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十五章池魚之殃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談無欲向眾人解釋完整個事件之後,素還真命令明月心和惠比壽留下來,負責治療那個嬰兒。然後把慕少艾、談無欲和素續緣三人叫到院長辦公室去。
「續緣,你難道不知道身為一名醫療人員,是不能說謊的嗎?」素還真以他這輩子最嚴肅的表情,望著他。
「我知道,可是……」他試圖想解釋。
「你不用說了,既然知道,就去收拾東西,然後回家。除非我叫你回來,否則你這輩子不用想回這家醫院工作了,聽、到、沒、有。」素還真的眼裡幾乎可以噴出火來。
「老素仔,需要這麼嚴厲的處分嗎?其實續緣也是為了救人,出發點也沒惡意。」慕少艾想要為他說情。
「沒有惡意。他害得我們丟下手邊的工作,採取緊急事件措施,全都沖到樓下去,就只為了診斷一名嬰兒。就算是總統的孩子,也用不著大費周章吧?而且你知道這事情的嚴重性嗎?刀開了一半,突然中止的風險要誰來承擔,我們手上的病人也都是活生生的一條人命。人命耶,少艾,這不是你我能承擔的。」素還真壓抑的怒氣,一下子全都爆發了出來。
「我……」慕少艾剛開口,又被素還真給打斷。
「還有你,慕醫師,我很懷疑你管理急診室的能力,你竟然讓你的下屬如此胡來,我要記你一支警告。」素還真雙手交叉抱在胸前,惡狠很的瞪著他。
「呼呼,老素仔,我當時正在開刀耶!你怎能怪到我的頭上?」慕少艾一臉無辜的說著,他不求情還好,一求情連他自己也遭殃。
「這就是問題所在了。慕少艾,你是急診室主任、內科醫師,不是外科醫生,跑到開刀房湊甚麼熱鬧?萬一鬧出人命怎麼辦?為此,我要革除你的急診室主任一職,從明天開始,你的職位由談無欲接手。」素還真簡直是把怒氣都遷怒到他身上。
可憐的慕少艾,為他默哀三分鐘,談無欲心想。
「不幹就不幹,我根本就不想當甚麼急診室主任,你們父子的問題我再也不想管了,以後你要炒誰魷魚,就儘管吵去。不過今天的事情,我一點錯都沒有,就因為我當機立斷,才救回九禍一命。她現在已經移送到恢復室休養了,而且還順利產下一個兒子。素還真,這才是人命關天的事,而不是你那甚麼狗屁規矩。」好脾氣的慕少艾也忍不住發起火來,說完便走出辦公室,」砰」的一聲用力把門帶上。
「素還真,這件事情需要搞得這麼嚴重嗎?雖然慕少艾和素續緣兩人是有過失沒錯,但好歹並沒有出甚麼太大的摟子,你能不能再慎重的考慮一下。」談無欲絕對不是,希望戰友下臺,然後自己趁機升官的那種人。
「這是我的決策,你不用再說了。這次你也有過失,續緣按警鈴時你也在場,你應該阻止他的,身為總住院醫師,你不該犯下這樣的錯誤。」素還真現在把矛頭轉向他。
談無欲立刻識趣的閉上嘴,他可不想步慕少艾的後塵,誰求情誰就遭殃。
「好了,今天到此為止,該回家的就回家,該回去工作的就回到工作崗位上。」素還真攤攤手,示意他們他可以離開了。
離開院長室後,談無欲只是拍拍素續緣的肩膀,表示他對此事也感到遺憾,搭了電梯到樓下繼續工作去了。
素續緣看著空蕩蕩的走廊,卻突然感到心情無比的輕鬆,好像一下子卸下了重擔似的,他忘了自己已經多久沒有休假了。他早就想出國旅行,或是去音樂廳聽一場音會甚麼的,讓自己放鬆一下。
說真的,醫生這個行業還真不是人幹的,每天上班八小時,還要外帶加班,他根本沒有自己的休息時間,就連陪女朋友去看一場電影,都還得想盡辦法和同事調班。
素續緣回到急診室的休息室,準備收拾東西回家好好的睡上一覺,折騰了一夜,他的胃又開始隱隱作痛。
他打開自己的置物櫃,脫下醫師袍,將它折迭好放進櫃子裡。就在這時,柳湘音走了進來,她看起來很高興,她走到他身邊,抱著他的脖子,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續緣,無色沒事了,他現在已經在恢復室裡,我老爸也來了,看起來一切都將會很順利。」
「那就好,我真為你感到高興。」素續緣臉上勉強擠出一絲微笑,不過他真的太累了,這笑容並沒有維持太久。
「怎麼了,發生甚麼事?剛才我看到慕少艾下來,也是一臉沉重的,院長沒有為難你吧?」看來柳湘音還不知道,剛才樓上上演的那場大風暴。
「沒甚麼,只不過我被停職,而急診室主任換了人而已。」他聳聳肩,故做輕鬆的說。
「甚麼?怎麼會這樣?雖然事情發生的時候她也在場,不過想不到事情居然會這麼嚴重。」柳湘音原本愉悅的表情完全消失了。
「我是無所謂啦,不過慕少艾似乎很生氣。」素續緣已經收拾好東西了,又說:」我要回家了,妳甚麼時候下班?要不要我等妳?」
「我還有兩個小時的班,而且我得照顧無色,我老爸也在這裡,所以……」她一臉哀淒的說,身為他的女朋友,是應該在這個時候陪他一起回家的,可是今天實在發生了太多事。不過話說回來,這個急診室從來就無冷場,每天下班時,都會慶倖自己還活著。
這裡簡直跟地獄沒有兩樣。
「沒關係,那我先走了,我再打電話給妳,掰掰。」素續緣在她臉頰上親了一下,便走出休息室。
他經過櫃檯時,屈世途替他打抱不平的說:」素還真這次真的做得太過了份,怎麼說你都是他的親生兒子。」
旁邊青衣瞪了他一眼,示意他不要再說下去,便笑著走到素續緣身邊,摟著他的肩膀,在他耳邊說了些安慰和鼓勵的話,最後她說:」說真的,續緣你是我見過最棒的醫師。」
「謝謝妳,青衣。」他感激的朝她點點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