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吟虎嘯#原創長篇小說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第一章 漂流
退休生活讓龍吟感到滿意~
只是身邊的人卻不是這樣想......龍吟有個兄弟一直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兄弟為了救他一命讓他先走才會分開兩人分散多年了,龍吟也透過不同管道想要找到兄弟,但是始終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隨著海浪漂流到不知名字的小島被人發現救起的虎嘯,身上受了重傷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漂流在哪個國家,虎嘯跟他們說的語言不通,只能用比畫溝通、而不管說什麼他們也不知道虎嘯從那裡來要去哪裡;這個地方完全是與世隔絕沒有人來過。
世界的另一個小島上唯一一個非歐洲人名叫李政原,他是從海上漂浮流來在小島被當地民眾發現。當初發現他一個人在海面上浮浮沉沉,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完整,受了重傷昏迷還一直到今天一直沒有開口說話。李政原是虎嘯的手下跟著老大保護大哥離開,老大虎嘯也失蹤不見人影;受了重傷想要知道自己在哪裡,才能回去找老大。只是現在傷好、喉嚨受傷說不出話來讓李政原無法接受!
龍吟想著當初要不是虎嘯救他們一命,現在他可能就沒辦法過著退休生活。黑道的日子說要過的好也不容易,除了每天要打打殺殺跟人搶地盤外、還要跟警察打交道。黑龍幫是龍吟接下的幫主之位,當初黑龍老大要傳位給他時,外傳東虎幫的虎爺要吃掉黑龍幫,才會派人來殺。事實上東虎幫的虎爺沒有要吃掉黑龍幫、而是日本黑道天夜組織要吃掉黑龍幫、而派人來殺害他們。日本黑道天夜組織一直到現在還存在台灣暗地裡秘密生活,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漸漸被人淡忘,而只有龍吟一直沒有忘記這個組織。龍吟的兒子接下幫主之位,也跟東虎幫虎爺約好時間和地點要跟他談談外,也要接著談談兩家婚事。
小島上虎嘯就好像一個漁夫,每天跟著島上的居民生活從抓魚到補漁網以及剛開始坐在船上會暈船,吐到不行外現在也已經慢慢習慣這種生活方式。想到自己一個人漂來到這裡,應該是老天爺保佑給他從新做人處事機會,讓他能夠有機會去做以前從來沒有做過的事。以前跟著龍吟四處打架到拿刀殺人、又拿槍開槍火拼,從來就是過著有一天算一天的生活。也沒有想到竟然有這樣的一天讓他平淡的生活,而他也沒有覺得不好,反而適應了這裡的一切!
島上唯一一個對他有敵意族長兒子外,其他人的對他來說都蠻友善的。必竟自己無端闖進來他們的島嶼!島上族長對他就像是一個兒子的方式教導他,幫助他讓他能夠在這裡生活下來,「士子讀書、農夫耕田、工人勞作、商人經商,每個人都在做他該做的事情。」曾經黑龍老大這麽說過。
老大退位把位子傳給龍哥,我就只能幫助他坐穩位子、想不到竟然有人要從中做掉大哥,好在收到消息趕到解救、不然沒有臉見老大。想想這些日子以來受傷養好身體也慢慢習慣這裡,族長就像是一個父親一樣照顧他、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我可以感覺的到,真的很謝謝他用心栽培教育自己。
第二章 聯盟
李政原一直喪失意志,知道自己說不出話來內心無比難過、而在這個不知名小島生活也很久,只能怪自己背叛組織才會受這麼大的傷,能活下來是老天爺留下給他從新改過向善機會。天夜組織派他來臥底從中收集資料,而虎嘯大哥從來就沒有不相信他,常常會把重要的事情交付予他辦!能夠得到大哥信任不容易,想想跟著大哥生活的時候他常常會關心自己是不是有吃飯、有沒有錢、那段日子真的有家人的感覺。李政原是一個孤兒從小就在日本人的教育下從來不會感情用事,而被派來台灣接受任務要收集黑道中各種資料,而接觸到虎嘯大哥讓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感覺,不像組織把他當成工具、用完就丟!很久之前跟他一起接受訓練出來的人告戒他,有機會一定要離開組織,待在組織裡沒有未來的。總有一天也會組織丟掉的!他從來也沒想過這一天會這麽快到來,而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和虎嘯大哥一起去救龍哥,組織知道他的背叛馬上就連他也要一起除掉。
黑龍幫與東虎幫兩幫人馬在台北101最高層會談,現在的問題是怎麼會有警察在這裡?原本是很秘密談話聚會要談論兩家的婚事外及其他問題,怎麼連警察會來裡?派人查一下才知道是原來餐廳裡經理把消息傳出去...黑龍幫跟東虎幫在這聚會已經不是第一次、怎麼會這樣?!馬上就叫經理出來,沒人敢得罪他們很快就把經理請出來處理,經理是一位新上任的人名叫:李偉。
虎嘯在這生活也很長一段時間,族長有意要把女兒嫁給他,而他的兒子一直到現在都不滿意虎嘯一直有敵意,他也反對父親要把妹妹嫁給他、一直跟父親吵架,在一旁的母親、妹妹也急忙勸架。母親:兒子你父親這麼做有他的道理,為何你要一直反對?兒子:母親、父親讓一個不知道從哪來的外人要把妹妹嫁給他,不知道父親在想什麼?妹妹:哥哥、父親既然要把我嫁給他、有他的道理,你何不冷靜下來好好聽父親的話?父親這時才開口說話:你知道嗎、我為什麼要把妹妹嫁給他,因為他已經在這裡生活跟我們一樣從無到有,能靠自己摸索學習如何在這裡生活已經不容易,還學會我族的語言、從來不曾見過這麽聰明的人,相信他可以帶給你們不一樣生活。
兒子:在這裡生活就是從以前就是這樣,父親為何要改變這裡的一切!
父親:我是希望你們能出去這個地方能見見世界中世界,這裡只是世界的一個小角落,世界有多大你知道嗎?
兒子:我不想要離開這裡,出去外面的世界在這裡很好、每個人都很尊敬我,為何還要離開這裡?!
父親:你還年輕世界那麼大你還需要去看看,人家會尊重你是看在我的面子、要不是我你早就被大家吐口水。自己以為自己多厲害、要不去外面世界闖闖看,看人家會不會尊重你。而他來到這裡沒多久就被大家認同,也被大家尊重,每個人都喜歡他,就你不喜歡他而已。如果你有他一半聰明、我就不用那麽擔心了!
父親的話讓兒子無法反駁,母親、妹妹也都覺得父親說的話是對的,兒子思考了一下或許父親的話是對的,但是他還是無法相信他!
台灣黑幫有五大幫、北有黑龍幫、東有東虎幫、西有金峰幫、中有海線幫、南有南北幫,各種不同幫派有各種不同幫規。日本天夜組織從中收集到資料,加入多名臥底一直想從中得到利益。天夜組織雖然暗殺黑龍幫老大龍吟沒有成功,但是至少把背叛組織者除掉才沒有落下足跡讓人發現!
在台北101高級餐廳裡,李偉一個人不怕黑幫份子,面對兩幫人馬要處理狀況也要有很大的膽量!是誰把警察找來這裡的、聽到有人這樣質疑、李偉開口要緩解這個問題,說:是這樣子,本餐廳是高級餐廳有很多政商名流會來用餐,恰巧今天是由兩大幫派包下來,警察知道後就來這裡駐守,並非本餐廳找來的!聽到這樣回答,黑龍幫老大雷克斯揮了揮手示意,讓人不在為難餐廳經理。
東海幫的虎爺也跟兒子、女兒一起出現了,兩方人馬分別坐好才開始會談今天的婚事,虎爺說:我退休生活我兒子也會跟以前一樣互相幫助,女兒就這麽一個嫁給你兒子絕對不會吃虧,相信你兒子會照顧好她。龍吟:虎爺不用擔心,你女兒就是我女兒,嫁給我兒子絕對不會虧待她,而不只如此以後兩幫變成了同盟關係,相信你退休的生活可以比現在安穩許多!虎爺滿意的點點頭,虎爺的兒子東海、女兒夏莉也沒有意見,畢竟這是父親做好決定要跟對方聯盟,只能聽從。龍吟的兒子雷克斯也沒意見,接手父親的事業、除了要轉型外他已經沒有什麼心思在其他人的身上,黑幫要轉型真的不容易、一群小弟要吃飯外、還要想辦法賺錢,以前都是靠地盤收保護費,現在改名為收清潔費。很多問題要解決!
第三章 秘密
虎嘯站在門外聽到族長跟兒子兩人爭吵原本要進去阻止,既然已經有伯母跟阿純勸架就不必由他出面,只是沒想到阿德對他不滿、讓虎嘯感到耿耿於懷。以前只是想有一天阿德會認同他、接受他,看來是自己想太美了,從頭到尾他阿德根本就沒有。而對他的敵意也越來越深、這該怎麼辦呢?虎嘯默默的走到了海灘,坐在海灘上讓海浪拍打腳。
不知道坐了多久時間連阿純在叫他,他也沒有聽到、想了很久從以前到現在,父親教育他跟龍哥做什麼事都要用心去做,不然別人不會知道自己是真實的心意,虎嘯知道父親沒有偏心他跟龍哥,從以前幫主之位都是傳給長子、所以他也不會跟龍哥爭幫主之位。阿純:虎哥、虎哥、你在想什麼呢?虎嘯回神看著眼前這個人,原來是阿純在叫他,還以為是在台灣的情人涵菲。阿純:虎哥我爸爸在找你,你現在有空嗎?虎嘯:剛好現在沒事,我去看看族長。說完之後轉身離去,阿純望著虎嘯的背影漸漸地消失在她眼前,阿純是一個想法很簡單的女孩,沒有什麼心機就像是在台灣南部女孩一樣單純又可愛。
李政原還是一直自暴自棄把自己當成廢人,不吃不喝想要死、而看在救起他的人就覺得不值得救他,而也沒有聽過他說過話。救起他真的不值得,說這話的是美華:爸你當初不應該救他、你看他都不要活了你還救他。坐在椅子的老伯想了很久才慢慢開口說:我救他一命並不是要圖什麼、而是一個人在海面上沉沉浮浮,還受那麼深重傷不救他會死的。美華:爸我知道你是好心救人,可是你看他一臉都不想要活下去的意願、救了也是白救。說完話美華就離開去外面透透氣、快被他氣死了。老伯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走到李政原旁邊看著他、對他說話:年輕人我不相信你要死、當初我救起你的時候,你還說救救我、只是現在已經把你救起來了、受的傷也養好了、我不要求你什麼報答,只是希望你能好好想一想死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有什麼困難的問題你可以告訴我,或許我可以幫你解決、不能解決也要想辦法解決,你這樣想死你甘心嗎?說完話老伯看著李政原,李政原不由自主哭了起來,老伯想他應該是受到了很大的委屈才會如此。坐在他旁邊拍拍他的背說:哭出來就好了、有什麼事可以告訴我,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站在門口外美華聽到李政原哭聲本來想進來看看、看到父親在安慰他就沒有進來了。
日本天夜組織一直跟台灣的金峰幫有關聯,西方的金峰幫受到天夜組織幫助之下想要擴大版圖,想要北上把黑虎幫拿下只是之前暗殺行動失敗了!讓金峰幫無法得逞,好在天夜組織派出殺手把人除掉,不然肯定要掀起了一場腥風血雨、只是要再暗殺黑龍幫幫主機會不在那麼簡單。黑龍幫已經加強防衛機制不像以前那麽容易發生這種事,也不讓別人有機可乘。
在台北101大樓VVIP包箱內坐著雷克斯與夏莉,這是兩人的第一次約會、雷克斯不浪費時間馬上就開口說話:我跟妳算是企業聯姻、妳放心我絕對不會碰妳、除非是妳要求我、不然我不會對妳有所作為。聽完他的話夏莉笑了出來,哈哈一笑說:還好、我對你也沒有什麼期待、我只是聽父親的話知道你名字而已、對我來說你只是個裝飾品而已!雷克斯聽完後也冷笑說:是這樣啊!原來我是裝飾品、呵呵!夏莉聽到打了一陣冷顫,這個男人不簡單、幾句話就讓人感覺害怕、要是別人肯定要求繞、還好今天是碰到我,夏莉:聽說你在國外念企業管理的?雷克斯想也知道她已經把他個人資料蒐集清楚才會這樣問的,而他也已經把她的資料內容看過、也知道她在國外唸書時交過男朋友後來回國之後才分手,想必是她父親要跟她斷絕關係不然她怎麼甘心放棄這段感情。
雷克斯:對、沒有錯!因為我想要幫助父親才會唸企業管理,而之後我接任幫主之位時就曾經跟父親討論過黑龍幫的未來。夏莉想不到這個男人這麼誠實告訴她,讓她有點意外。雷克斯看夏莉沒回答就繼續說:我知道妳也是因為企業聯姻不得已才要嫁給我,我其實也沒有差、婚後可以分房睡也可以,我睡書房、妳就可以放心了吧!想不到他已經在計劃婚後生活,讓夏莉一時腦筋轉不過來、想了半天才開始有回應,夏莉:嗯,這樣也好、必竟我跟你還沒有感情,還需要時間慢慢培養感情。雷克斯聽了點點頭說:感情這種事是需要慢慢培養沒錯,只是妳不需要刻意去做、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不需要勉強自己。夏莉聽完他的話才慢慢放下心情,還以為他是個難相處的人,想不到他是個可以溝通、講道理的人,不像父親跟哥哥一樣老是在逼她放棄自己想要的、還溝通不了,讓她感到非常不快樂,尤其知道自己要被當企業聯姻下犧牲品更是令人失望。
族長:來來來,你坐這邊我有話要跟你說,說完就對著椅子拍了拍。虎嘯看著族長手勢去坐在他身邊,隨後族長就開口說:我知道你想要離開這裡,也知道你待在這裡的時間已經很久了、你可能還不知道一件事!虎嘯聽完族長的話想了一下,這個島上有什麼事情一下就知道,還有什麼是他不知道的事?族長看他在想事情就知道他想不到,呵呵一笑就說:你不知道是正常的,這是我第一次跟你說的秘密,而要說這事之前我希望你答應我,不能告訴任何人包括你的家人、這個秘密是除了這個島上以外不能讓任何人知道,不然會為這座島引來不必要的麻煩!族長:還記得你受了很重的傷嗎?虎嘯:記得,要不是你們救我、我可能就不會在這裡了。族長笑笑的說:對,就是跟你的傷有關係,所以我希望你能保密。虎嘯:族長你放心,我答應你不會說出去,我願意用生命來保證。族長聽完了才放心的說:在海面上救起你的時候每個人跟我說你沒救了,全身上下都是傷痕纍纍而不只如此你身上還中槍傷。虎嘯震惊一下,族長知道的槍傷!族長又繼續說:我年紀比你想的大很多,我已經100多歲了、這裡有一口泉水能治百病也能讓人長命百歲,當初你受的傷也是喝了這泉水才會傷好的這麼快。虎嘯聽完除了震惊之外久久說不出話來,族長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已經明白了他的話!
第四章 離開
三個月之後,準備要結婚的雷克斯與夏莉兩人在試穿婚紗,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夏莉覺得嫁給雷克斯也不錯,他都會尊重她的意見、兩人也會有不同意見的時候雷克斯總是會有辦法說服她、讓她知道他的決定是沒有錯的,也是因為除了他長的不錯外個性上也很好,不會在意她脾氣不好,被爸爸嬌生慣養捧在手心上,沒人敢得罪她、除了他雷克斯之外!
試好婚紗兩人站在一起真的是男的帥女的美,攝影師來幫他們拍照都稱讚沒有人這麽配,宛如天作之合、讓虎爺笑的合不容嘴看著這一對佳人、龍吟也是一樣離他們要結婚時間也剩不到一個禮拜,還是一直沒有人知道虎嘯消息。
李政原終於可以說話了,他受的傷經過了很久才好而不能說話只是暫時性並非永遠無法說話,想必是醫學上說:創傷症候群,當人受到了很大傷害才會出現的情況了解這一切李政原想要趕快回台灣去。
天夜組織中很多人都是孤兒被收養當成殺人武器,被分派出世界各地不同國家去,李政原在組織裡面只相信一個人-李偉,他大李政原十歲所以一直把他當成哥哥。李偉比李政原更早就接受了組織派的任務,而在他派來台灣時就收到消息說李偉任務失敗死了,所以李政原才會被派來台灣。李偉在出任務之前就告訴李政原,有機會要離開組織不然遲早會被組織消滅;李政原決定要回台灣找虎嘯大哥,還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不可能說話,才一直想不開想死。
虎嘯聽到這個秘密一直到現在還不敢相信族長已經100多歲了,還以為族長才70、80歲而已。族長接著繼續說:你已經喝了泉水年輕了10歲你在這裡已經待很久時間,我年輕的時候已經出去外面世界走走看看過,我知道你想要離開這裡所以我希望你能答應我帶著阿德與阿純一起去看這個世界。在你離開前務必遵守你答應我的、這個秘密永遠不能告訴任何人,而不只這樣也請你要好好照顧阿德與阿純。虎嘯答應族長的請托也尊守保密絕不讓任何知道這個秘密。
準備好離開這裡的一切虎嘯有一點捨不得,雖然外面世界科技發達、但是都比不上這裡濃濃人情味,每個人都把他當成自己人看待也沒有人嫌棄他、就只有阿德不認同他、讓他很不明白是自己哪裡做錯什麼讓他一直不滿意自己!族長:阿虎阿你們就朝著太陽方向走,大概就是往你來的地方那是你的家鄉。虎嘯點頭示意看著船上面裝滿各式各樣的食物,虎嘯內心滿滿感激抱住了族長,族長就當他是自己的兒子一樣對待、從來不曾嫌棄他對他來說虎嘯就好像見到了黑龍父親一樣!接著族長交代阿德要聽虎嘯的話,他年紀比阿德大了許多、也知道他容易衝動、凡事要三思而後行,千萬不可以做錯事。阿純跟著他們去是要見見世面,長大後不曾離開過這裡,父親交代她說:要照顧好哥哥跟虎哥,有什麼事就向太陽神祈禱祂會保佑我們的。看著一行人上船準備離開,陸上的人粉粉不捨的揮了揮手!
第五章 回歸
李政原坐著船帶著美華一起離開了小島,要離開前老伯拜託要帶她出去見見世界長怎麼樣;雖然不太願意但還是要給老伯一個面子人家都開口就不好意思拒絕了,既然救命恩人這麽拜託就是要讓她來。要離開前才知道自己待在這座島已經超過十年了、自己每天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都不知道時間過的那麽快!
雷克斯與夏莉結婚當天各幫人馬都派人來參加,連政商名流都來參加了、婚禮辦得轟轟烈烈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總統嫁女兒!最高興應該是龍吟跟虎爺倆人盼望已久、希望能看到這對佳人早日生個娃兒來抱抱!
不知道坐在船上過了多久時間虎嘯一行人終於到了台灣南部的小港灣,天色已黑所以在海邊沒有人看到他們;偷偷的在港口上了岸,虎嘯上了岸後找了公共用電話撥了號碼又停下了動作,心想要是我回來消息暴露了肯定又有人來暗殺我,這該如何是好?電話那一頭龍吟接通了又沒有聽到聲音一直喂.喂.喂,虎嘯聽到了龍吟的聲音流下眼淚;站在後面阿德阿純沒有看到、他很快就掛掉電話擦乾眼淚。決定先在南部住一段日子在回台北!
龍吟接到電話又被掛掉一直有不安的感覺,雷克斯看著父親一臉失神的樣子開口問:爸、你怎麼了?回神後的龍吟才知道是兒子在叫他,說:我沒事,只是剛剛才接電話又掛斷,也不知道是誰打來的,還沒有號碼。雷克斯:有可能是別人打錯電話掛斷了,我知道你還在擔心虎嘯叔叔;爸、我已經派很多人去打聽消息,只是目前傳回來都找不到人,而且台灣北部、中部、東部、西部我都找過剩下南部唯一希望能看找不找的到人!龍吟也知道兒子在安慰他、虎嘯離開他們已經很久很長的日子,就算死也要看到屍體、只是連屍體也沒有,那就表示人還活著!
李政原帶著美華回到了台灣,來到了南部鄉下地方找了一間旅行社住,用了一個假身份怕被人發現,所以一直很小心行事。虎嘯也帶著阿德阿純住進來在同一間旅行社裡不同樓層,鄉下地方比較少有旅館不像台北繁華熱鬧、夜晚還是不夜城、燈光下人來人往走的很匆忙、每個人幾乎很少抬頭看,各個低著頭忙著看手上的手機打著字、看影片、聽著歌,完全沒有什麼交集!
虎嘯和阿德住在一起、阿純住另一間,在台灣這裡要使用到錢,阿德阿純他們從來就沒有使用過錢、在島上生活是用以物換物來進行,阿德阿純也沒有錢,而是在出發之前族長才把錢拿出來給他們,族長的寶箱裡面有各式各樣珠寶首飾黃金錢幣;族長說:要什麼自己拿去,虎嘯就拿了一些黃金可以換錢就夠了,他也不想拿太多以免招來殺身之禍。阿德阿純看著眼前的東西閃閃發亮,一個一個問族長、其實族長這些東西也是他去世界環遊裡別人送給他的,一一收集起來以後說不一定會用的到,現在終於這些東西可以派上用場、族長心滿意足笑了笑!
李政原與美華住在一起時間久了,美華慢慢的喜歡上他,只是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李政原一心只想要快點找到虎嘯大哥;而美華對他的態度已經變好了很多,他知道是老伯要她別對自己太兇、李政原了解美華的個性就是兇巴巴的、喜歡就寫在臉上,不喜歡的她就一臉嫌棄!!當初美華照顧他時就已經知道,雖然老伯沒有嫌棄自己還願意接受自己把自己當兒子照顧,有時美華還會生氣吃醋老伯把好吃的東西先給我吃,看著躺在身邊的人李政原想了很多。所以他不會做出傷害老伯的事,既然老伯願意把美華交付予給我照顧;我就不能對不起他、要好好尊守約定。美華假裝睡著了抬起腳跨上李政原身上、李政原只是用手把她的腿推掉,完全沒有要對她做什麼,讓美華有點難過轉過身睡覺。
第六章 體驗
雷克斯與夏莉結婚登記後,虎爺才真正放下了心裡石頭、雖然東海曾經不滿意自己把妹妹嫁給他,但事實証明他虎爺沒有看錯人、夏莉婚後生活還過的不錯。讓他沒有白費功夫,滿意笑笑看著這對佳人!雷克斯與夏莉感情方面也越來越好,在外看來是一個政治聯姻;事實上她們是真的有愛上對方才會結婚,並非只是為了利益而生、雷克斯喜歡夏莉真實的感覺、不像以前認識女人因為他身家背景各個都只是想利用他;夏莉喜歡雷克斯攤牌式真實生活、不像以前認識男人不坦白只想騙她的人跟錢!兩人一拍即合,所以才會很快就結婚。
李政原帶著美華逛街介紹南部各個風景名勝古蹟一直到晚上有點累了兩人才回到旅行社休息,旅行社老板娘很熱情打招呼用台語口音說:(轉來了、外面好玩嗎?有不知道路線可以問我,我甲你們報);只有李政原他聽的懂老板娘的台語話,美華聽不懂一臉疑惑的看著李政原與老板娘對話。李政原微笑著用台語回話:(多謝頭家娘,路線我不知道災、甲卡電話給妳!)說完話兩人就回房休息。美華難得看到李政原笑、心想他應該是回台灣才能真正能夠放鬆自己吧!
虎嘯帶著阿德阿純逛著街,帶他們去體會都市生活看電影、唱卡拉ok、吃美食、騎腳踏車、坐公車,買手機給他們,教他們怎麼用、基本上兩人都很聰明一教就會。晚上還到山上看夜景;阿德與阿純從沒有看過夜景,看到山下燈光電亮黑夜美極了!在山上虎嘯教他們如何泡茶,喝著茶的時候要小心燙,阿德阿純一一拿起茶杯開始品茶,兩人看著手上冒出了煙覺得好神奇;虎嘯看著他們學習能力真快,教會生活中所有的一切,很快他們就會適應台灣上的生活。不久後回到了旅行社休息,怕累了這兩個人;虎嘯說:要習慣這一切還需要時間,慢慢來不急。阿德阿純點點頭表示同意他的話!
第七章 回憶
美華越來越喜歡李政原偏偏李政原沒有心思回應,美華用了各式各樣方式暗示李政原、而他都一樣一一推掉美華的樣子!讓美華感覺到自己是不是沒有魅力,不漂亮嗎?懷疑自己是不是那裡做錯讓李政原不喜歡!照道理來說兩人共處一室也會日久生情,美華想不通為什麼李政原會拒絕她;但是她也有感覺李政原是對她有好感的。兩人睡同一床卻同床異夢,沒有錯李政原是喜歡美華、但是他的想法與她不同;他是希望找到大哥團圓後再來談感情、而且還不滿意自己現在什麼都沒有、要用什麼方法可以讓美華感到幸褔呢?
虎嘯帶他們遊玩南部也累了,回旅館後還以為會很快就睡著了,可是反而睡不著覺累過頭起床走到了陽台上抽根煙,看清楚外面風景夜晚的風很涼爽、遠處的燈光還有些部分沒有關,抽起菸來想起了她涵菲、已經過了十年了她現在還好嗎?有沒有嫁人還是沒有呢?虎嘯腦海中浮現出了很多問題但是沒有忘記涵菲一直想念她;離開前一天涵菲說有話要跟他說,結果他就說:等他回來再說!也不知道涵菲要跟他說什麼。
在另一邊台北的涵菲一個人帶小孩在睡覺的時候醒來了,她看著窗外又是在下雨,起身去關上了窗、房子就只有她跟兒子住在一起,有時候母親有空會來看看她;想當初她要把孩子生下來時跟家裡鬧翻了、父親一直不滿意虎嘯是流氓;一直無法接受他、而且還認為他無法帶給涵菲幸福;所以要生下孩子一整個家就鬧到斷絕父女關係!
母親愛自己所以時常偷偷跑來看看自己過著怎麼樣,常常拿錢給涵菲知道涵菲過的不好。涵菲家境富裕父親是當過好幾代立委,涵菲還沒有嫁人就大肚子讓父親臉上無光,氣的說:「要養孩子不是妳想的那麼簡單,生下來的是一個生命、不管如何我不希望妳獨自一個人帶小孩,我把妳當掌上明珠養可不是要妳吃苦!」涵菲知道父親非常的疼愛自己,獨生女一個父親不捨涵菲為了那個臭小子吃苦、也不知道他是給涵菲吃什麼迷藥讓她傻傻的為他生孩子。涵菲說:「我知道您是為我好,但是就像您說孩子是生命、孩子是無辜的我不能為了自己把它犧牲掉,如果您不能接受它,那我只能靠自己努力養大它。」說完話看著父親臉變得更生氣,父親說:「那就跟妳斷絕父女關係妳也要生下它嗎?」涵菲哭著說:「沒有它我也活不下去,它已經是我生命的一部份,我不能為了您抹殺掉它,如果您一直不願意接受那我只能尊重您的意見。」母親在一旁安慰著涵菲,看她哭也捨不得跟著哭、兩母女抱在一起哭,父親臉色也越來越沉重!涵菲像父親一樣固執,也認為這是第一次為自己做正確選擇。
為了孩子要是沒了它就在也跟虎嘯沒有關係、知道父親想要讓自己斷絕跟虎嘯關係才會要殺掉孩子,而如今父親跟孩子她只能選擇孩子、一個新生命在她的肚子裡跳著心跳就好像說媽媽、媽媽!流著眼淚又不忍讓母親傷心涵菲跟母親說:「媽咪妳不要難過,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和爸爸、等我安頓下來在告訴妳,原諒女兒的不孝、不能在妳們身邊孝順妳們。」涵菲跪下了拜別父母,簡單整理衣物就離開家,坐上計程車走。留下母親一直在哭而父親坐在椅子像洩氣的汽球一樣,第一次女兒不聽話就這樣離開她們,讓他感到非常傷心難過!
第八章 重逢
一大早虎嘯就做好了早餐,應該是說他根本沒睡覺而睡不著才會做這種事,阿純原本就是要幫哥哥跟虎嘯做早餐結果看見了這一桌的早餐,一頭問號?看到站在一旁虎嘯滿臉的笑容阿純有點動心了。但是她告訴自己不可以再胡思亂想,他跟她是不同世界的人、母親曾經告訴自己不能愛上他,而她也知道他心裏有人了、再也容不下她!虎嘯說:剛好沒有牛奶,我去找老板娘拿、妳們先吃不用等我,我很快就會回來!說完話就去樓下找人。
李政原看著睡在旁邊美華長的漂亮又懂事,老伯把她教的很好、美華母親生她時難產而死,所以就是老伯一手帶大、個性上就大咧咧的不拘小節,本來要給她睡一間房,她為了省錢就說不用、可以睡同一間就好,總覺得是我虧欠她父女倆很多。起身準備去做早餐時想到已經沒有牛奶了,要去跟老板娘拿,穿上外套就下樓去,美華已經醒了就一直躺在床上想著是我穿的不夠性感,所以阿原哥才會看不上我?在南部雖然是冬天還是有人穿短褲短裙完全不像冬天。
虎嘯在早餐吧檯前見到了接待員,說:老板娘去買牛奶,老板娘等一下就回來。只好繼續等,李政原也來看見了虎嘯大哥、虎嘯也看見了李政原,兩個人激動抱在一起紅了眼眶哭了。虎嘯說:掉下海的那一天阿原我以為你已經死了,連屍體也被魚吃掉,我還以為我也要跟著你死去的。李政原也哭著說:大哥、我也以為自己已經沒救了,隨著海浪拍打我一直浮浮沉沉,也不知道你在哪裡,被救活時還不能說話,我還以為我這輩子就這麽完了!虎嘯說:能在這裡見到你,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保佑你,沒有讓我失去一個兄弟。李政原說:大哥你說的對,老天爺還沒有放棄我們、我才能活著見到你,離開台灣已經很多年、還能在這裡遇到大哥你。這時老板娘從外面回來帶著大包小包糧食說:唉呀!讓你們久等了,不好意思、鄉下地方沒有像都市那麼多超商,我要去大都市才能買到糧食。虎嘯說:老板娘謝謝妳,一大早就出門去採買!李政原站在一旁沒有說話,看著老板娘在整理拿出牛奶,才開口說:謝謝妳。兩人接過牛奶後慢慢往回房間一邊走一邊聊。
第九章 台北
時間過的很快一轉眼就過了十年,涵菲自從跟虎嘯分開獨自一人把孩子帶大真的不容易,雖然沒有虎嘯在身邊、還好母親有來幫忙照顧,自己一個人恐怕真的很難堅持下去。還是一樣住在這裡等虎嘯回來,房東太太也很同情她、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不容易,所以十年來也沒有給她漲過房租;有時還會拿東西給她們、就當成自己女兒一樣照顧。
虎嘯帶著她們準備要回台北,離龍吟大哥60歲大壽日子也越來越近;當流氓能活的久不容易、不是殺人就是被人殺、再不就是吸毒過量致死。當初父親一再告戒自己跟龍吟大哥千萬不可以吸毒、那是一條不歸路、上癮可就沒救了!一行人就這樣坐車回台北。
雷克斯派人找始終沒有消息,為了不讓父親難過他只能一直安慰父親,夏莉也知道他的心情不好所以乖乖的不去吵他,看著這對父子兩人神情嚴肅、終於忍不住發難說:爸、我有好消息要告訴你~~這時雷克斯給他一個眼神,希望她不要又亂搞怪!龍吟就看著夏莉等她說,夏莉賊賊的笑看著雷克斯,說:爸、你的生日快到了老天爺保佑給你一個孫子來報到~聽到這個好消息兩個人都開心起來,尤其是雷克斯他終於要當爸爸了。龍吟也開心的笑出來說:我當爺爺了,哈哈哈哈...
很快就回到台北的虎嘯與李政原一行人,虎嘯回到當初跟涵菲住在一起的房子外,站在遠處看著涵菲帶著小孩跟別人揮手,兩人坐上車離去、虎嘯失望的轉身離開,坐在車內的小男孩看見了虎嘯卻不知道他是誰,涵菲在車上沒有看到虎嘯。涵菲看著眼前的人說:「表哥謝謝你,要不是你提醒我、我都已經快不記得我爸的生日!」自從離開家後,母親一直希望自己能跟父親和好、常常拍兒子的照片給父親看,希望父親有一天能原諒自己跟接受孩子。母親說生日那天帶孩子回來看看吧!她也很久沒有看見父親了!
說完轉頭交代兒子說:等一下看到外公外婆要叫人、不能沒有禮貌,外婆你見過、外公你第一次見到他,所以要注意禮貌。回到旅館虎嘯想著她帶著小孩上別人的車,難過的沒有說話一個人坐在角落裡,或許她已經嫁人生了孩子過著幸福日子;原本等到大哥接位、穩定下來要隱退山中、偏偏又遇到被暗算,讓他跟涵菲分離!
雷克斯帶著夏莉回去看虎爺,順便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他!夏莉看到父親還是一樣會撒嬌上前抱著爸說:「爸、告訴你一個好消息!」虎爺笑著看她說:「說說看是什麼好消息?」夏莉神秘說:「爸、你要當外公了!」聽到這個好消息虎爺開心極了,終於要當爺爺了!雷克斯接著說:「爸、這個禮拜天是家父60歲大壽希望你能來參加!」虎爺開心說:「好、我會去,有些日子沒有看到親家,60歲是大壽一定要去祝賀祝賀!」
第十章 團圓
涵菲帶著孩子回到家見到了父親與母親,見面就叫:爸、媽、我帶孩子來給你拜壽,就行禮!孩子說:外公、外婆好,祝~外公生日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涵菲看著兒子想必這是表哥剛才教他講;父親開心的把孩子抱住了說:是媽媽教你唸的嗎?孩子說:外公不是,是表舅舅教我唸的!這時停好車進門來表哥聽到孩子在說他,就笑笑說:臭小子,怎麼可以出賣我呢?虧我那麼疼你。大人都笑了,小孩子調皮吐了吐舌頭!涵菲的母親之前就跟父親說要是他沒有讓涵菲回來她就要離家出走。所以父親也只好順從她的意思!
禮拜天龍吟大壽來到賓客都是有頭有臉,每幫人馬都派人來參加,龍吟很開心、親家也特的親自來祝賀;龍吟說:還讓親家你親自來這怎麼好意思。虎爺說:三八兄弟說什麼,你的大壽要親自來才算真正有誠意啊!兩人就笑了出來,坐在一旁的夏莉看了也開心跟著笑。雷克斯一個人在門口接客、大多數人都來!虎嘯也帶著兄弟朋友出現了,雷克斯也派人通知父親!終於兩兄弟見面了、龍吟激動的哭了說:兄弟你去哪了、我怎麼都找不到你!虎嘯也哭了説: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海上飄去哪?我受傷後被人救起來、還在那裡生活,到最近才回到台灣!龍吟抱著虎嘯說:回來就好、回來就好!虎嘯說:大哥今天是你生日、你不要再哭了,祝你生日快樂!龍吟終於到虎嘯,父親走的時候特別交代他要好好照顧弟弟,兄弟倆人從小就很親,雖然同父異母、龍吟也沒有嫌棄過他!虎嘯也知道自己是小媽生的、所以他也不敢跟龍吟計較什麼、從小就有自卑感認為自己比不上龍吟,更何況父親在的時候也對他很好,龍吟有的他也有;吃的、喝的、穿的、那一樣不是跟龍吟一樣!只是幫主之位父親早就已經屬意要給龍吟、而在他帶領下才能讓幫會更站的住腳,才不會被其他幫派給分食。
虎嘯還是不死心回去看她,她是他最愛的女人、想要親口聽她說自己結婚!虎嘯這次不一樣鼓起勇氣站在門口,還沒有按門鈴、房東太太就出現!房東太太認的出虎嘯,當初租房子就是他一個人、後來又加人(涵菲),虎嘯還沒開口、房東太太就先開口了:阿虎你回來了,這麽久你跑去哪?虎嘯説:房東太太、我回來了,之前有一段日子不在台灣!房東太太說:你知不知道、你女朋友一個人辛苦把孩子養大、什麼都自己一個人來!連我看了替她感到捨不得、要是我女兒肯定不會讓她一個人帶著小孩生活!虎嘯聽完就點點頭表示同意房東太太的話。虎嘯說:那現在涵菲有在家嗎?房東太太說:她帶著小孩回娘家幾天,你不知道地址嗎?虎嘯搖了搖頭,熱心的房東太太就說:我有地址你等我一下,就跑回家抄了一份給虎嘯!房東太太說:這是她娘家媽媽給的,當初就是怕涵菲生孩子沒有人照顧、特別交代我有事馬上就跟她聯絡!虎嘯看著上面有地址、電話就謝謝房東太太離開去找涵菲!
照地址來到了涵菲娘家,虎嘯站在外面,看到一個小男孩在外玩球、那是涵菲的兒子,長的很像涵菲白白淨淨;小男孩也看到了虎嘯、一眼就認出他、他就是坐車那一天看到的人,他就跑進屋子找媽媽!跟媽媽說:媽媽我看到了一個人、他現在就站在門口哪!涵菲就想是誰、兒子會很在意特別跑來跟她說!走出屋外看到虎嘯,涵菲哭了、小男孩跟著也哭說:媽媽妳怎麼了!虎嘯一步一步的往前走、聽到哭聲屋內的人也都出來!虎嘯知道自己對不起涵菲,讓她一個人辛苦把孩子帶大!虎嘯跪在涵菲的面前請求原諒,涵菲沒有怪罪他、抱住了他,兩人哭著很傷心、在一旁的人也不忍再責備虎嘯。涵菲的父親本來看到他要揍他、替女兒出口氣,看在女兒的面子上就繞過他一次,要是他敢欺負韓菲、讓她哭肯定要好好修理他!涵菲說:這是你兒子,他的名字還沒取、我想等你回來幫他取名,小男孩看著他卻不敢接近他,涵菲跟他說:叫爸爸!可是小男孩叫不出來,爸爸這兩個字是從他出生那天起就從來沒有叫過,同學都笑他是沒有爸爸的人,他也沒跟媽媽說怕媽媽跑去跟人家吵架!在學校發生的事他也都不想讓媽媽擔心!個性就跟虎嘯一樣、總是覺得自己能處理就處理不想麻煩別人!
虎嘯說:沒關系慢慢來!兩人很久沒見一定有很多話要說,涵菲的母親把小男孩帶進屋裡,父親也跟著進屋去,留下涵菲跟虎嘯、虎嘯把所有的事一五一十告訴涵菲、只是沒告訴她那個秘密、答應族長絕不能告訴任何人!涵菲的兒子名字虎嘯認為應該要讓她爸爸來取才好,虎嘯跟她說當流氓只會打架,取名字是件大事怕要是取不好就會讓兒子跟自己一樣辛苦一輩子!涵菲也同意他的意見、很快涵菲父親就幫小孩取好名字!其實涵父早就想好孩子的名字只是怕涵菲不喜歡而已!孩子名字:王亞倫,報戶口時孩子跟著涵菲姓!
坐在客廳椅子上的龍吟有交代雷克斯幫他找房子給虎嘯要住在這附近還要派專人打掃房子跟保全,規格要跟我們一樣、雷克斯知道也不敢怠慢馬上就交代下去、龍吟還把自己的股份轉移給虎嘯,對著雷克斯說:這是我欠他的,他救我們一家三口、要不是他我可能就不在這裡了!雷克斯知道也沒說什麼。所有事安排好龍吟才安心下來,準備回房間休息!虎嘯也介紹朋友讓涵菲認識,他們才知道涵菲一個辛苦帶孩子等虎嘯回來,涵菲看到阿純就覺得她很善良又很單純!虎嘯接到龍吟大哥電話說讓他去找他聊天!隔天一早就準備帶著涵菲跟孩子去見龍吟大哥,龍吟才知道虎嘯有老婆孩子,雖然還沒有登記結婚也沒有舉辦婚禮、但涵菲只要他在身邊就好!虎嘯想要給涵菲一個婚禮、這是他欠她的!讓她等他回來一等就十年了、要是別人早就不等離開,涵菲一個人傻傻的等還帶著孩子!虎嘯把他的心願跟龍吟大哥說希望他能幫忙!龍吟很爽快的就說好,還給他一份文件說:這是你的,我欠你的、早該要給你的,只是之前找不到你,所以我先替你保管!現在你回來了也有老婆孩子要養,所以你一定要收下來!虎嘯就收下來了,還告訴他幫他找好房子就在這附近、以後好過來坐坐看看我~虎嘯就說:好,謝謝大哥!
虎嘯也請朋友幫他想好求婚計畫,求婚成功後就再來是要結婚,虎嘯想要把十年來沒有做到的一一實現,為了彌補涵菲跟孩子就很快便準備好結婚典禮,舉行結婚那天兒子當小花童走在前面、虎嘯緊張站在禮堂看著涵菲父親牽著涵菲走進禮堂,涵菲的父親不捨的將涵菲交付予虎嘯,虎嘯知道他擔心涵菲所以就對著涵父說: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涵菲跟孩子!虎嘯牽著涵菲的手結婚儀式開始~
牧師:”你願意娶這個女人嗎?愛她、忠誠於她,無論她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死亡。
Doyou(你願意嗎)?”
新郎:”Ido(我願意)!”
牧師:”你願意嫁給這個男人嗎?愛他、忠誠於他,無論他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死亡。Doyou(你願意嗎)?”
新娘:”Ido(我願意)!”
牧師:請新郎新娘交換信物。
旁邊伴郎伴娘已經準備好戒子、虎嘯幫涵菲戴上、涵菲也幫虎嘯戴上,接著牧師說:現在我以神的名義,宣布你們正式成為夫妻、現在請新郎親新娘接吻完成儀式!
完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