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下)#原創短篇小說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49 分鐘
王安(漢昇)順利躲過活死人追擊來到城市中高塔,站在高塔上往下看到城市現在成了一片廢墟。而且活死人數量有增無減一直不停增加,人類躲在高樓上食物還是有限;雖然自耕自食但終究還是會不夠吃的時候。王安(漢昇)看著某處發出狼煙那是信號正是他在找的人,隨後王安(漢昇)開始朝著信號區方向前進。來到信號區發出狼嚎聲音,對方也發出一樣狼嚎叫聲。中國有戰狼之稱、所以狼嚎的叫聲就是他們特務的信號。不久後出現了一個人他手上拿著一件資料,把資料給王安(漢昇)後就快步離開。王安(漢昇)帶著資料離開回到安全住所,回到家馬上打開資料看、資料上面有很多人名單看到自己跟太太的名字都在上面。看來中共政府還是不肯放棄追殺我們,蘇梅看著他知道他很難過但是還是不忘的抱著他安慰他;上面資料還有說台灣政府已經研究出武漢肺炎病毒解藥。只是現在還沒有研究出「超級變種病毒」解藥、而且以前台灣也有活死人也被政府摧毀掉,人民也接受國產疫苗、暫時無問題。我記得武漢肺炎流行時台灣防疫做的很好,只是共軍擾台一直讓病毒散播;武漢病毒感染率ㄧ直上升,造成一發不可收拾。台灣政府果然沒讓我失望,能夠把疫情控制住也有武漢肺炎解藥、也消滅活死人;帶著蘇梅去那裡相信應該是很安全!
活死人的王可以說是半人半獸,牠不是別人正是武漢肺炎研究中心所所長;在武漢城研究中心要關掉的時候被活死人攻擊研究所。所長手中解藥注射後還沒開始發展產生抗體就被活死人咬到,藥效一半有用一半就被咬得到感染成了半人半獸。武漢所長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實在很後悔也很痛苦,所以他把當初武漢研究中心的人全都殺掉洩恨;而且他身材魁武就像館長一樣。實在太壯沒幾個人能打的贏牠、那些活死人才臣服牠稱牠為王,而牠知道漢昇(王安)沒有死一直下令活死人絕對不能殺他;牠需要漢昇(王安)的研究才能他要活著才能製造超級變種病毒解藥。所以漢昇(王安)才能一直從活死人追擊中存活下來,活死人的王收到消息知道漢昇(王安)在香港就日夜不停趕往香港去。王安(漢昇)不知道危險已經漸漸逼近他們,活死人不分晝夜一路狂奔跑來到香港了;王安(漢昇)看資料中有一份關於武漢肺炎引發影響變化超級變種病情,超級變種病毒感染者會無症狀病毒會不停淺伏在體內變化超級變種病毒,在病毒淺伏期施打武漢疫苗者還是無法完全控制超級變種病毒,超級變種病毒會影響人體腦袋裏會分泌大量荷爾蒙使人興奮加速新成代謝,超級變種病毒感染發更快速~原來是這樣!王安(漢昇)終於明白為什麼超級變種病毒感染擴散這麼快的原因。這時活死人王已經來到香港也得到消息,漢昇(王安)就是躲在這個地方難怪我一直找不到他、只有他才能做出解藥;必須把他給找出來。
隔天晚上
活死人王下令所有的活死人就開始行動,一個又一個往高樓大廈走樓梯的走樓梯爬窗戶的爬窗戶;也發出恐怖叫聲、人類在高樓大廈上也聽到聲音就開始戒備!活死人王下的令就是要活抓男性就是要抓到漢昇(王安),活死人王自己半人半獸牠相信只要找到漢昇(王安)就能做出解藥救自己也救其他人類。雖然牠一直傷害人類這也是情勢所逼,牠給自己的理由就是能做好人誰會想做壞人呢!四面八方活死人開始攻擊人類,一個又一個男性被抓到活死人王前;如果不是漢昇(王安)就馬上被活死人吃掉!慢慢的活死人逼近王安(漢昇)住的高樓大廈。活死人開始爬上王安(漢昇)住的大樓,王安(漢昇)交代蘇梅躲在大樓水塔內、水塔內早就沒有水、他們都是接雨水來使用,所以王安(漢昇)才會安排蘇梅躲在水塔內。而且水塔是不銹鋼製作活死人無法破壞水塔,水塔也只有一個出入口可以由內鎖也可以由外鎖。王安(漢昇)也給蘇梅一把斧頭告訴她:要是有活死人企圖打開水塔蓋就用斧頭砍牠的頭,頭砍掉活死人就死了不會動也就無法咬人。也讓蘇梅穿上厚重外套全身上下都有綁上膠帶、防止被活死人咬到!王安(漢昇)先戒備守在樓梯門口也聽到很多活死人慢慢靠近聲音,王安(漢昇)心想如果今晚沒有熬過那麼就無法帶蘇梅出國去台灣了!賢泰跟伯父已經都遇害,賢泰死前就交代清楚護照已經做好放在家裡面的廚櫃裡,原本賢泰他要拿過來結果活死人開始攻擊各處大樓也攻擊他們;他來不及送來只能用手機打字傳簡訊來讓我準備好對抗活死人!
王安(漢昇)也想不出來活死人為什麼會突然開始攻擊人類,人類已經都住高樓大廈生活也很少去打擾活死人;活死人白天都站著不動、除非有聲音活死人才會開始攻擊發出聲音的人而晚上才是活死人活動時間。活死人的聲音也越來越接近王安(漢昇)他們,看著蘇梅躲在水塔王安(漢昇)還是會很擔心她會被發現;一直交代蘇梅千萬不要發出聲音、也不能哭。他知道蘇梅很害怕也一直安慰她,活死人已經爬上王安(漢昇)所在處樓梯口的活死人一直撞門;趁活死人還在撞門時王安(漢昇)跑到角落把自己當成垃圾一樣偽裝起來。爬上大樓的活死人走來走去就是沒有看到任何人,王安(漢昇)已經躲起來躲在一個角落由大量的垃圾蓋住自己垃圾發出臭味蓋過王安(漢昇)味道,活死人嗅不出人類味道走過來走過去。賢泰曾經跟他說過活死人會用眼睛看,也會用鼻子嗅出人類味道;活死人的聽覺也很好聽到聲音就會找到人,所以要躲起來讓活死人找不到不容易!兩人害怕被活死人發現,活死人不死心似ㄧ直在大樓上面來來回回,王安(漢昇)先前在水塔外面塗上穢汁(大便與尿)蓋過蘇梅身上的人類氣味;所以活死人也沒有發現。只是活死人沒有找到目標不會這麼容易就離開,水塔內的氧氣只有二個小時可用;托太久時間人會在裡面缺氧至死。王安(漢昇)算一算時間大概剩下30分鐘左右,如果活死人還沒離開他就要現身引開牠們;不然蘇梅會有生命危險。這群活死人突然全部都跑到樓梯門口聚集,王安(漢昇)看到門口出現一個半人半獸的樣子,身材高壯的跟館長一樣走起路來旁邊的活死人都敬畏往旁邊靠。
活死人王走在王安(漢昇)這一棟大樓大喊著說:漢昇(王安)如果你在的話,聽清楚我說的話、我是牠們的王我能控制活死人、我知道你能夠研究解藥,「超級變種病毒」的解藥一直無法研究成功。我需要你的技術能力做出解藥,解藥不止可以救我也能救全球人類。王安(漢昇)聽到牠的聲音想起武漢研究中心研究所所長黃龍、王安(漢昇)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牠,還是繼續撐下去裝作沒有人在這個地方;時間不多了!剩20分鐘。如果我出面難保不死、活死人見人就咬、不管是誰都不會放過!我能相信牠說的話嗎?王安(漢昇)ㄧ邊想ㄧ邊注意活死人的動靜。活死人王看著四週沒有任何動靜,人不在這裡四週似乎沒有人存在。安靜許久活死人王就往樓梯口走動,整群活死人慢慢的跟著移動。王安(漢昇)看著一個又一個活死人離開後才慢慢靠近樓梯口把門上鎖,跑上水塔打開水塔蓋看到蘇梅已經昏倒在裡面;趕緊把人抱出水塔做人工呼吸急救。好在來得及救回蘇梅王安(漢昇)哭了流下男兒淚,蘇梅看到王安(漢昇)哭了也跟著哭、流下淚水抱著他安慰他說:沒事了、我還在我不會離開你的!邊哭邊看著蘇梅王安(漢昇):我知道,我也不會讓妳一個人走。兩個人抱著不知多久後才慢慢開始交談,蘇梅:剛才我昏倒前有聽到牠說的話,但是我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王安(漢昇):牠是武漢研究中心所長黃龍,牠希望我能幫牠製作超級變種病毒解藥;只是我不知道能不能真的能做出解藥!
王安(漢昇):「超級變種病毒」解藥目前為止我也還沒有真的試做過,我跟所長做出「超級變種病毒」時就覺得很危險。解藥也是要從病毒株上做試驗才能解決問題,只是要怎麼得到「超級變種病毒」也是一種問題;而且要在溫度-7度以下低溫做出解藥。蘇梅:為什麼要在哪麼低溫下做病毒解藥?王安(漢昇):病毒在低溫比較活躍而且存活機率高,要做解藥測試才能做的出有效解藥;解藥方式:阻擋病毒入侵、抑制病毒複制、降低免疫風暴。人體有免疫系統功效如果細胞被病毒感染就會降低免疫力人就會出現症狀很快就會生病。蘇梅:如果牠真的有病毒株可以給你做解藥,你能做的到嗎?王安(漢昇):說這麼多妳也累了,明天我們再聊現在先去洗澡睡覺吧!今天已經很累了不早了。蘇梅才點點頭去幫他準備衣服洗澡,明天王安(漢昇)還要去賢泰家拿護照、錯過今天飛去台灣的班機;還要繼續找機會帶蘇梅出國去台灣。對未來也是未知數的王安(漢昇)也是感到無比無奈,但他不能表現出來不能讓蘇梅擔心;活死人王想要製作出解藥王安(漢昇)也質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出解藥,所以才會打斷蘇梅想要問到底的話題!王安(漢昇)邊洗澡邊思考問題。
活死人王找了一整晚沒找到漢昇(王安)牠不會放棄的精神會繼續找下去的,只是他是不是還在這個地方還是已經逃走?如果漢昇(王安)還在這裡哪麼應該是會很快被找到!王安(漢昇)跟蘇梅平安度過一晚,白天醒來王安(漢昇)準備梳洗後要去賢泰住的地方拿護照;順便找看看哪裡還有補即品。昨天活死人破壞一些地方必須在修理一下看看哪邊需要修理的,王安(漢昇)吃完早餐就先修理壞掉的地方;交代蘇梅要把門鎖上千萬不要離開家裡、蘇梅點點頭知道他的意思也把缺貨的單子給王安(漢昇)看著單子上面寫著大概都差不多一樣只是多了一種東西比較難解決。王安(漢昇)準備好就出門去賢泰家拿取護照,不久後到了賢泰家看著這裡一切被活死人破壞的地方;王安(漢昇)難過的哭出來….也覺得對不起兄弟、無法幫助他們,心裡無限悲傷、要是可以帶著他們一起離開這裡就好了。難過後王安(漢昇)打起精神找尋護照,也找看看那裡還有吃的食物、四處都是被活死人破壞過剩下的食物不多;好在賢泰事先準備食物要給他們只是來不及送出來,看著食物王安(漢昇)又流下眼淚。蘇梅在家裡坐下來看著窗外想到要是像昨天晚上事情再發生一次,她有好多話想要對王安(漢昇)說;她也不希望王安(漢昇)因為她死就跟著她死、她希望他能夠活下去。
蘇梅坐在窗邊拿出筆記本開始寫下她想對王安(漢昇)說的話~親愛的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相信你已經知道我不在身邊陪伴你,我希望你能夠好好的活下去而不是放棄自己;曾經約定好要一起走、但我知道我不能那麼自私你有大好將來可以好好過生活。我知道你很難過所以你會覺得沒有我會活不下去、但我知道你可以克服一切順利活下去你行的相信自己也相信我,雖然無法幫你生下一男半女的我覺得很對不起你;但以後你還是可以再找一個愛你的人一起度過快樂的日子以及生下可愛寶寶。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把我給忘記吧!我不希望你繼續活在痛苦回憶中,我愛你我知道你也是愛我的幫我完成我最後的一個心願吧~親愛的我愛你。
蘇梅邊哭邊寫把自己想要說的話通通寫在筆記本裏面。王安(漢昇)離開了賢泰家去找尋單子上的東西,這個東西現在應該很難找到~「槍」。王安(漢昇)想了想哪裡會有,想到附近不遠的地方就是有個警局但裡面早已經就沒有人了;聽賢泰說政府早就下令讓警察都離開去避難。貧窮的老百姓只能等死、有錢人早就透過關係坐飛機離開香港。王安(漢昇)趕在天黑前去尋找槍,到了警局這裡也是一片狼籍很多地方被活死人破壞殆盡;去到「槍炮管理室」看看裡面有沒有槍、找來找去還是一無所獲看來要找到槍是很困難的事。王安(漢昇)走到裡面一間房間上面寫著「證物房」或許裡面會有槍!進去房間找尋一番終於找到一把手槍,有槍但沒子彈也沒用王安(漢昇)決定每個房間都不放過一一進去找尋子彈;相信一定會有子彈!終於讓他找到子彈。王安(漢昇)趕緊把子彈盒都裝在背包後,把手槍內補滿子彈後就離開警局趕路回安全住所。蘇梅看著外面天空太陽要下山,王安(漢昇)還沒有回來、會不會是遇到活死人?蘇梅非常的擔心王安(漢昇)。王安(漢昇)看著太陽要下山而活死人即將要出來活動,他必須天黑前趕路回家。蘇梅在房內來回踱步眼看著就要天黑了,蘇梅開始依照王安(漢昇)先前的交代;爬上水塔內躲起來蓋上水塔蓋由內上鎖手上拿著斧頭。
王安(漢昇)眼看著天黑了放慢速度走以防聲音過大引發活死人注意,心想蘇梅現在應該有躲起來吧!活死人王出現在街上ㄧ樣下達命令活抓男性,為了要讓牠找到漢昇(王安)每個活死人就像螞蟻ㄧ樣開始行動。越晚越多活死人出來活動,活死人王好像知道漢昇(王安)躲在那一樣;一直在王安(漢昇)附近徘徊、讓王安(漢昇)提高警覺。雖然有交代蘇梅要躲起來王安(漢昇)還是會掛心,反而加緊腳步趕回安全住所!活死人已經爬上漢昇(王安)安全住所四處找尋人類;蘇梅這次比上次有經驗冷靜許多也比較不會那麼容易被活死人發現。活死人王也到了漢昇(王安)安全住所他這次非常認真看過每個地方,這裡肯定有人住只是還沒有看到任何人;牠不相信這裡沒有人看著有人使用過的東西鍋碗瓢盆上面洗的很乾淨而且昨天活死人破壞過地方已經被修復。活死人王知道其他還在這裡的活人類不多,逃的逃、死的死能剩下不多人;有能力的人早就離開這裡就像牠一樣早就想離開武漢研究所中心可惜晚了一步就成了半個活死人。所以決定在這裡等待看看、其他活死人還在四處尋找人類、王安(漢昇)一步一步踏進危險區他不知道活死人王正在等著他,蘇梅害怕的躲在水塔內等王安(漢昇)回來。
王安(漢昇)終於趕回安全住所附近看著一群活死人在一起跟著活死人王就站在中央,我要是開槍打死牠、牠們可能會群起攻擊我必須想辦法把牠們都引開才能好下手;王安(漢昇)想起了昨天牠說的話、如果真的要製作解藥、也沒有辦法做出讓那麼多人使用的解藥。就算做出解藥也沒有任何人能夠保證解藥有用能救的了活死人,王安(漢昇)沒注意就被活死人發現身上味道;活死人朝著人類味道一步一步過去看到王安(漢昇)開始追趕著他、王安(漢昇)聽到聲音回神過來看到一群活死人跑過來、速度非常之快王安(漢昇)趕緊拉著身上繩子一步一步跳下大樓還沒有跳到樓下就看到一群活死人聚集過來。趕緊跳過附近大樓一直跑、一直跑活死人死命的追趕他大樓上看到附近街上有輛摩托車跳下樓他就去騎上摩托車前往最高的樓塔方向去,可惜王安(漢昇)沒有注意到車子沒有油了、騎一段路後就停止不動活死人還是在後面追著他;沒辦法了王安(漢昇)只能棄車逃跑、活死人從四面八方跑過來了。跑沒多久王安(漢昇)就被活死人抓住而活死人沒有咬他讓他感到意外,原本有槍要拿槍打死牠們但是他想就算打死牠們也沒有用;而且還有活死人王黃龍的存在牠能控制活死人、王安(漢昇)就這樣被活死人抓回去安全住所。離蘇梅在水塔內剩下三十分鐘氧氣不到.…
王安(漢昇)被抓回安全住所、活死人王確定他是漢昇(王安)後對他說:我知道你不相信我,但是我相信你可以製作「超級變種病毒」解藥;這也是救你自己ㄧ命。王安(漢昇)看著眼前的半人半獸黃龍開口說話:我先確定你真的能控制活死人?黃龍:沒錯!我可以控制牠們,但是我不能控制「超級變種病毒」感染的活死人。王安(漢昇):那你能確保我跟太太的安全嗎?黃龍:沒有問題。說完就發出像是狼嚎聲、讓所有活死人聽到紛紛離開剩下黃龍與王安(漢昇)。王安(漢昇)趕緊跑上水塔呼叫蘇梅,蘇梅聽到他的聲音才打開鎖爬出水塔抱著王安(漢昇);王安(漢昇)抱著蘇梅走到黃龍前面。蘇梅害怕發抖王安(漢昇)安慰她說:不要怕有我在,相信牠不會傷害我們。王安(漢昇)問黃龍:活死人跟感染超級變種病毒的活死人有差別?黃龍:活死人是武漢肺炎變化而超級變種病毒的活死人就是你跟我創造出來的,在製作「超級變種病毒」的時候我是用你的血去做病毒培養,解藥也是要用你的血製作血清抗體治療超級變種病毒感染的人。王安(漢昇)這時才明白為什麼黃龍要他製作「超級變種病毒」解藥,而且全球世界各地都有活死人與超級變種病毒活死人要做出解藥才能救人。王安(漢昇):製作解藥也需要有「超級變種病毒」病毒才能培養病毒與測驗。
黃龍:這沒問題,我都準備好了!連「超級變種病毒」感染的活死人也有;我無法控制牠們只能把牠們關起來、而且牠們跟武漢肺炎感染的活死人不一樣。看到人類就咬、只吃掉人類的腦部、活死人是什麼都吃、連活死人也會吃,吃飽就不動而超級變種病毒的是永遠吃不飽!會ㄧ直吃一直吃不停
王安(漢昇)聽完牠的話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經過一整晚的聊天溝通過程中王安(漢昇)可以相信牠是真的要救自己也要救人類,而且他也決定帶蘇梅跟著黃龍回去武漢研究中心製作出解藥;就算逃到國外去沒有解藥救命也是一樣只會死路一條、為了蘇梅我不能放棄這個機會!黃龍:先把你們需要東西帶走就好,其他東西我在實驗室內也有放了很多東西包括食物、我早就做好準備就缺你一個人。王安(漢昇)點頭表示同意,蘇梅雖然有些擔心但是看到王安(漢昇)如此決心就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就這樣整裝完畢出發前往武漢城。白天一路都是活死人站在街頭、黃龍已經準備好車讓王安(漢昇)開車帶著蘇梅,坐在車內看著城市外的活死人一一讓出街道車子快速通過而黃龍就坐在車頂上所有活死人看到紛紛跟隨活死人王一起到武漢城。坐車上的蘇梅看著這一切還是不免擔心要是解藥做不出來怎麼辦?王安(漢昇)似乎看到出來蘇梅在擔心什麼、一手牽住她的手。
王安(漢昇)ㄧ路走來看到的城市不是活死人就是已經變成癈墟,人類能夠重新開始新世界就要靠自己努力創造!北京研究中心所長正在跟長官報告最新消息,北京研究中心所長:目前有關漢昇(王安)消息指出他出現在香港,而且他打算跟活死人聯手。長官:怎麼會這樣?解藥做出來了嗎?北京研究中心所長:因為派人去正要跟他談就發現活死人已經早一步跟他談,解藥還是沒有做出來。長官雙手合十在思考要不要繼續堅持要漢昇(王安)來做解藥,還是直接派人去解決掉他!但是要是解決他解藥就有可能無法做出解藥,現在也只有漢昇(王安)能做出解藥其他相關人員已經全被活死人咬死!長官:繼續追查下去、沒有我的命令絕對不能殺他,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問他。北京研究中心所長:但活死人要怎麼處理?長官:全部消滅!接到命令後北京研究中心所長退出房間。長官坐在椅子上站了起來走到窗邊看著北京城市、城市內的人還是一樣很多,但是活死人的數量每天一樣在增加而且「超級變種病毒」解藥還沒有研究出來;人類真的要滅絕了嗎?這時電話響起了長官走向桌子接起電話,中共領導人:現在解藥還沒有研究出來嗎?長官:是,而且現在比較棘手問題是他跟活死人聯手。中共領導人:如果真的不行的話直接消滅!長官:請再給我一點時間,我相信他會做出解藥的。中共領導人:這是最後一次、不管他能不能做到,他能是最好、不能就只能消滅掉。長官:謝謝領導,我相信他會做出解藥的!說完電話就掛斷。
王安(漢昇)帶蘇梅與黃龍一群活死人跟隨在後趕路到了武漢城,王安(漢昇)離開武漢城已經超過十年了、想不到有一天他還會再回來這個地方,這裡是他的故鄉也是他與蘇梅在這認識到相愛結婚。武漢城對蘇梅來說這裡也是意義重大!到了實驗研究中心門口外黃龍就開始讓活死人散開,車上的王安(漢昇)與蘇梅才開車門下來、站在門口的兩人內心五味雜陳…黃龍打破沉靜的空間開始說話:走吧~看看裡面還有什麼缺的再告訴我,我在想辦法解決;還有在這裡我希望你們不要隨便離開要是我不在這活死人牠們可能會攻擊你們!王安(漢昇)與蘇梅兩人都點頭答應。一邊走進實驗研究中心一邊看著這裡面的一切、王安(漢昇):還有一個問題現在中共政府一直在追查我們,你能保護我們嗎?黃龍:沒問題、一口就答應。而且牠會特別注意政府是有什麼目的,先安頓好你們、明天在開始做研究;來~跟我走黃龍就著帶他們到了一個研究室,暫時你們就住這裡、打開門看著裡面什麼都有。黃龍:這間房間以前是用來招待VIP貴賓的,現在已經沒有人會來了、而且食物方面你們不用擔心,我再另一個房間內放滿很多食物、以及民生用品。王安(漢昇):這一切都是你準備好的?黃龍:還有一個人在幫我。話說完這時門口有個人走了進來~
他不是別人就是漢昇(王安)在當特務的時候,在一起執行任務的搭檔𤥃良、𤥃良的出現讓漢昇(王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跑過去抱住𤥃良開始哭了,𤥃良抱著漢昇(王安)也哭了起來漢昇(王安):這是怎麼一回事?你不是已經死了!𤥃良:那時候我也已經認為我會死,結果政府把我帶回去當實驗白老鼠、注射很多種藥,還在我頭上開刀我那時候也很痛苦、你看我連頭髮都沒有了。他把帽子拿下頭上有很多刀疤,看著他漢昇(王安)有不捨的緊緊抱住。𤥃良:好了、好了、你抱的我身體都痛了!漢昇(王安)趕緊放手~𤥃良:我的命是撿回來的,但是身體已經不好了、不像以前那樣可以跟你上山下海四處跑。漢昇(王安):你怎麼會認識黃龍?𤥃良看著黃龍:𤥃良他是我妹妹的兒子,只是我妹妹從小就跟我失散、我為了找妹妹才加入研究中心當研究員。以前我也是當特務退下來,我好不容易花了很多時間去找她、結果她已經死了,只留下一個兒子。透過關係我才知道他被送去當特務,然後又接到消息說他死了我不相信他就這樣離開我。我透過關係死馬當活馬醫ㄧ定要把他救活!漢昇(王安)才知道原來𤥃良沒死是因為黃龍不惜犧牲ㄧ切才能真正成功救活他。雖然牠的樣子很嚇人但是個心地善良的人。漢昇(王安)走過去抱著黃龍謝謝牠所做的一切!黃龍:時間不早,你們也累了,好好休息、有什麼事明天再說。牠說完就先離開、雖然漢昇(王安)有很多話要問但是看到蘇梅她可能也累了,所以就點頭示意、𤥃良也知道他們也很累就跟著離開。剩下王安(漢昇)與蘇梅就開始整理ㄧ下就準備休息,在兩人用完晚餐之後坐在沙發上王安(漢昇)手拉蘇梅的手說:辛苦妳了、跟著我東奔西跑,也沒有過一天安穩的生活。蘇梅看著王安(漢昇)安慰著他說:我不辛苦!是你比較辛苦~為了我四處奔波躲避政府與活死人。我真的不知道要是沒有你~我該怎麼辦?王安(漢昇):要是沒有妳我也不會有活下去的勇氣!說完話緊緊抱著蘇梅。
隔天早上
蘇梅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安心下來睡覺,常常半夜都會被活死人聲音給嚇醒;王安(漢昇)也是一樣會、只是他沒有表現出來給蘇梅知道吧!兩人一起在吃早餐的時候,𤥃良來了也帶來實驗要用的東西;吃飽飯後𤥃良才開始幫漢昇(王安)抽血檢驗。漢昇(王安):你了解超級變種病毒感染的活死人嗎?𤥃良:我大概了解一些但是不太確定是否正確,而且我舅舅牠怕我受到傷害、不讓我靠近超級變種病毒的活死人。漢昇(王安):這是人之常情你是牠唯一的親人牠這麼做也是要保護你,要是我也是會這樣做;而且現在你的命是好不容易才撿回來。當然是牠會把你擺在第一位!𤥃良點點同意他的話,抽完血後𤥃良:你先休息一下,等一下你再過來找我、實驗室你應該知道在哪吧!漢昇(王安)點點頭說:知道,你先過去。不久後漢昇(王安)站在實驗室從外往內看著𤥃良在實驗室內全副裝備防護、實驗設備也是跟以前一樣,漢昇(王安)穿上防護裝備想起10幾年前他也是這樣、穿戴裝備進實驗室做實驗從早到晚一直在忙,跟本就沒有時間可以好好陪伴蘇梅;反而是因為病毒感染發生後才有機會陪在蘇梅身邊。感覺很虧欠蘇梅沒有帶她去世界各地旅遊,而現在只能希望研究出解藥能幫助全人類、讓人類生存下去。進到實驗室漢昇(王安)開始做實驗研究,𤥃良:這麼久沒有做,你還會記得怎麼做?漢昇(王安):我還記得、我又沒有失憶,只是變老了而已、你也變老了很多。𤥃良:沒想到這麼久了你還會記得怎麼開玩笑。哈哈大笑….兩人都笑了!
黃龍也出現在實驗室外看著他們正在忙研究解藥也就沒有等他們出來,離開去看超級變種病毒感染的活死人;牠們不受控制只會攻擊、也沒有人可以控制牠們。雖然牠黃龍曾想控制牠們但是無法溝通聽令,而且牠ㄧ個人也無法控制牠們,牠們實在太厲害連牠自己也都沒有辦法;只有把牠們關起來、一個ㄧ個綁上鋼鐵做的鐵鏈。一般鐵鏈是鎖不住牠們、牠們的力氣也大很多,所以牠黃龍在抓捕超級變種病毒感染人也費了不少心思!看著被牠所抓的超級變種活死人相信他們能夠做出解藥,黃龍接著就離開了實驗室。到街上去黃龍也下令只要有活人類出現都要活抓回去,黃龍牠必須知道為什麼政府過這麼久了還在追殺漢昇(王安);北京研究中心所長他也一直在找漢昇(王安)、他派人去香港找也找不到他。不久之後北京研究中心所長接到密探的消息指出漢昇(王安)已經離開香港,返回武漢城…只是現在武漢城已經被封城也變成廢墟;裡面有的也是活死人、人類要是進去就無法走出城~北京研究中心所長只好向上報告。在辦公室外敲門聲響裡面的人說話:進來。所長:報告長官、人已經不在香港,接到最新消息指出他現在是在武漢城。長官抬頭看著他:武漢城不是封城了!他怎麼可能會跑回去武漢城?所長把手上的東西拿給長官看,上面有照片、看著照片中的人是漢昇(王安)與活死人黃龍!長官不敢相信他們在對話畫面。
長官:這是真的嗎?所長:是、長官,而且他們是一起回到武漢城的研究中心實驗室。長官看著照片想了一下該不會是黃龍想讓漢昇(王安)製作超級變種病毒的解藥,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他要解藥做什麼?長官:繼續追查下去,再跟我回報。所長:是、長官。說完後就離開,所長也下令讓下面的人繼續追查真相!武漢城研究中心實驗室…經過好一陣子日子之後實驗研究越來越接近尾聲,超級變種病毒的解藥也快要完成了。黃龍也抓到活人類也問出政府為什麼要追殺漢昇(王安),只是牠不知道該不該把事情說出來讓漢昇(王安)知道。黃龍知道政府想要漢昇(王安)製作解藥但是等到他沒有用處就會被處理掉,而且現在也只有漢昇(王安)才能真正做的出解藥;政府應該是不知道製作解藥就是要漢昇(王安)的血、沒他的血是做不出解藥。黃龍繼續去街上巡邏順便看看有沒有人類出現!實驗室實驗床上躺著一個已經死了超級變種病毒感染的人,𤥃良正在抽牠的血、把血注射在老鼠身上、不久後老鼠死了,再注射第二隻老鼠、這次老鼠被感染後變的活波亂跳;漢昇(王安)再把手上的解藥注射老鼠身上。
過了一陣子老鼠變安靜下來,漢昇(王安)看著老鼠的反應很開心的跟𤥃良說:我們成功了!𤥃良:不,是你成功了。說完就抱著漢昇(王安)、漢昇(王安)也抱著他。老鼠在實驗箱內走過來走過去就好像沒事一樣!終於他們把解藥做出來了,漢昇(王安)打了室內電話給蘇梅、告訴她這個好消息讓她可以一起開心。電話打了很久都沒有人接聽漢昇(王安)覺得奇怪怎麼會這樣!放下手中電話筒,𤥃良看著他:可能她已經在睡覺吧!漢昇(王安)轉頭看著牆上的時間晚上11:30分,時間也不早可能她剛好睡著了;漢昇(王安)他們也沒多想就繼續把研究的東西整理整理紀錄下來。蘇梅在等漢昇(王安)回來時接到一通電話後就出門了,蘇梅去見了一個人他不是別人正是她的父親:長官…他,他安排她在漢昇(王安)身邊監視是怕漢昇(王安)有一天發生政變投靠其他國家去。蘇梅的身份也是間諜、是漢昇(王安)接任務保護她時,還以為她是一般的受害人;殊不知她的真正身份以及接近他的目的。長官:現在漢昇(王安)他在做解藥,成功了嗎?蘇梅:還沒有、可能快了吧,他說已經做到最後階段了。只要能夠成功完成解藥就有救!長官滿意的點點頭,長官:妳自己要小心一點、妳愛漢昇(王安)我知道,只是不得已情況發生時妳要先保護自己啊!蘇梅:爸爸謝謝你、一直擔心我們,雖然我知道你是因為黨的關係才會一直要抓我們;我不會怪你的、早在接受這個命令的時候我就已經有所覺悟了。長官:我對妳感到非常抱歉讓妳吃了這麼多苦,還受了傷。蘇梅:這沒什麼,只是我不在你身邊時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站在遠處的黃龍看著這一切!
蘇梅回到住處王安(漢昇)還在等她,王安(漢昇)不知道這麼晚了蘇梅去哪裡;在房間內走來走去、擔心她出了什麼事情。看到她回來了放下心,王安(漢昇):這麼晚了妳去哪?蘇梅:我只是去外面散散步,你不用擔心、黃龍有説過只要在研究所內就不會有危險。王安(漢昇):還是小心一點才好,雖然這裡全部都圍起來、只有大門出入口;但難保還是會有落網之魚跑進這裡。蘇梅知道他是擔心她的安危,所以就不再跟他爭辯。王安(漢昇)看著她一言不發知道她心情不好,就轉移話題想讓她也開心一下。接著說:明天是最後關鍵時刻,解藥要注射在超級變種感染的人身上,藥有用人就會變回成正常人、藥是沒有用人就會跟現在一樣;今天使用老鼠試驗結果成功、接下來就要人體試驗!蘇梅聽到也開心笑了說:真的嗎?、你成功了!我相信你可以的、太好了。王安(漢昇)看著她笑也跟著笑…蘇梅知道她要離開王安的日子也快到,當初被安排來接近漢昇(王安)主要原因就是要監視他;然而自己卻愛上他跟著他四處逃命飄流、這樣的日子不知何時才能真正結束。見過父親之後蘇梅有了新的答案!黃龍一樣日夜不停的在守護研究所,而牠也知道她跟長官見面過了;只是她到底是有什麼目的能讓長官跟她見面會談。黃龍一直想不出來答案!
隔天早上
一早兩人吃完早餐就沒有說話,蘇梅知道王安(漢昇)在擔心她也知道自己要離開他的日子也到了。王安(漢昇)心想今天走到最後一步是時候可以帶著她回家,也不用再過躲藏起來日子!黃龍也得到消息今天就是最終結果,如果成功的話就可以解決超級變種病毒的問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目的,王安(漢昇)與𤥃良穿上實驗防護衣帶著解藥試驗物品然後跟著黃龍前往另一間實驗室,站在門口黃龍說話:裡面是超級變種病毒感染的人,要注意不要被咬到、雖然已經綁住牠還是會怕牠傷害你們。我也會跟著進去以防止牠失控,黃龍交代清楚後才開始行動、這可是攸關未來人類的命運;解藥如果真的可以救、那他們就真的成功了!不枉此行ㄧ路走來始終艱辛努力這麼久沒有放棄才會改變未來。黃龍打開的門走進去看著一個被鐵鏈鎖住的人,嘴上還戴著護具、可以看到出來牠看到人開始興奮了!黃龍不怕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我們兩個人跟隨在後,只看越接近牠越興奮、鐵鍊聲音哐哐作響。黃龍:我會抓住牠的手你們就趁機趕快給牠打針,雖然我力氣大但不能撐太久。王安(漢昇):好、就這樣。𤥃良也點頭表示知道。三人很有默契分解動作式黃龍抓住超級變種病毒感染人,王安(漢昇)打開試驗箱拿第一針打下去、超級變種病毒感染人叫了一聲,𤥃良拿出第二針給王安(漢昇)、這時超級變種病毒感染人掙扎扭動,黃龍用盡全力抓住牠、王安(漢昇)就趕快把第二針打下去;沒多久超級變種病毒感染人安靜下來。眾人看著牠、黃龍對著他們說:往後退!他們2個人就往後退,退到有一段距離後黃龍才慢慢的放開手、慢慢的往後那邊退。超級變種病毒感染人安靜許久牠的眼睛紅色慢慢變回黑色跟人類一樣,只是牠好像失憶現象站著看著前面的人黃龍看他的眼神、臉部表情變回正常的樣子這就是證明王安(漢昇)做解藥成功了!
王安(漢昇):太好了!黃龍:你們成功了。三人高興起來王安(漢昇)要把這個好消息傳給蘇梅走到門邊打了室內電話給蘇梅,撥出電話另一邊蘇梅正在準備午餐聽到電話響了;關掉瓦斯爐的火跑過去接電話、接起電話是王安(漢昇)打來,王安(漢昇)很興奮的說:喂.老婆我們成功了!解藥已經有用、現在不用擔心沒解藥了。蘇梅:真的太好了、你們要注意安全哦,我已經在準備午餐等你回來吃。王安(漢昇):好,妳也要注意安全!不要亂跑好好待在家。蘇梅:我知道,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沒有的話我就先準備午餐。王安(漢昇):好唷!說完後就掛了電話王安(漢昇)轉身走過去跟他們說話,黃龍走過去確定超級變種病毒感染人看看情況如何。超級變種病毒感染人站在那邊看著他們,發呆腦袋空白一片有一陣子看到活死人靠近他、他緊張激動鐵鏈鎖住他發出聲響,黃龍開口說話:不要怕、我不會傷害你,我只是要確定你有沒有事!超級變種病毒感染人站著看著眼前的人會說話嚇一跳、在看其他人穿著裝備站在那邊看著自己,看著自己全身髒兮兮的樣子感覺好像乞丐一樣;自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全部的記憶只記得被活死人咬到後就不記得了。
蘇梅煮好午餐正在等王安(漢昇)回來,這時實驗室的電話響了蘇梅走過去接電話:喂~電話那一頭是她的父親「長官」打來,想知道漢昇(王安)做的解藥是不是已經成功了;長官:喂~結果如何?蘇梅:解藥已經成功了!長官:太好了!那昨天跟妳說的事情妳考慮的怎麼樣?蘇梅:我知道你是為了我,但是我不願意離開王安(漢昇)…如果沒有他、我可能會活不下去!電話的另一邊的長官知道她選擇後,就不再免強她的意願、告訴她:自己照顧好自己,才能有能力照顧別人。蘇梅:謝謝爸的關心!你不用擔心我,我會把解藥給你。長官:我相信妳,妳ㄧ定做的好!說完後就掛了電話。蘇梅也掛上電話走回餐桌前,看著自己用心去做的午餐、不為誰是為了王安(漢昇)。看看牆上的鐘差不多時間王安(漢昇)要回來了!另一邊三個人正在開會,黃龍:現在解藥有用,還有一個問題。王安(漢昇):你是說後面的後遺症嗎?黃龍:沒錯!打完解藥之後他變成正常狀態下完全不記得感染病毒後的事情。𤥃良:這個問題也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所以你不要太執著這裡。王安(漢昇):對啊~我們能夠救的也只能到這裡,我知道你是想讓人人記得這一切、不想讓人忘記這是武漢肺炎事件發生後的真相!𤥃良:漢昇(王安)蘇梅還在等你,你先回去、後面我處理就好!漢昇(王安)點頭了解就離開……
回到家後王安(漢昇)雖然很開心解藥成功了,但感覺出蘇梅好像不快樂~這是個問題!看著她ㄧ邊吃飯ㄧ邊無聲的表情王安(漢昇)為了讓蘇梅開心打破僵局主動開口:蘇梅妳還好嗎?蘇梅:我沒事、可能是在這裡裡面太悶了,晚一點我去散個步就好了。王安(漢昇):好、吃完飯我陪妳去走走!蘇梅:不用、你不是還要忙研究疫苗的問題。我自己就可以、你不用擔心我,這裡還有黃龍會保護我相信我會沒事的。王安(漢昇):黃龍?蘇梅:對、牠有話要跟我說,所以等一下吃完飯後會跟牠見面。王安(漢昇):這樣啊~那好吧!我相信牠會保護妳,妳自己也要注意安全哦!蘇梅:我會的,你放心啦!蘇梅給王安(漢昇)一個微笑希望他能安心下來專心研究疫苗問題。黃龍站在研究所樓頂看著附近狀況,白天活死人狀態大都站著不動;所以牠會注意是不是有人趁機跑進來。蘇梅也出現在樓頂上看著黃龍,黃龍也知道她來了、自從變成活死人後對人類的氣味特別敏銳;黃龍轉身面向蘇梅看著她開口說話。
黃龍:我找妳來是想問妳為什麼會跟長官見面?妳跟他是什麼關係?蘇梅知道這個問題早晚要發生面對,不過想不到會被黃龍先發現了。蘇梅:我跟他是父女關係,老父親已經很久沒有見過我;他只是想念我來看看我而已。黃龍想不到她是長官的女兒、太震驚了一下回神後就覺得事情真的只有這麼簡單而已?是真是假也無從得知、只能暫時相信她的話,她跟漢昇(王安)在一起那麼久應該不會傷害漢昇(王安)。黃龍就在也沒有說什麼、只有一樣要她注意自身安全,畢竟牠無法時時刻刻陪在她身邊!只有讓她知道在這裡面還是會有危險存在、隨時隨地都可能會發生什麼事!王安(漢昇)一邊做研究一邊在想黃龍為什麼要找蘇梅?𤥃良:你在發什麼呆,有什麼事嗎?漢昇(王安):我在想黃龍怎麼會找蘇梅,可能沒事吧!𤥃良:我舅舅可能有事情要告訴她吧!你不用擔心、有什麼事的話牠也會告訴我們!雖然聽𤥃良的話漢昇(王安)還是有一點擔心她。𤥃良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舅舅會找蘇梅。
凌晨兩點
蘇梅出現在樓頂上看著外面的城市回想過去這些年來跟王安(漢昇)逃亡日子她真的累了,她不想再逃下去了…關於自己與父親的關係她打算跟王安(漢昇)說出一切;她不想再隱瞞王安(漢昇)、她知道如果王安(漢昇)從來別人知道這件事情對他的打擊ㄧ定會相當大。黃龍也出現在樓頂上牠看著她,知道她在擔心漢昇(王安)怕漢昇(王安)離開她。黃龍慢慢走過去跟她說話~蘇梅看到牠也不會再害怕,知道牠真的是在幫助她們。黃龍:我知道妳是害怕讓漢昇(王安)知道長官跟妳的關係,妳放心我不會說出去;妳如果不想讓漢昇(王安)知道我也會一直隱瞞下去的。蘇梅聽到牠的話很高興也很難過,高興王安(漢昇)有這樣的好朋友,難過的是自己竟然不如牠這麼用心為王安(漢昇)設想。為了這件事牠可以接受自己跟父親,要是別人早就恨不得馬上殺了我們!全部起因來自中共領導人下令而父親又是黨員不得不接受這樣的命令。黃龍跟漢昇(王安)都是研究所的研究員因為這件事讓所有的人類發生嚴重事故出現武漢肺炎造成死傷人數不計算也算不清,每天都有人在感染確診輕者病、重者死;流著眼淚的蘇梅對牠有很多抱歉的話說不完也覺得很感動。默默站在樓梯門口的王安(漢昇)聽著這一切,原來蘇梅是為了他才會一直悶悶不樂,也想不到她是長官的女兒!
早上七點
蘇梅正在忙著準備早餐,王安(漢昇)知道蘇梅整晚沒睡因為他也是整晚沒有睡覺,想事情決定就這樣保密下去直到老死!而且她既然是不想讓我知道那就當做不知道!王安(漢昇)看著她在忙做早餐,也就不多想!蘇梅:吃飽後我想跟你聊聊.王安:好啊!我今天有時間晚一點再去研究室。兩人就一直默默吃完早餐,不久後王安(漢昇)坐在沙發上看著蘇梅在洗碗回想昨晚的事情,是不是因為她有事要告訴我不然蘇梅是不會這麼認真的說要聊聊。蘇梅洗好碗走過去坐在王安(漢昇)旁邊,蘇梅整理一下心情想好要怎麼開口跟王安(漢昇)她知道這件事情早晚會發生;所以她決定自己開口跟他說。蘇梅:我有件事情要跟你說,不管你會不會原諒我、我不想瞞著你。王安(漢昇):沒關係、妳說吧!我相信妳,妳知道我很愛妳也很尊敬妳、希望妳明白。蘇梅默默流下眼淚:謝謝你一直陪伴在我身邊,我也知道你很愛我、我也一樣不想失去你,我要告訴你的是關於我的身份、我是奉命行事為了要監視你才會接近你的。王安(漢昇)聽到後很冷靜的說話:我知道了!蘇梅睜大眼睛看著他:你知道?王安(漢昇)昨天晚上我醒來看不到妳四處找妳,就在樓頂上剛好聽到妳跟黃龍的聲音;我也聽到妳們的對話!
蘇梅:那你也知道我的父親是長官?王安(漢昇):對,我已經知道了,但是不管妳父親是誰對我來說妳才是最重要的;妳是我唯一愛的人也是我唯一的親人。沒有妳我什麼都不是妳知道嗎?蘇梅哭著抱住王安(漢昇)知道他的心意,感動到眼淚不停流出來哭成淚人兒。王安(漢昇)抱著她拍拍背安慰她,乖乖不哭了!經過談話後兩人彼此相愛更深。𤥃良正在研究疫苗已經完成最後關頭,人類未來不用在害怕沒有解藥、疫苗注射後人類免疫系統功能增強對病毒抗體;最重要的是解藥可以解救已經變成超級變種的活死人。另一邊北京研究中心研究所長與長官正在談話,長官:我已經接到消息說超級變種病毒解藥製作成功!北京所長:是的,剛才我也接到消息通知解藥成功。是不是要去把解藥帶回來,我知道他們現在已經開始計劃要把解藥用在超級變種病毒感染的人身試用。長官:我知道、我想…話還沒說完此時電話響了,長官接起電話、電話那頭正是中共領導人、打來下令要求消滅活死人帶回解藥與病毒疫苗。說完就掛上電話、我知道這一天終於要來了⋯⋯
黃龍白天晚上都不睡覺在外面巡邏查看是否有其他人類在這附近徘徊,他知道中共會來爭奪解藥;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成功救回全人類。𤥃良躺在實驗床上準備要做實驗,王安(漢昇)按照計畫現在要給𤥃良注射疫苗,實驗人類還沒有感染超級變種病毒感染;感染病毒的人變活死人打解藥、疫苗是人類預防超級變種病毒感染最後的機會。王安(漢昇):你經過很多藥物治療後才慢慢康復,現在打了疫苗要等藥效發揮作用才能知道你做的疫苗解藥是否有效!𤥃良:我知道、而且現在我的身體狀況不太好也跟變成活死人一樣,只是我不是吃人肉!王安(漢昇):呵呵~你還是好好休息,等一下再來看你、𤥃良點點頭。另一邊蘇梅現在知道王安(漢昇)已經不會怪罪她,內心深處有許多感觸知道自己不能再做讓王安(漢昇)失望的事;以前過去的事情她也就不會再提起、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好好面對自己內心想改變一切事物的勇氣。不久後回到實驗室王安(漢昇)在實驗室內看著𤥃良身體狀況反應看還不錯,沒有過敏症狀也沒有排斥狀況。
中共領導人收到消息解藥製造完成也下令要奪取解藥,長官知道這一天終於到來;女兒蘇梅曾經說:就做自己想做的事,就算會死掉也是命中註定。長官也是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不能不聽令,下令全體人員出動到武漢城研究所。從北京出發準備很多武器裝備,只為了搶奪解藥!長官也偷偷打電話把消息給蘇梅她們,希望她們能夠平安渡過這一切。不久之前王安(漢昇)與黃龍曾在樓頂上談論蘇梅與長官的關係,王安(漢昇)知道他能做的就幫蘇梅跟牠們說對不起;讓牠黃龍和𤥃良吃了這麼多的苦、受害不淺讓牠們痛苦這麼多年!黃龍說只要疫苗解藥能救活𤥃良、其他對牠來說不算什麼,牠能做的事就是保護好𤥃良和我們~王安(漢昇)對牠有說不完的感謝和感動。繼續看著𤥃良生命跡象一切正常,𤥃良平靜的躺在床上休息、實驗室內電話響了;王安(漢昇)跑去接電話:喂,我是王安(漢昇)。電話那頭是蘇梅打來的:喂,親愛的晚上早點回來、我有事要跟你說。很重要的事情!
王安(漢昇)聽完之後就說:好的,我這邊沒事我就早一點回去。兩人各自掛上電話忙錄去!晚上王安(漢昇)回家蘇梅正在等他,蘇梅:我不久前才接到父親的電話,他說中共領導人下令要解藥以及消滅活死人。王安(漢昇):這麼快就要來搶解藥,就算搶走解藥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做出解藥。沒有我的血他們做不出來!蘇梅:這件事也就只有我們跟黃龍牠們知道,我也沒有告訴我父親、我知道你不喜歡中共,所以為了你我才會隱瞞。王安(漢昇):明天早上要快準備離開這裡,這裡已經不能待了,等一下妳先準備ㄧ些行理該帶就帶,其他沒用就留下吧!我去找黃龍把現在情況告訴牠。蘇梅:好。你要注意安全!說完王安(漢昇)就出門去找黃龍。王安(漢昇)來到𤥃良的住處按了門鈴,不久後𤥃良就來開門看著漢昇(王安)好像很著急的樣子就開口問:你怎麼了?漢昇(王安):黃龍在嗎?𤥃良:看了看時間牠現在應該是在樓頂上,你有什麼事嗎?漢昇(王安):這件事很重要!我先跟牠說看牠怎麼決定,我跟你說中共已經派解放軍要來搶解藥;要快一點跟牠說讓牠做好準備。𤥃良:那你去樓頂找牠,如果牠有回來我就跟牠說你在樓頂找牠。漢昇(王安)點頭明白去找黃龍!
北京那一邊中共派解放軍一步一步逼近武漢城,越接近武漢城越多活死人也慢慢被消滅;黃龍與王安(漢昇)正在把解藥分別裝在不同箱子裡。蘇梅接到父親(長官)電話通知提醒中共派解放軍即將要到武漢城,邪惡領導人為自己利益、不管人民如何害死無數人命!在離開這裡前蘇梅看著這裡所有曾經生活過的地方,想著以後要是如果可以再回來這的話;想要在這過完一生!這個只是個夢想或許是根本沒有機會再回來這裡。王安(漢昇):你不一起走嗎?黃龍:我先送你們去機場那邊我已經準備好讓妳們去台灣的飛機,還有𤥃良就拜託你們、我來斷後相信我以後有機會再見面吧!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相信他們會接納你們。王安(漢昇):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放心我會照顧好𤥃良。說完後王安(漢昇)上車開車前往機場、𤥃良知道黃龍的決心,他也尊重牠的選擇、跟著漢昇(王安)一起離開這裡。坐在車頂上黃龍就像是守護神一樣守護著他們,一起去機場!這時中共解放軍也一步一步逼近武漢城實驗研究中心。
中共解放軍趕到武漢城實驗研究中心消滅不少活死人、發現人早就離開、開始搜索蹤跡,一間一間實驗室搜索查看現場是否有其他相關資料,帶頭的北京研究所所長希望能順利找到解藥;只是他們來晚一步、現在已是人走樓空、也找不到任何相關資料訊息….他走到VIP貴賓休息室,這裡是漢昇(王安)與蘇梅一起生活方式地方;四處都很乾淨整齊東西都排列很有規律、看來就是這裡要好好找一找看有沒有什麼遺落的東西。走向廚房看看又走向小房間內;房內小桌子打開後內抽屜放著一封信給長官以及一罐小瓶藥水、想必是解藥長官交代不能傷害他的女兒還要把人帶回去。來到這裡人都跑了要找也不好找!還是要把人抓到才行。走出小房間這時來一個人報告,小兵:報告長官飛機上的飛官看到人類與活死人前往機場。北京所長:那馬上前往機場去,一定要抓到人。下令飛官前往監控、沒有我的命令不準攻擊!小兵:是、長官。說完後就跑出去,看來今天是有一場硬仗要打了!北京所長坐上車子打開了信、信上寫著使用解藥後超級變種病毒感染的人會變好,只是失去記憶連自己叫什麼名字也會不記得這就是說病毒吃掉人體細胞所產生出來變化。
王安(漢昇)與黃龍終於到達機場黃龍下了車護送他們進去快點去搭飛機,機場上飛機已經有飛行員站在登機門那邊等他們。來到最後要離別依依不捨蘇梅主動上前給黃龍一個擁抱,感謝牠一直以來的保護和照顧、看著牠不在害怕反而有種親人的感覺。抱完牠就走上登機門𤥃良也上前抱著舅舅哭了流下男兒淚、黃龍:大男人哭什麼、我們黃家以後就要靠你了、去台灣有機會結婚多生幾個胖娃娃吧!𤥃良:好,我會努力的不會讓你失望的。說完擦一擦眼淚也走上登機門~王安(漢昇):你真的不一起走?黃龍:我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你們先走、我處理好在去台灣找你們。王安(漢昇):你要多保重,我在台灣等你來。說完後就給黃龍一個大大擁抱,抱了一會黃龍:快點出發,我還有事!王安(漢昇)給他一個笑臉後走上登機門。機上飛行員關上機門後黃龍也退到一旁看著飛機飛上天空,心想著一路順風。飛機開往台灣方向黃龍也跟著離開機場,離開去辦他的事情。黃龍帶著解藥要去給認識的人,當牠變成活死人時還不會害怕牠的人;牠知道自己能做的就只有這樣、希望王安(漢昇)她們去台灣平安。
人還沒離開機場大門就看到遠處中共解放軍來了人數不少黃龍發出狼嚎聲召集四週邊的活死人聽到馬上來集合,解放軍部隊一步一步前往機場坐在車內的北京所長看到眼前黃龍半人半獸的樣子;很難相信牠還活著、這個人也是他以前在中央研究院看過只是見過幾次面吧!黃龍手上帶著行理箱內應該是解藥、正是他所想要的,車子開到大門口停下來。飛機上的人應該是漢昇(王安)與陳秋蜜(蘇梅),既然飛機已經飛走了就不追、只要把他手上解藥奪過來就行。車子停好人就下車、距離機場與大門有段距離,準備要對牠說話拿著大聲公喊:黃龍你快點投降,投降後我不會殺你。黃龍已經不相信中共謊言,而且牠也知道中共的手段、得不到就要毀掉。牠現在必須把解藥留住、只能硬拚了。黃龍:要投降沒有、想要解藥也沒有,只有跟你拚了。北京所長看著牠的決心、既然牠這麼說那就只能硬搶了,下令消滅全部活死人。黃龍也是下令活死人見人就咬,雙方人馬一觸即發。坐在飛機上的人遠遠看著牠們在戰鬥,王安(漢昇)抱著蘇梅安慰她蘇梅看著黃龍與活死人拚命的樣子傷心難過;𤥃良看著牠為了自己拚了老命感動的流眼淚哭了默默掉淚。
一陣撕殺後黃龍也中槍但不礙事也不管傷口如何一樣殺敵奮戰、把解放軍殺個精光,全部的人殺到剩沒幾個人;黃龍對著還活著的人說:想要活命的人現在可以放下武器投降我不會殺你們,但是你們要是不投降就死路一條。黃龍看著活人一一放下武器投降,只有一個人就是不會投降他北京所長:我是不會投降、我的使命就是要帶解藥回去,投降是不可能的。黃龍知道他的決定也就不再勸他投降,下令殺他、他也把最後遺言與信、解藥給了小兵交代後就開槍打算跟黃龍一決死戰!小兵帶著解藥與信先離開回去北京城,放下武器的活人一一離開現場回去北京場。這一場戰役死傷人數不管是活死人還是人類都是一場輸局,沒有人從中勝利的。小兵回到北京城也沒時間休息馬上向上級報告在武漢城戰役小兵:報告長官北京所長已經為國犧牲奉獻自己生命奮鬥到底,還是不敵活死人暴行交代這些信及藥物和口信。小兵把東西都放在長官的桌上,長官:口信說。小兵:長官對不起,無法達成任務、辜負你的期望。完畢
另一邊黃龍拖著中槍的身體去見她一個牠想念的人,一個曾經幫助過牠的人為了她解藥不能給別人帶著解藥前往長沙市。長沙市又稱星城那裡有人類只是沒有錢離開這個地方的老百姓,她曾經說過會等牠回去找她。黃龍為了實現自己的諾言拖著受傷的身體前往長沙,另一邊王安(漢昇)一群人在飛機上看看時間快到台灣地區。飛機降落在台灣桃園機場,他們以光觀名義入境來台;台灣防疫措施很嚴格必須先住防疫旅館隔離14天還要篩檢看看有沒有武漢肺炎。目前台灣已經算是半封城如果要出國出差是可以的但是必須先打國產預防針,回國後再隔離14天、回家在自住管理7天;回國條件規定比其他國家還要嚴格!讓全世界人都知道台灣防疫第一名不是蓋的。而這些是王安(漢昇)在收集情報的時候就知道了,連黃龍也知道情況所以才會讓他們去台灣比較安全;也比較沒有那麼危險。全世界各地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也越來越嚴重,死亡率人數已經超過五千萬人、確診人數只增無減一直上昇超過2億以上人口。
黃龍先前已經讓𤥃良寫信給台灣政府、希望台灣政府能保護王安(漢昇)他們,黃龍也告訴王安(漢昇)帶著病毒疫苗與解藥去見台灣政府相關人員表示善意;讓他們知道解藥與病毒疫苗都研究成功、可以大量產出解藥可以救更多人。台灣政府也接受他們並對病毒疫苗與解藥做過測試之後準備大量生產,王安(漢昇)一行人以保密方式進行保護安全;王安(漢昇)與𤥃良被台灣政府吸收繼續研究發明創造更多對人類有用的產品。另一邊黃龍來到長沙市找到她見她最後一面,把解藥給她對她說:我已經尊守我的承諾,希望妳能繼續遵守諾言活下去。我不在了妳也可以找新的對像,不要為了我而放棄自己的幸福知道嗎?看著全身是血又拖著中槍的身體扶牠坐下來儀琳:你承諾尊守住而我卻要失去你,你覺得我會過的好嗎?黃龍累了躺下休息撐著最後一口氣看著她說:希望妳能忘記我,妳不是失去我、而是妳從來就沒有我。黃龍吐血傷口的血ㄧ直流不止再看她一眼人就死了。儀琳放聲大哭其他人類都跑出來看著他們…..
劇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