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失去她的時候 與我和佛教的緣起 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創作 遺跡
最下面為遺跡 中間為樹林 上方左邊有個人臉左邊黃色的臉代表現在 右邊藍色的臉代表過去 中間白色的線代表現在過去合併以後所產生的未來

我的創作 遺跡 最下面為遺跡 中間為樹林 上方左邊有個人臉左邊黃色的臉代表現在 右邊藍色的臉代表過去 中間白色的線代表現在過去合併以後所產生的未來


在我失去她的時候 我和佛教的緣起

記得大學的時候 舍監是個佛教徒他教我們打坐 他說打坐會產生真氣 也會打通身上的經脈 那時候我聽到心中想 我聽你在吹牛那是武俠小說才有的 不過我這個人有一個好處 別人說的 我會暫且相信而且嘗試一下 剛好那時候失戀 萬念俱灰 就每天固定到佛堂打坐 真的慢慢經由呼吸觀想身體就產生了一股氣流 而且會順著身體的經脈運行

因為我把感情看得很重 失戀讓我自我放棄 每天頹廢的過日子 直到接觸打坐念佛 慢慢的才又活過來 不過在這期間又被人欺騙 生活費全部被騙光 沒有錢吃飯 每天只能吃一餐每次吃兩三片營養口糧和泡一杯牛奶過日子

記得那時候 好像很多人都發現我沒有錢了 還有我不認識的女生包便當要給我 我沒有接受 我到餐廳打工 大廚還告訴我剩下的菜跟飯可以拿去吃不然也是丟掉 我也沒接受 我不想讓家人擔心 所以沒錢的事完全沒告訴他們 我到處打工 到餐廳打工掃廁所 還做過超商又到圖書館打工 存到到的錢大部分用來打長途電話回家 聽到父母親的聲音幾度快掉下眼淚 不懂事的我那時才發現他們才是真正關心我 對我好的人

那一段日子歷經了多次生死關頭 有次還被公車壓在下面 那一瞬間我看到一片黑 後來被人從公車底盤下拉出來 剛開始身體左半邊還沒感覺 舍監說 因為我打坐念佛太精進 所以業障現前 就佛教來說 也就是過去世以來所做的罪業 慢慢的要償還的意思 有一點像因為我開始賺錢債主自然會上門來催討


後來畢業了  因為還沒從失戀的傷痛走出來 還是常常過著折磨自己的生活 整個人身心的狀況都很糟糕 因緣際會皈依了精舍的師父 就開始出去幫往生者助念 那時是抱著廢物利用的想法 與其這樣死去不如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記得那段時間大概助念了100多個人

有次半夜 2點多到殯儀館 整間殯儀館只剩下亡者的家屬一個人 後來他家屬就不見了 一直到我唸兩個小時左右才回來 講起這件事有人問我你怕不怕 我是覺得可能我承受的痛苦 已經超越了我對死亡的恐懼 所以我並不感覺到害怕 更何況我是在幫這些亡者 所以沒有什麼需要害怕的

後來我父親被檢查出癌症末期 陪他到醫院看醫生 那個醫生還用教訓小孩般的語氣對待我的父親 那時我的心中真的很不捨 父親後來常常會疼痛 有次我媽媽就拿我從法會帶回來的茶給父親喝 結果他們說很神奇的就不會痛了

慢慢的我發現錢沒辦法治療消除我父親的疼痛 可是宗教或許可以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慢慢認真的做功課 我想就算是現代的醫學也沒辦法救所有的人 那我只能跳脫現在的框架從精神領域去努力 因為我想要救我想救的人 每失去一個親人  我就會想自己為什麼沒在他們活著的時候再多對他們好一些 為了可以不要再失去下一個親人 我就會花更多的時間去做功課

從這些人生的體認 我清楚的知道 就算有再多的錢也沒辦法換回這些我所愛的親人的生命 我清楚知道每個人都會死包括我自己 每個人都會生老病死 我選擇了用我的宗教佛教去面對它 我選擇用努力做功課去幫助還活著和死去的人 其實當一個人的業障清淨或減輕了 他所會承受到的痛苦也會消失或減輕

我們這輩子所會面臨到承受到的種種痛苦 往往是過去世現在世所做的一切形成的 這時候能夠懺悔自己所做的業障是很有幫助的

有人跟我說你花那麼多時間做功課都是浪費時間 不過或許他不知道 我沒有做那麼多功課的話 大概我早就不在這個人世間 我的痛苦業力會將我淹沒 我也沒辦法自己從失去這輩子最愛的親人痛苦中走出來 就是憑著想要讓她在另外一個世界很過的好的想法 努力做功課 反而幫到了自己

112 6 18

    15會員
    88內容數
    將人生多餘的人事物捨棄 將生命與時間留給自己與真正需要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在失去的假設中尋找日常的樣貌 I一場向死而生的旅程這一篇是記錄我近日參加南投毓繡美術館的活動,內容是podcaster尼爾、我非與毓繡美術館的合作,包含兩檔展覽、尼爾的live podcast以及美術館本身,在這邊做個人的回饋與想法反芻。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3-07-11
    失去實在太痛! 寶貝離世後主人再養新歡療癒自己 蛋蛋:我知道你沒有不要我文:柚子貍 這篇文章有點難下筆,我很擔心不知哪些話語又會讓蛋蛋的姊姊看了傷心難過,但蛋蛋姊姊說:「沒關係,我希望你寫,我想讓更多人知道蛋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痕跡!」的確,一起生活十年的貴賓狗,發現淋巴癌後,很快,兩個月就走了,讓姊姊一直心存虧欠,覺得沒有及早發現,發現後又似乎太晚就醫,在溝通前姊姊就很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6-30
    日日聊心 × 日日信箱/ 來不急說「我恨你,我愛你」 —給總是在失去後才懂愛的你 你一定感到更加痛苦。然而,他的離開不代表你們之間的愛情就此消逝,你們曾經一定一起經歷過很多美好的時光,這些回憶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1
    我不想再失去更多了。我不想失去⋯⋯和父親之間的連結——《水星的魔女》〈父與子〉自從第一季結尾後便沒再出現的古爾,消失了兩集之後,故事特意安排了一整集去描寫他的支線,並且延續古古上一季最後給觀眾帶來的弒父衝擊,以「父與子」一詞來作為集數標題,刻畫他的心境轉折,豐滿他的人物成長曲線,同時呼應故事裡眾多父與子(女)的對照,將父與子,或者說是親情的連結在《水星的魔女》的重要性彰顯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3-04-27
    【影評】電影《想見你》劇場版圓滿了兩年前的遺憾:在各自的時空裡 我們都反覆失去著 這一次 一定要好好的去愛,去失去,要不負相遇! 「在這無數交錯循環的時空之中,每次我都會愛上你」只是最終我們誰也逃不過「失去」,所以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只想好好愛你。 《想見你》是於2022年上映的劇情長片,為電視劇《想見你》的續篇電影。電影集結劇集的原班人馬,由三鳳製作出品,黃天仁執導,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主演,並有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1-09
    為什麼我在工作中會失去動力?失去動力了怎麼辦?為什麼會受困? 你對工作覺得怠惰無聊嗎? 覺得沒有動力、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也要進入最近很流行的「quiet quitting」---沉默辭職了嗎? 我告訴你,醬就對了啊!代表你很正常。 如果你從沒在工作時放空、問自己「我到底在這邊幹什麼」,那我還會懷疑你大腦功能正不正常。 為什麼?因為人的大腦,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2-10-02
    【用心去活】第4課:「失去」。從一出生,我們就在不斷失去生命...失去的經驗像是在心理鑿了一個洞,但你能從這個洞中流出愛,也能留住別人的愛。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09-05
    《牠不在,但都懂》:看見我們擁有什麼,而不是失去了什麼「一個人一定要愛過一隻動物,他的靈魂才能算是完全甦醒。」——安那托爾‧佛朗士 人們常問,已經離開身邊的動物們,是否知道我們人在哪裡,或是如果搬家了,能不能找到我們?兩者答案都是肯定的。就像深愛的已逝之人,寵物的靈魂同樣能夠知道、看見與聽見一切。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社
    2020-07-16
    20200613|活在別人眼裡,我失去多少機會開車最重要的就是膽子大,你開你的路,不要害怕。
    Thumbnail
    avatar
    AnnieOutRun
    2020-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