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又,雪球般的事件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齊焰,齊歡還沒回來?」齊母問。

「噢,她剛跟我說,她今天不回家,要睡朋友家。」齊焰邊滑手機邊回應。

「哪個朋友家?他那個嫁不出去的高中同學家嗎?」齊母就站在房門說著。

「媽,幹嘛這樣說靜元,人家又沒惹你...」齊焰放下手機看著齊母說道。

「你打電話叫齊歡回來,一個女孩子家,三天兩頭睡人家家,留一點給人家打聽。」齊母下指令道。

「媽,你說齊歡,怎麼不說齊悅?」齊焰為齊歡抱不平道。

「沒事扯齊悅幹嘛?她就是夏家的未來媳婦了,可你姐還沒嫁人吶。」齊母回應道。

「只是未來,還不是也沒嫁.....」齊焰不禁回嘴道。

「你少貧嘴,快打電話叫他回來。」齊母命令道。

「要打你自己打,反正....我話是帶到了,妳們倆的事,自己去處理去。」說完,齊焰繼續滑他的手機,不理齊母。

齊母的電話,她,不接。齊揚的電話,也不接。最後,齊歡直接關機了。


「齊歡,你說....你媽...最後會不會到我家來找你啊?」靜元不安的問著。

「你會怕喔?」齊歡問道。

「誰...不怕你媽?」又接著說道:「小時候就已經領教過了,你媽那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打電話去你家還得自報家庭狀況,我真是怕了你媽了....」

齊歡沒有回應,靜元又接著說往事:「那時候要找你,大家都抽籤看誰抽到打電話給你,想起當時......真是...」本想還要說些什麼,看齊歡陷入沈思,完全沒在聽他說話,便停了下來。

靜元撞了撞齊歡的手肘,問:「欸,在想什麼?」

「你說的對,也許我媽...真的會來.....」齊歡若有所思的說著。

靜元又是安慰的口吻說:「哎呀,我是跟你開玩笑的拉,就算你媽來,我也可以不讓她進來,這裡是我家誒,她又能怎樣?」又接著說道:「你...就放心住下來。」

「靜元,謝謝你。」又自說道:「不過,逃避...終究不是辦法,我還是得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辦!」

齊歡當然也知道,這樣的不回家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只是她更需要一些時間來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她既不想嫁給丘延安,更不想這麼早就結婚,.....


「爸爸,你有好點了嗎?」齊悅一直惦記著爸爸上次的樣子。

「喔,是齊悅,你呢?你最近好嗎?」齊父在電話中回應。

「我很好,爸,你真的要去檢查,上次看你氣色真的很不好....」齊悅關心的問道。

「沒關係的,....興許...是這幾天工作太累的關係,我很好,倒是齊悅,你住在小潞那,還習慣嗎?」齊父又是關心的問著。

其實齊悅本來想回 “ 她從來沒有這麼舒心過 ” ,但卻又耽心這樣回答會傷了爸爸的心,便說道:「爸,小潞這真的很好,我也很好,只是爸爸....不管如何,你要不要媽媽陪你去檢查身體看看,....」

「別擔心,爸爸身體好的很,齊悅,知道你過得好,爸爸就放心了。」齊父回應。

「可是.....」齊悅其實還想繼續說下去,卻被齊父給打斷:「好了好了,我要去忙了,今天聽到你打電話給我,我很開心。」

聽到齊父這麼說,突然有一陣心酸,怎麼...以前都不知道齊父這般的關心她,她總是覺得在這個家像空氣般的生存,不被重視,卻不知其實父親....很關心她。

眼眶這時感覺溫熱溫熱,淚水也微微沾濕,有一種感傷,是說不出的那種感傷。


從夏以潞進入她的生活開始,一連串的發生了好多事。也認識了很多關係,認識很多現實生活的一面,知道她自己的一無所有,知道自己若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沒有,將會過著任人擺佈的生活。

離家出走的齊歡想趁著大家都不在家的空擋,回家拿些衣物和物品,卻冤家路窄的又在家門口遇到了邱延安...

「嗨,我們又見面了。」邱延安一派輕鬆的走了過來。

邱延安,其實是他們這社區的鄰居,只是大家都沒有刻意的往來,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齊母搭上邱延安這條線的?或許是常常出去打牌間接認識的,過去,從來沒注意過這個人,現在,感覺經常在附近出沒,令人感覺作噁,不知為什麼,就是這麼沒辦法的無法喜歡他。

即使,他沒有惡意,也沒有做什麼,但就是在不對的時間,出現的一個人,多....不該出現的一個人。

齊歡聞聲朝他那邊望去,邱延安,真不想搭理他,但他已經看到自己了,視若無睹,好像...也蠻怪的,只好硬著頭皮回應道:「是你啊!有什麼事找我媽嗎?她現在不在...」

邱延安端看著她,說:「你...好像很怕看到我,是嗎?」

「你想多了,沒的事,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先忙了....」齊歡並不想跟他多談。

「欸...等等。」邱延安叫住他。

「還有什麼事嗎?」齊歡有點不耐煩回應著。

「怎麼....我這麼久沒看到你家小妹,她....都住校?」邱延安滿是疑惑的問著。

說到這個份上了,那日,齊悅還嗆她,這下讓他想起來了,便隨口回應:「原來你還不知道啊?...齊悅...才訂婚,就馬上住到未婚夫的家裡去了。」(待續)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