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016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今天是字典之日,為什麼呢~因為今天是美國字典的編寫者Noah Webster的生日。然後是1978年的今天,高爾夫球選手青木功,在高爾夫球世界錦標賽獲得冠軍,也是日本第一次在國際比賽獲得冠軍。
是說上週的TOKIOカケル播出後我收到了很多來信,大家都說我和宮司主播的互動很有趣等等,但我真的要直接說,這都是劇本啊各位:),我是電視人欸,基本上就是劇本中的劇本,我只是照著編導寫的台詞講而已,所以大家不要太認真了:)。那天結束福岡的外景後,因為和朋友有約所以我一個人又多留在福岡一晚,然後隔天要回去的時候,親眼見到了青木功桑,他本人超巨大的!可能是因為看電視轉播的比賽時,他身邊都是更高大的外國人,所以視覺上會覺得青木桑很嬌小,但本人超高的啊~
另外也收到了一封很棒的來信,決定先和大家分享。
「聽眾說他總是邊上班邊聽這個廣播,之前因為育兒,再加上生病,導致十年都無法外出工作,所以很感謝錄取他的老闆,他覺得他現在過得很幸福!」
如果這位聽眾真的一邊上班一邊聽廣播的話,此時此刻應該就會發現自己投稿的內容被唸到了~如果他的同事和老闆能聽到這段內容就好了呢!最後在星期天上班的大家都辛苦了!
.

。苫小牧市

Mabo: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又去了一趟北海道,這次去的是北海道的苫(ㄕㄢ)(幫標注音)小牧市,我也是第一次在這裡過夜,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北寄貝,我在這住了兩晚,總之是一個很棒的小鎮,是很靜謐的地方,就這樣一個人在街上到處遊蕩,欣賞小鎮風光,還去了Seico超商,光是走進Seico就很令人開心,雖然說也有7-11、全家、Lowson等等,但Seico比起超商,對我來說更像以前的酒場的進化版,有賣很多下酒菜和便當等等,對住過北海道的人來說,是會令人超級懷念的存在,還有最近開始變冷了,一呼吸冷空氣就會衝進鼻子的感覺也很令人懷念~
我在苫小牧發現了一間立食居酒屋,本來因為隔天要早起所以打算隨便吃一吃就回旅店睡覺,卻意外走進一間立食居酒屋,除了我之外,店內大概有三個客人,我就坐在旁邊聽著他們聊當地的事件,雖然我聽不太懂,但聽著聽著覺得蠻有趣的,就這樣喝了三杯酒,原本只想喝一杯的哈哈哈。
隔天一整天都在工作,工作結束後就和オクラホマ跟工作人員一起吃飯,然後途中出現了一位很厲害的人,大家都叫オクラホマ的經紀人「kobi醬」,後來有另一個經紀人「宮子醬」也來了,她是函館人,是一個氣場非常強大,又很爽朗的女生,如果問她幾歲,她會回答「我永遠都是96年出生的」這種讓人捉摸不清的答案,因為一直以來經紀人都是男生,所以看了她們和オクラホマ的互動覺得很有趣,總之大家相談甚歡。
後來就有人提議去當地的小酒館續攤,除了我們那間酒館有三個客人,進去後大家就隨意找椅子坐、聊天唱歌,因為オクラホマ在北海道知名度很高,一下就被認出來了,最後也和那裡的客人打成一片,所以我覺得很開心,其實他們完全可以不用理會我們的,反而我們人多又吵雜反而對他們比較抱歉,但他們卻願意和我們同樂,真心覺得很開心,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呢~
.

。TOKIO

聽眾問9/21(TOKIO出道紀念日)那天,TOKIO的大家做了什麼
Mabo:那天剛好是TOKIOカケル的錄影日,然後太一就說想開直播,於是我心想他開的時候我可以露個臉,但他說不知道什麼時候要開,就要我先回休息室等,我當時就想為何要搞得像整人節目一樣,後來等著等著,就聽到外頭的聲音,心想應該差不多了,然後我們兩個人又一起到Leader的休息室,不過他明明就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但還假裝不知道xdd,總之就這樣度過了那一天。雖然現在TOKIO的形式有些不同,但一路也做了很多以前沒做過的事,說起來太一真的很厲害呢!現在就是想要在能力所及內多做一些事。
昨天我們三個人也一起工作了,一整天都在一起,後來Leader因為有其他工作先離開了,於是我就和太一一起討論了公司和企劃的大小事,共有了很多事情的進度,太一也派了一些工作要我協助,然後我也提出了一些企劃,也請太一協助我一些事情,我們大概討論了一個小時,結束後已經是傍晚了,就問太一要不要一起去吃飯,說起來我還是第一次跟太一單獨在東京吃飯,我們兩個一起去了以前宿舍附近的居酒屋喝酒,和他聊了許多工作以外的事,不過最後話題又回到TOKIO身上,我和太一所認為的核心是一樣的,但對於過程的想法就不太一樣了,我想我們和Leader應該也是一樣的,雖然我以前和Leader聊過這些,但和太一真的是第一次,和太一分享了過去和現在的想法,從Jr. 的時候,一直到出道後的種種等等。
不過都到了我們這個年紀,一個48歲,一個將近46歲,已經不會滔滔不絕一直講了,聽到這些事情的反應已經變成「原來如此呀~」,不過我們本來就也不是會一直問對方生活的類型,不管是我或是太一或是Leader,就連以前五個人的時候也都不會這樣,因為就算知道了也不會特別去接觸,比如我去了一間很不錯的店,但店員和我說這裡太一很常來,而且太一也會去附近的哪間店的時候,雖然我並不是討厭,但就會覺得喔~這裡是太一的圈子,那我還是不要影響到他的生活圈,就是因為這樣不了解對方的地方也越來越多,所以我們才會剩三個人啊哈哈哈哈哈哈🌚,我們兩個就這樣聊了超~多,最後我和太一還去唱了KTV哈哈哈哈哈哈,結束後還互相和對方加油。其實要說是同事,也很不像同事,團員就是團員,不過真的要說,之前我在京都拍戲,他在京都出外景,或是兩個人碰巧都在其他地方工作的時候,就會一起約吃飯喝酒,但一起在東京吃飯還是第一次。
但說到太一就是「美食冤大頭」那個節目,雖然他現在已經從那裡畢業了,我們去第一間店的時候,他就一直說要跟我玩遊戲,拿兩支牙籤,抽到比較短的牙籤的人就輸了,第一次是我拿著牙籤給太一抽,結果他抽到短的那一支,就說他請客。然後到了第二間店,第二間店是酒吧,因為到這裡我們都有點亢奮,所以太一就提議要再玩一次遊戲,這次他說要換他拿牙籤,因為他說我拿的話說不定會作弊,我就說不是,這種遊戲到底要怎麼作弊🙂,其實感覺他這時候已經有點喝醉了,第一次太一拿著的時候,我都看到哪一支比較短了,就說要重來一次,第二次我還是抽到了長的那支,於是又是太一請客。最後到了KTV,太一又說要玩遊戲,這次拿來了撲克牌,抽到鬼牌的人就要請客,然後又是太一抽到鬼牌,最後三間店都是太一付錢的哈哈哈哈,他邊結帳邊要收據的樣子真的好好笑哈哈哈(松岡昌宏模仿太一超好笑),總之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
約莫30年前的太一和Mabo
.

。虛張聲勢松岡昌宏

聽眾說他入坑松岡昌宏的契機是以前看了雜誌的採訪,Mabo說和同學撒謊自己有十幾副太陽眼鏡,為了不被發現真的去買了一堆,結論是如果不小心撒了謊,只要把謊言變成現實就好了喔😃
Mabo:沒錯,我以前就是這樣的人,說不定現在也還是這種人,但那時候很屁孩也是真的,所以虛張聲勢是必須的,反正收不了尾就讓虛勢成真就好xdd。我在加入傑尼斯的兩年前就一直和身邊朋友說我會進傑尼斯,但朋友都不相信,住在北海道的最後兩年就是我放話放滿的兩年,後來搬離北海道後,我就真的加入了傑尼斯,那時的朋友就說「哇你沒騙人欸」,我就回他們「就說了吧~你們太大驚小怪了」,不過如果我沒進傑尼斯我就真的是虛勢的人了,但也沒差拉我不在意哈哈哈哈。
自己說出口的話只能由自己來收拾,不過這樣也是會有報應的,徵選會的問卷我也都在亂寫,寫說自己會做什麼什麼,然後評分的人就要我做看看,但我根本就不會,還反問他們「我真的有寫嗎?」,總之就被發現我在說謊了哈哈哈,但他們可能也發現我很好笑,因為我寫了我會說英文,然後他們就要我說幾句,我:「OK~」,評審:「就這樣?」,我好像就是這樣活過來的哈哈哈哈哈,還有一題要寫受影響最深的電視劇,我就寫了一堆主題曲很熱門的電視劇,然後被問到劇情的時候就回:「我不知道,我都沒有看」,我以前真的好討厭啊www,但這是徵選會,兵不厭詐,這是戰爭!所以從一開始就要想好戰略,想想自己哪裡贏別人,也真的有因為英文說得很流利,和多才多藝錄取的人,我覺得他們很棒,但要像我這麼好笑的可能沒有www,不過我不會去教大家如何通過徵選,因為這樣會容易害別人樹敵www
.
最後聽眾點播了Billy Joel的We Didn't Start the Fire
說到這首歌就會想到漫威版本>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