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喜歡面對面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早上帶點兒出門散步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新東西。
就是這台肯德基的無人販售車。
早上經過的時候,小車子自己會廣播正在提供早餐套餐,如果是中午經過,就會變成午餐,到了下午時間,就會變成下午茶,是一個很有時間觀念的小車。
經過了好幾次,看過幾次有人在旁邊圍觀,但,倒是沒有看到有人實際購買過,也有可能只是剛巧我沒有遇到。
大陸這幾年去餐廳,幾乎都是埽碼點單,要能遇到還是人工點單,還有菜單的餐廳,似乎已經不多了。
老吳一直對這種服務方式,深深感到不喜歡。
一個是,當我們在掃碼的時候,通常都會被要求要關注商家的公眾號,換言之,也不知道能不能算被強迫,但如果你要點餐的話,就必須要關注,當然你也可以關注之後再默默地取消關注,只是在按下關注的那一霎那,心裡面或多或少都有點不情願。
另外一個是,老吳總覺得餐飲業是一個服務業,替客人點單本來就是服務的一部分,不應該因為要節省人力而簡化了服務環節。
我自己則是覺得,雖然說這個掃碼或許可以減少一部分人力,但也少了跟客人接觸的機會,自然而然也就無法跟客人推薦一些餐廳的招牌菜的機會,餐廳本身也無法跟客人拉近距離,一切透過手機,把人與人需要溝通的頻率降至最低。
這樣想想,透過鍵盤溝通的時代,早就已經發生在我們的身上了。
比如說,打字快慢,選字精準度,似乎變成了主流的溝通技巧。
明明可以一通電話解決的事情,但卻總是傾向於透過鍵盤的文字來傳達。
但,手指打一打的溝通模式,真的比口語面對面互動好嗎?
那,會不會有一天,我們連面對面,都不知道如何說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食記] 炸雞我還是喜歡美式幾個月前,聽說某美式炸雞名店要來台展店,內心就企盼不已,總算,它在第二季的中後段開賣了。 雖然為了食物排隊未免是不必要的折騰,但下班後我仍不由地尋到火車站附近的店址,去著實受了一兩個小時的折騰。 在斷成兩截的隊伍中,邊龜速移動,邊納悶怎麼不開放線上點餐,後來才知是有線上點餐的,大概為了控管訂單數
Thumbnail
avatar
老宸
2024-05-30
#大眾占卜 他比較喜歡我還是她?花氛園塔羅占卜提供整體指引,每個人處境各不相同,若您希望獲得更詳盡資訊,誠摯邀請您透過私訊預約個人占卜。除了塔羅占卜,另提供精油系列課程,介紹精油的知識並親手調製屬於自己的精油小物。
Thumbnail
avatar
花氛園
2024-05-29
因為我還是喜歡跟你在一起“都是你內心的投射” ,這句話劃破了天際,眼前忽然一片光明。這句話像是衝破眼前迷霧般,引領著我踏上了一段全新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Watson.N
2024-02-16
感情選擇題,另一半該挑「喜歡我的」還是「我喜歡的」?在感情的世界中,選擇並不總是那麼容易。當我們面臨選擇另一半時,是挑選那個很喜歡我們的人,還是選擇我們很喜歡的人?這個問題常常讓人陷入沈思。對於這個問題,沒有一種通用的答案,因為每段感情都獨一無二,取決於個人的價值觀和情感需求。在本文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這個挑戰性的選擇,以幫助您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感情取向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3-10-03
室長週報 #38 我還是喜歡攝影的對於喜歡的事(或興趣),我們偶爾都會自我質疑,有時候直接放棄,有時候選擇暫停,有時候是再撐一下。 許翔 @sirius_hsu 用新買的 Leica M11 拍完這張照片後,走回來找我們聊天。 我說:「你真的很喜歡攝影耶!」 許翔:「對啊,好像真的是這樣沒錯!」 - - - 乍看很普通又沒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3-08-26
我想知道妳對我提出的這個書摘, 有什麼樣的想法? . 共感對話:1分鐘讓人喜歡的對話術我想知道妳對我提出的這個書摘, 有什麼樣的想法? . 共感對話:1分鐘讓人喜歡的對話術 人は話し方が9割 作者: 永松茂久 譯者: 陳令嫻 出版社:三采 . 摘錄部份內容 (我自己打字的...) p128 [那個人雖然嘴巴壞,其實是好人]是假的 p129 有一種說法是[有些人雖然嘴巴很壞,其實心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21
[愛情覺察]「其實心裡知道,他沒那麼喜歡我…」從「小美人魚」看「嗎啡愛情」,對方不夠愛自己,還像傻瓜一樣不願意醒從小美人魚愛麗兒故事,解析為什麼總是愛得遍體麟傷? 明明知道這是一段不公平的「嗎啡愛情」 卻還是奮不顧身地投入 不僅失去聲音、忍受雙腿的刺痛、最後還看著心愛的男人愛上別人 愛麗兒傷心地回到海中,化為泡沫 如同我們痴痴地愛上一個錯的人 卻還是那麼無法自拔 到底該怎麼辦好呢 這又是怎樣的一種心理?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8-05
誠實面對自己:我曾經喜歡你,現在討厭你 矛盾或是對立不代表不能共存,甚至共存的意義就在於消除我們的盲點。 對於感受而言,喜歡會出現,討厭也會出現,但我們都可以試著用不同角度看自己的心,既然出現的感覺,那就試著練習誠實的看待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7-28
願我們都考上第一志願,是我對你最單純的喜歡~好討厭早起… 每天早上按掉鬧鐘醒過來,都在想要找什麼理由請假。 直到上了國三,教室搬到靠校門口最高那層樓,我們這群女生才有了新樂趣~
Thumbnail
avatar
Lotus in Rain
2022-07-15
這次直接更新到第16段,後面還有一些情節想着怎麼寫更合理,喜歡看的朋友也可以給我留言,不定時查看13. 我是被熱醒的,掀開被褥,我還以爲是在自己房裏。 怔了一會,看清眼前的人,才後知後覺發現這裏是蕭昀金碧輝煌的寢殿。 蕭昀見我醒來,也沒說話,只是拿起我的手幫我塗藥。 原來我的手背上也有幾道被剪刀劃傷的口子。 「臣臣臣,閉嘴。」 我聽話極了,馬上噤聲。 這不是你讓我有規矩的嗎…… 我臉上一熱。
Thumbnail
avatar
撈月亮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