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原創短篇小說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漢昇原本要帶老婆離開中國,但已經來不及了只能先逃到其他地方、他帶著老婆逃到廣州市。夫妻兩人好不容易死裡逃生帶著假護照買了機票準備飛往台灣航班。但是這時國內發布禁飛令全國上下封鎖封城,武漢城內感染變種病毒人咬人變活死人出現在中國各地,變成一場超級災難。而變種病毒的解藥必須在還沒受到感染前注射疫苗才有用。如果感染病毒的人注射疫苗也是會變成活死人,所以還沒有感染者必須馬上接受疫苗注射。漢昇知道太多研究所內的秘密,他跟老婆一直被監控著;所以不管他們逃到哪裏都會被發現。漢昇好不容易拜託老朋友幫他們做假護照買機票飛往國外,但還是為時已晚已經無法出國;於是漢昇帶著老婆四處逃難躲避政府派人追殺令。
在旅館內的兩個人漢昇與她
漢昇幫老婆打解藥,告訴她說:我已經施打過解藥,這是我特別請所長幫我買的。我不知道這批解藥是不是有效對抗超級變種病毒,我之前接種武漢疫苗注射是最初治療病毒感染。老婆聽完哭了看著漢昇,對他說:解藥要是沒有用那是不是我們都會死?漢昇安慰她說:妳放心,我會一直陪著妳,要是妳還是我當中一個人變成活死人我也不會獨活會去陪妳的。老婆感動抱著他大哭!其實漢昇希望解藥有用,要不然全中國會死掉更多人。漢昇告訴老婆感染「超級變種病毒」的人會有二種狀況,1.是會馬上呼吸困難休克死亡。2.是超級變種病毒已經淺伏在體內一段時間後才會變異變成活死人,活死人咬了人類、人類直接變成活死人。中國因為變種病毒死了不少人,因為中共為了控制人類讓病毒不段擴散;解藥也供不應求、人人怕死搶解藥、有錢人早就包私人飛機離開中國,留下來的也就是沒錢貧窮人哪兒去不了只能跟活死人對抗到底。(西元2020年武漢肺炎變成變種病毒
武漢病毒研究中心所長拿著資料給長官,長官看著資料趙漢昇,30歲,職業:研究人員,學歷:中國研究病毒科博士,已婚,無子女。妻子:陳秋蜜,30歲,職業:家庭主婦,學歷:中國音樂學院畢業,已婚,無子女。長官說:把人找回來,還是需要他的研究專長。武漢研究所所長:是,長官。武漢研究所長跟漢昇研究出「超級變種病毒」,也研究出解藥、所長把其中2罐解藥賣給漢昇。當初在研究「超級變種病毒」的解藥依上面指示解藥有限所以沒有很多只有幾罐,所長跟漢昇都知道「超級變種病毒」很厲害、一但感染者就會馬上死掉。所以漢昇才會偷偷跟所長買解藥,只是解藥還沒有人體實驗、只知道解藥能分解病毒吧!漢昇為了活下去就離開研究所跟老婆一起改名字,漢昇改名叫王安,老婆改名叫蘇梅。夫妻兩人過著隱姓埋名的日子從2020年到2030年過了10年不斷的換地改名為了躲避政府發現只能這樣做。王安手中的解藥已經沒有用,解藥疫苗期效只有半年內可以達到效果;超過期限解藥疫苗變沒用。中共給人民施打的是武漢肺炎解藥、非超級變種病毒解藥!(西元2030年超級變種病毒開始流行
中共為了控制活死人要把活死人中最強的王抓來當談判,可是始終抓捕不到這個王。所以人類都只好躲在高樓大廈上面生活,只是想要消滅活死人沒那麼容易解決,存活下來的人類想盡辦法要除掉活死人;但是活死人王太聰明、一直無法成功消滅掉。世界各地都有活死人它們就好像蜜蜂ㄧ樣聽令於王,也可以互相溝通。王安帶著老婆蘇梅逃離到香港,香港這邊有他的大學同學兼好朋友賢泰。他透過關係讓他們在中共抓到前逃離中國,王安也告訴賢泰所有事情的經過。武漢肺炎變成變種病毒而國外研究疫苗也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逃到國外去是為了等待真的解藥能夠救他們;當初漢昇跟所長在研究病毒時原本要把資料偷走、但是所長告訴他不能這樣做、留下資料還可以製作解藥救命。可惜沒多久資料就被上面收走武漢研究所也關閉、武漢城也被封鎖,漢昇的直覺反應就是有問題。馬上二話不說直接帶著老婆逃命,果然沒多久就傳出有活死人。
賢泰:你們在這裡住放心,我已經有拜託我爸幫你們做新的護照;你們拿到護照就可以離開香港去國外。
王安:你們不想要ㄧ起出國嗎?就我知道研究中心還是無法研究出解藥,而且當初研究解藥的所長以及相關人士都死了;上面的人是不可能留下活口、不然也不會ㄧ直追捕我們。
賢泰:我們家世世代代都在這,我也曾經跟我爸溝通過他決定不走;死也不會離開家鄉。我知道他是為了守護住在這塊土地上的家園,雖然現在外面都是活死人;但是我們相信ㄧ定會有辦法改變這個世界。
王安:我真的很感謝你們,希望你們能夠考慮一下要不要一起離開這裡。
賢泰看著王安知道他說的是真的,也知道現在沒有解藥;ㄧ但被活死人咬到就會跟著變成活死人。
北京研究所研究人員正在研究解藥,但是始終無法研究出解藥。正在大發雷霆長官:人還沒有找到嗎?已經過了十年了、ㄧ個人就這樣消失不見了你是怎麼辦事!
北京研究所所長:之前派出去的人都被活死人殺死,而且跟據人員回報他有可能已經被活死人殺死,所以才會找不到人。長官:不可能,他不會這麼容易就死了;他是特務出身、身手不凡!每次要出任務都會指派他去。要不是他的答檔死了、他才辭職改投入研究中心當研究員,你跟我說他死了是在說笑嗎?北京研究研究所長看著長官猛流汗,心想人是沒死被逃走、要是在找不回來的話我可能會死。拿著手帕擦著汗說:我知道了,說完後就馬上離開。
人生沒有劇本也無法重來
但求無愧於心
每天就當作最後一天而活
不要後悔度過
這是王安在當特務時有所感悟,至從答檔𤥃良死了帶給他重大打擊、讓他傷心難過好在當時的老婆蘇梅ㄧ直陪在身邊照顧他。趙漢昇從小父母就死了被爺爺奶奶帶大,爺爺職業是上將、家族都是軍官出身。漢昇從小就接受爺爺軍事教育;學會防身術也學會怎麼殺人。奶奶是一般村民她是因為家人幫她安排相親才會認識了爺爺,爺爺喜歡奶奶才會娶奶奶當老婆。中國人民解放軍現行軍銜制,軍官軍銜共分3等10級,即:將官:上將、中將、少將;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上尉、中尉、少尉。海軍、空軍、武警軍官警官在軍銜前分別冠以「海軍」、「空軍」、「武警」。專業技術軍官,在軍銜前冠以「專業技術」。還另設有文職幹部與學員軍銜。士官軍銜設置由低至高為:下士、中士、上士、四級軍士長、三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一級軍士長。武警部隊還設有禮儀士兵軍銜,分為列兵、上等兵、下士、中士、上士2等5級。
漢昇就隨著爺爺的安排就加入特種部隊,在特種部隊中表現不凡。也被分配去當特務、在一次任務中保護他現在的老婆「陳秋蜜」愛上她後就決定娶她當老婆。因為答檔𤥃良的死才讓漢昇有隱退決定,想要好好與老婆過完這一生。現在他只想帶著老婆離開去國外,說不一定國外科技比較發達能研究出解藥;等到有解藥才能完全改變這個世界。王安也把超級變種病毒感染發病狀況告訴賢泰,感染超級變種病毒的人要是沒有症狀會急速呼吸困難馬上休克死亡,發病時間只有5分鐘馬上就死所以也就只有5分鐘時間搶救。漢昇不停把這十年來收到的關於超級變種變毒消息告訴賢泰,讓他做好萬全準備、希望他跟家人能夠平安渡過這一切。
隔天
漢昇與賢泰正談超級變種病毒的事,談到台灣國產疫苗台灣人民注射國產疫苗有效治標;有可能有機會能研究出解藥救命。所以漢昇想帶老婆去台灣接受變種病毒疫苗,而且現在台灣目前為止已經控制住疫情也沒有活死人出現。漢昇根據情報才會知道很多事情,只是去到台灣能不能注射到疫苗還是ㄧ個問題。賢泰:你沒想過要是去了就回不來,這樣你不會後悔嗎?漢昇:我不後悔,我只剩下她、爺爺奶奶都過世;我只想好好保護她照顧她。她跟我都變成孤兒要不是她陪在我身邊照顧我,我可能也是會撐不下去。那時候我最愛的人爺爺、奶奶ㄧㄧ離開我身邊,她不離不棄照顧我;我才撐過去、現在我只能靠自己能力去保護她。我不能沒有她、她也不能沒有我、所以我要一輩子照顧她。(秋蜜站在門口原本要叫他們吃早餐聽到漢昇的話感動落淚…
賢泰:護照今天晚上就會拿到,到時候你們在坐最後一班飛機去台灣。
漢昇:謝謝你們這些日子以來的照顧,要不是你們我真的不知道帶她去哪裏!
賢泰:三八兄弟說什麼謝謝,要不是你在大學時罩我那我可能被人霸凌打死!我那能還在這裡跟你說話。
漢昇:呵呵~那群人實在是太欠揍,常常看見落單新生就想要當ATM用。以為只要打人它的錢可以拿來花用,也不想想這樣做是不對的;反正我看不順眼他們欺負人才會出手教訓他們。我因為這件事差點被爺爺打斷腿!要不是剛好你去我家跟爺爺奶奶說明這件事,我才免除責罰。爺爺從小就教導我,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道理;我是有接受訓練過跟你們ㄧ般人不一樣,他聽到我打人當然會生氣我也不會怪他。
秋蜜:你們快來吃早餐了,不要只顧著聊天、肚子應該很餓了吧!
賢泰笑一笑:大嫂還好妳來叫我們,不然大哥就會一直講以前故事來聽了。
秋蜜:呵呵他就是這樣子,你要是跟他聊天不會無聊;他有很多故事可以告訴你。
漢昇:喂老婆妳這樣講對嗎?我是真的在說以前的事情,不是在講故事好嗎?
秋蜜:是是是老公你說的都對,快來吃飯唷!笑著看他,全部的人都往餐廳移動。吃完早餐後各自行動,漢昇出門去打探消息、秋蜜打理家事、賢泰回去找父親告訴他知道的ㄧ切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霄雲外
    九霄雲外
    喜歡一個人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