好還是買股票好?(續)一個年薪百萬的有為青年,靠著多年的社畜經驗跟正當手段累積到存款1000萬元,他現在要在投資美股大盤或是貸款買房中作出投資抉擇。接續上一篇的討論,本文將帶給您更多的財務知識與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教主小麥
    2021-11-03
    如果現在我有1000萬,買房好還是買股票好?資產的增加讓我們開始有更多的選擇,這篇文章我想要以投資的角度來告訴你,如果現在有1000萬元,我們該如何在買房和買股之間作出抉擇?
    Thumbnail
    avatar
    教主小麥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