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齁看電影║消失的情人節 My Missing Valentine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消失的情人節(2020)
通常我不喜歡看喜劇。
這部私心因為男主角劉冠廷而看,他是《花甲》裡純情憨膽的花明、也是《陽光普照》裡煞氣十足的菜頭,這次主演勳導的喜劇,想看他怎麼詮釋「很慢」的阿泰。
通常我不喜歡看喜劇,但喜歡勳導這次的巧思。
男女主角阿泰和曉淇的一慢一快,在勳導巧妙怪奇的敘事風格下變成一種「剛好」,專屬於他和她的剛好,而這份剛好來的剛剛好,足以讓他們安放一段彼此。
通常我不喜歡看喜劇,但認同這次的故事結局。
太習慣咀嚼內傷、遺憾,對於美好的結局總覺得刺眼、離現實太遠,無法接受。但最後那兩句字幕突然懂了,從來就是不簡單,從來其實也很簡單: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通常我不喜歡看喜劇,也許我該練習看喜劇。
(2020.09.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琇賢
王琇賢
在數字裡掙扎,在文字中徜徉。 #齁齁看電影 #未來老年學 #雜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