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2-純愛系網路愛情小說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章
在一個偌大又明亮的大廳裡,有個上了年紀卻身材精實幹練的中年男子正一臉嚴肅地盯著眼前兩位相貌堂堂的男子。
「齊嘉晟!我跟你說過了多少次!一段感情就給我好好經營,不要搞什麼一個月就換一個女朋友的花樣!要不是你在公司還有點用處,我早就把經營權交到你弟手上了!」齊皓天很是憤怒地把拿在手裡的雜誌往茶几上一丟。
那本雜誌上的封面正是齊嘉晟帶妹上酒店的照片,站在齊嘉晟旁邊的柯又霆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對不起!」身穿西裝打領帶的齊嘉晟,面無表情地說。「你說對不起有什麼用!不要再讓我看到這樣的八卦雜誌了!」皓天說完,便轉身上樓休息去。
「大哥!你有沒有想過要定下來啊?不然這樣的情況會更頻繁的在家裡發生的!」又霆對這件事雖然已經司空見慣了,但還是忍不住多唸他一句。
「這件事你別管!反正出事的是我!又不是你!你在意個什麼勁啊?」嘉晟無奈地在沙發坐下,只是這次不太湊巧被記者拍到,要不然他也不會捱父親這一罵。
「好吧!你自己好自為之囉!」又霆說完,也轉身上樓了。他才剛離開,嘉晟的手機就響了。「喂?阿晟!你看到雜誌了嗎?」跟嘉晟一起被拍到的女主Nana,特別打電話來跟他說這件事。
「看到了!還被我家那老頭罵了一頓!」嘉晟抬起腳跨在沙發上說。「那...之後我們還能再約嗎?」Nana問。「當然可以啊!只是要再小心!不要再被拍到了!」嘉晟露出了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說。「嗯!那沒事我先掛了!」Nana答應了他後也就把電話掛斷了。
同一時間,在樓上的主臥室,皓天正苦惱的在房裡來回踱步。他看到自家兒子接二連三闖出這樣的禍,真的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喂?江董!請問府上千金還單身嗎?」皓天撥了個電話到認識的董事那裏去,就為了幫兒子探聽有沒有可以當作相親的對象。
「齊董!不好意思!我家女兒最近也有了男朋友,所以我也愛莫能助!」江董江禹丞也知道齊家的狀況,但還是不忍心破壞自家女兒的幸福。
「這樣啊!不好意思打擾了!」皓天也沒辦法只好放棄這通電話,他便繼續在電話簿裡查詢家裏有女兒的董事。
「喂?范董!上次我們約打高爾夫球很愉快!不曉得下次還能不能再約?」皓天笑笑地說。「當然可以啊!不過...你確定是純打球?不聊其他事?」范董范彥銘意有所指地說。
「真不愧是范董!永遠都能知道我在想什麼!」皓天苦笑地說。「那我們約下午吧!兩點半可以嗎?」彥銘問。「可以!我們到時見!」皓天說完就掛了電話。
在高爾夫球場,皓天和彥銘正一左一右的站在一起打球。「怎麼了?你兒子又闖禍啦!」彥銘無奈地笑了。「是啊!又被記者拍到上雜誌封面!我剛才還給江董打電話,結果江董千金有了男朋友,我真的不知道還可以找誰了!」皓天很是沮喪地說。
「好吧!那我就姑且幫你一把!但是沒緣分不能強求!你也知道我女兒就那個脾氣,沒多少男生可以駕馭!」彥銘苦笑地說。「謝啦!您千金什麼時候有空出來吃個飯?」皓天好奇的問。
「我女兒啊!跟朋友一起創業開甜點店,生意最近有比較好一點了!我想我跟她講她應該會答應!」彥銘就決定好人做到底,幫他這個忙。「謝謝你!希望這門相親能有好結果!」皓天終於露出了今天第一個笑容。
這天甜點店結束營業後,若晴就跟著亞慧在店裡收拾和打掃,正當亞慧去前面掃地時,若晴擺在櫃台下的手機就響了。
「喂?媽!你找我有什麼事嗎?」若晴放下今天結過的所有單,就接起了電話。「若晴,妳爸有事要找妳!妳現在還在忙嗎?」范媽白筱蕾打電話來說。「沒在忙了!現在準備要關店回去了!」若晴解釋的說。
「那妳趕快收一收!回家來!」筱蕾笑笑地說。「我知道了!待回家裡見!」若晴說完就把電話掛了,繼續把單整理起來清點最後的金額。
之後亞慧和若晴把店裡整理乾淨後,垃圾也丟了,最後才走出店外把鐵捲門拉下來。「那我先回去囉!明天店裡見!」亞慧笑笑地回過頭來說。「嗯!掰掰!」若晴也拿了自己掛在後照鏡上的安全帽戴上。
若晴騎著摩托車回到家後,一如往常的把車停好,把安全帽摘下來掛回去,把自己的包包從坐墊下拿出來後,就把坐墊壓回去鎖好。
「我回來了!」若晴進門後,邊在玄關換上室內拖,邊朝裡面喊。「若晴!爸有事跟妳講!過來客廳一下!」彥銘聽到自家女兒的聲音,便從房裡出來打開了客廳的燈。「喔!」若晴把鞋擺好後,就隨著他的腳步到客廳去。
「爸!怎麼了嗎?」若晴把包包放下後,自己也坐上了沙發,就看到他眉頭深鎖的樣子,感覺好像是很嚴肅的事。
「若晴!妳年紀也不小了!今年過生日也二十七了吧?」彥銘抬起頭對上若晴疑惑的目光。「是啊!怎麼了?爸要介紹人給我認識啊?」若晴沒那麼笨,她一聽到他這麼說,就知道爸決定要幫她安排相親了。
「是啊!不過對方...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就是個對感情不太專一的男人!妳...OK嗎?」彥銘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解釋,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
「爸!你說他是花花公子還差不多,幹嘛還說對感情不太專一,這有那麼難解釋嗎?」若晴覺得他的說法很特別,但是爸怎麼會介紹這樣的男人給她認識。
「我就只是給妳一點心理準備,要是妳覺得他不合適,妳把他當朋友也行!」彥銘苦笑地說。「好!我答應你就是了!那要約什麼時候?」若晴問。「明天中午行嗎?跟妳老闆請個假吧!」彥銘沒想到她那麼好說話,真的有點嚇到了。
「OK!那我先回房休息!爸!你也早點睡!」若晴雖然不知道對方是會花心到哪裡去,但是她看在爸的面子上,還是去認識一下新朋友好了。
『明天中午我想請兩個小時的假,可以嗎? 若晴』若晴洗過澡後,上床睡覺前就在甜點店共用的群組聊天室裡,打下了要請假的訊息。『妳要請假?是要去哪? 亞慧』『我爸給我安排了相親,推不掉! 若晴』『好喔!妳去吧!我會再多找一些工讀生來店裡幫忙! 曉薇』『謝謝妳們! 若晴』
內文參考/三立華劇/好想談戀愛/黃薇渟和李宗霖的感情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