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永久的戀愛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不喜歡用手機打字的?
回簡訊是一回事,但是要我用手機寫出超過100個字,甚至更多的時候,我還是喜歡用鍵盤。
因此,過往出門,總是習慣把電腦帶在身上。
可是不管電腦做得再如何輕薄,放進包包裡,加上其他物品,包包頓時間就變的千斤重。
還好,這時代進步,出現了平板,又出現了無線鍵盤。
讓我現在出門輕便了不少。
我這天下午出門喝咖啡的時候,剛好接了一個婚禮的演講稿,看演講稿大概知道,女方爸爸跟女方一個好朋友是中文稿子要翻譯成英文,男方一樣也是爸爸跟一個相交10年以上的好友的英文稿要翻譯成中文。
婚禮是在美國舉行,接文案的時候,小姐姐(我猜大概是新娘吧)問我能不能三天後給她,我問她,當天婚禮是希望,一邊念原文,一邊念翻譯的直接翻譯嗎?
她回答,對,我隨即問她,那就翻譯的比較口語化,可以嗎?
小姐姐同意之後,這天就在咖啡廳,拿著列印出來的原稿,工作了起來。
四篇演講稿翻譯完,大概也就知道這對新人是怎麼認識,如何決定結婚的,然後也從雙方的好朋友口中對這一對新人有一個大概的輪廓,突然有一種,好像自己也認識這對新人一樣的替即將要結婚的他們感到開心。
我忘記是在那裏看過這樣一句話,結婚,是我們對這次戀愛,最正式的永久約會。
這天的下午,莫名地都沉醉在一種說不出的好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咪的生活哲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踐生活美好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年齡標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場和GPT的對話:生成式AI對作家的意義生成式AI的出現對作家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改變了作家創作方式、市場生態和社會價值觀。未來可能出現市場壟斷、收入兩極分化、創作風格同質化等趨勢,也會引發政府幹預、創作市場的變革、社會運動與文化變革等事件。在這樣的環境中,作家需要不斷適應、創新,並挖掘新的市場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舒栗
2024-06-20
[一場夢系列]平行世界這是一個已經沒落的城鎮,廢棄的高樓樹立,看得出這座城鎮也曾經繁榮、輝煌過。我穿梭這曾經繁華的街道,街上連一個人都沒有,就連街道兩旁的店面都不知道停止營業多久了。終於,我看見了唯一一間燈還亮著的小吃店,於是我走了進去。聽見有客人上門,店裡的阿姨非常熱情的出來迎接,但那股熱情卻讓我有種說不上來的詭異..
Thumbnail
avatar
米蟲
2024-06-13
不只是一場搬遷,而是一段溫暖的相遇|永吉搬家這是一篇關於搬家服務的文章,講述了一位客戶通過朋友介紹選擇了信賴的搬家公司,並分享了搬家過程中的溫馨和感動。重點強調了口碑的力量以及公司對客戶信任的重視。
Thumbnail
avatar
永吉搬家,搬走你的心
2024-02-08
心境翻新│跌倒是為了學習怎麼再站起來,離開職場是為了準備迎接下一個挑戰最近我時常思及就業問題,除了看到不錯的職缺,考慮著該怎麼做抉擇,另外盤踞腦海的便是對自我的質疑,經過一年的自由生活,再次就業的我究竟能不能回到職場生活?會不會又在同樣的弱點被壓垮擊敗?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11-24
一週重點前瞻:感恩節前市場迎接聯準會紀要指引週二 市場數據較為清淡,亞市澳儲行將公佈會議紀要,在上一次會議上重啟加息25個基點後,澳儲行強調了接下來繼續上調利率的空間有限,被視為“鴿派加息” 。 如果紀要繼續補充強化這個立場,澳元需留意會否再短線下行。 週三 凌晨聯準會公佈會議紀要,在當時的會議上聯準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
avatar
ATFX
2023-11-21
談一場長久不分開的戀愛很難麼 業內人士告訴你答案問: 我談過很多段戀愛,但每一段都談不久,這是為什麼呢?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對方的問題呢? 答: 1、抓住對方需求,保持新鮮感 2、生活節奏互補 3、浪漫與情趣不可少 查詢兩人是否為正緣,詢清穀道長taoistunion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03
幸福是一場騙局,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教會我們的事!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由擅長寫影視金句、曾操刀《四重奏》的王牌編劇坂元裕二撰寫故事,由松隆子、岡田將生、角田晃廣、松田龍平主演。描述建築事務所社長大豆田永久子,經歷三次離婚後的生活日常,每一集都以片段式荒謬的情節開頭,讓觀眾好奇到底主角是怎麼走到這一步,以及她該如何面對三位前夫?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2-02-22
秋日蕭瑟,來一場暖暖的老派約會吧老派的約會給人一種時光暫停的錯覺,彷彿此時此刻只有你們倆存在,而歲月如此靜好。
Thumbnail
avatar
beyond beyond線上內容百貨店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