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不是流水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起床,看了一下氣溫,8 度。
來烤個吐司吧。
剛烤出來的吐司,脆口,抹上一層淡淡的黃油,就非常好吃。
我還是煎了個蛋,放了片乾酪,三兩口就吃完了。
吃完早餐之後,帶點兒出門散步,現在這種天氣,走在陽光下,是一種享受。
最近最讓我開心的事情,就是我的新手帳。
是的。一年一次的手帳季節又到了。
今年在選購的時候,我已經對於我自己想要的款式,有了一些想法,所以在選擇的時候,幾乎沒有甚麼糾結,馬上就找到我自己喜歡的格式,毫不猶豫地選定。
我當時就在想,相較於以往總是會在手帳的格式猶疑不定的我,今年還真是果斷啊。
換個角度想,或許是已經累績了好幾年使用手帳的習慣了,對於手帳的紀錄方式,都有了一定的模式,那些格式需要,那些不需要,已經很清楚了。
這算不算是一種,已經充分理解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可以不疾不徐的前進的一種體現?
我前幾天跟一個朋友聊天,當年我們都在同一家公司,也都才20好幾,對自己的未來,自己的人生,都還有許多的無限可能,時光飛逝,大家在同樣的時間,做了不一樣的選擇,因此走向不一樣的未來,這些點點滴滴的累績,現在想想都是我們在做選擇的時候的一種養分。
離開工作職場之後,我一度認為沒有寫手帳的必要。
就像我們常常說的,如流水帳的日子,有甚麼好紀錄的?
後來才發現,日子不是流水帳,生活裡面還有許多美好,比工作更值得被記錄。
如同,今天早上的烤吐司,就是一個值得被記錄的日常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實踐生活美好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年齡標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早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永久的戀愛約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子裡的陽光 一抹陽光在午間照耀靜默的發出萬丈光芒,凝視著光線在轉瞬之間 感受到空氣中有水氣的味道天陰下來,再抬眼已經下起了雨. 靜靜的時光一溜煙就不見了,沒有和我道再見或許再也不見,時間不 一定有存在,而存在並非時間而是我的幻象,總在速忽之間有了決定也明 瞭自己存在的存在不影
Thumbnail
avatar
yu hua Wang
2024-06-14
《日子》,如此足矣藉由純粹的影像紀錄,讓軀體在時間的來回擺盪中,自顧自地成長自己的故事,《日子》無一不是這樣透著日常生活的力量以及對情緒、感受的真實描繪。日常的沉默與靜止都在目光注視下醞釀出動人的情感,無聲勝有聲的成就影像最原始的魔力,每幀平凡的瞬間,都悄悄地鑽入我們積了灰的思緒深處,重組我們對電影、對藝術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陳沅綦
2024-05-15
日子譜成旋律人類飛行器快不過思想 能夠恣意航行太空才能振筆疾書 可以跳越時空才可能上下古今中外 枯井中面壁盤坐 銀河水湄漫步溯流 伴著信天翁渡海 陪遊隼翱翔 跟海龜洋流中放鬆肢體 學花豹樹蔭裡等酷熱結束 金剛與夸父攀爬摩天高樓 吳剛跟薛西弗斯一起直播 連線普羅米修斯心臟時 白天披上星空
avatar
李四郎
2024-05-11
專訪中譯|[有文化的日子 2022.07] 不是藝人而是音樂家兼藝術家 創作歌手 夏賢尚透過JTBC節目 〖超級樂隊〗將自身的面貌和音樂觀向大眾展現,以樂團Hoppipolla成員,也作為個人音樂家明確展現自身色彩的創作歌手。對無論如何也要找到個人取向的年輕世代來說,夏賢尚是熟悉的藝術家名字。本人表示人類夏賢尚和音樂家/藝術家夏賢尚的比例是2:8,笑著說音樂是自己的阿基里斯腱。
Thumbnail
avatar
kkkaja
2023-09-15
不是生活無趣,是你過得乏味:在不變的日常找變化,過你喜歡的日子。 之前和Q交往時, 我很宅, 她帶我去唱歌時, 我因加班過度, 只想找個地方睡覺, 沒有想陪她一起唱, 久而久之, 她出去就不帶我了。 有次帶Q去度假, 住進飯店後, 睡完午覺起來, 找不到Q. 她被一個長得很像釋小龍的飯店主廚帶出去了, 消失了一陣子才回來。 可能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8-14
【接案流水帳】我的失眠日記,乾脆失眠反而不失眠了!自從接案之後,失眠的日子就變得比以前多很多,這或許就是自由的代價吧!連睡意都變得很自由,愛來不來的!失眠不僅僅是睡不著這麼簡單,最棘手的就是在漫漫長夜裡,一個人沒事做就會開始胡思亂想,想想自己哪裡沒做好、想想自己的人生怎麼這麼魯,越想越悲催,所以在每個失眠夜後,都會覺得明日迎接自己的是一片黯淡的天。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7-29
●2022日劇【DCU水下罪案搜查班】水,不會說謊 (阿部寬 橫濱流星 市川實日子 高橋光臣)「職人劇」一直是我觀劇的優先選擇,我的人生無法經歷太多行業體驗或工作,各行各業,我唯有從影劇中解渴。 不少編導團隊有專業顧問群,劇情也許能天馬行空,影片裡呈現的場景或配備,可能是早運用多年或未來也許可達的境界,都將讓我大開眼界,我喜歡這種悲喜感動外還能收獲新知的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