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一章(二十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桃花緣一靠近慕生儒就感覺大事不妙,
「想得到吾的照顧,小生儒可要撐住。」
「什、什麼?」已被按倒在床上。
桃花緣一手就將他雙手扣在頭頂上,另外一隻手壓住他胸前傷口,令他完全動彈不得,桃花緣俊美的臉面離得太近,令他背上冷汗直冒,而他的眼眉中莫名的熟悉感更讓他感到迷惑。
冷檀香味更近,桃花緣傾身附耳道,
「既然收下了汝的酬金,吾會據實以告,三個問題,包汝滿意。」
慕生儒一時反應不過來,一會兒才想起是先前桃花緣和他做的約定,
「…如意…樂天有被救活吧?」
桃花緣挑眉,「汝要將金貴的問題拿來問這個?嗯,他有被救活。」
他鬆了口氣,心頭掛念的事情又少了一件。
「…然後呢?人活著就好了嗎?他沒了右手,從此無法在皇龍布行工作,說不定他會怨汝,何不讓他死了痛快。」
慕生儒呼吸一滯,「…我…他…我不知道,可是…救人是錯的嗎?見死不救難道是對的嗎?究竟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我真的已經……」
「呵,汝真是問了個好問題。」
「對吾來說,救人是件傻事,只有傻子會做這麼吃力不討好的事。汝救一次就要救第二次第三次,只要一次沒救到他們就會覺得是汝害死了那人,他們會將汝視為一輩子的仇家,恨不得將汝除之為後快,全然忘了汝曾經救過他們的命。」
「而吾總是殺人,只要一次不殺他們就覺得吾饒了他們一命,一生對吾敬畏感恩,感謝吾仁慈大德。」
「汝是做了件傻事,但吾不會說汝做了件錯事。」
「…可無論我怎麼做最終總有人犧牲,我根本無法真正救到任何人,我做了我以為對的選擇,可到頭來會不會只是我的自以為是?」
「所以早知道會被怨恨,汝就不打算救他了嗎?」
他深吸一氣,「…既使會被怨恨,我仍要盡力救其性命。唯有還活著,他才能怨恨我。若是見死不救,他就連怨恨的機會也沒有了。」
「呵!如此不就很清楚了嗎?救人是汝的選擇,而被救的人會如何是他們的選擇。不過汝真是個徹頭徹尾的傻子,總是做這種傻選擇。」
看著桃花緣含笑的眼睛,他脫口問,「你究竟是誰?」
「汝總算問了。」
此時嘩一聲門被推開,「慕哥醒了嗎?我拿粥來嘞,我試過味道可是一等一的好。」李樂天喜孜孜的端著粥小跑進來,一見床上的桃花緣卻立即倒彈回門口,
「你、你、你怎麼會在這?」手抖得把粥灑出來一半。
桃花緣抬頭笑道,「這可是吾的住所,吾不在這要在哪?汝見到吾何以一臉鐵青?吾可是很開心見到吾的小徒弟,靠近點讓吾瞧個仔細。」
「不不不,我也就那個樣能有什麼改變,等等等師父把你的髒手、不是,貴手拿開不要傷害慕哥啊他是無辜的──」
慕生儒雙手被桃花緣齊壓在頭頂,下顎還被捏著,只能偏頭問,「樂天你的傷…無事嗎?」
看見樂天的右手好好地接在手臂上,上身纏滿繃帶。
「我無事。玄雪姑娘說你處置的很好。」
李樂天仍是忌憚著桃花緣,不敢靠近。
「師父你能不能先放開慕哥?我有話跟他說。」
桃花緣道,「吾又沒摀住他耳朵,汝直接說他也聽得見。」
「慕哥…公子哥哥,你還記得我嗎?」
慕生儒想點頭但發現動不了,只好回答,「你是康宅的如意。」
「是,我就是當年你在洛川救起的小如意。」
「可你怎麼也到了東島?你家主人呢?」
「公子哥哥離開康宅後我也離開康宅了,我一直掛心著你,不知你是死是活,想起你那時在康宅是在等搭船,便猜你一定是出海了。之後我也誤打誤撞到了東島。」
「想不到真的在東島遇到公子哥哥,還是活生生的公子哥哥,我真是太開心了!我一直擔心你若死了成了鬼魂我卻看不見怎麼辦?幸好幸好!」
「……莫非你如此熱衷鬼故事是這個緣由?」
「哈哈哈!慕哥就是公子哥哥真是太好了,你真的一點也沒變,不過我總記得你還要再高大一些,怎麼多年沒見反而變得與我一般高了?」
慕生儒莞爾,「那是因為你長高了。」
忽地想到,若樂天一直知道他是誰,那麼龍老闆呢?龍老闆對他真正的身分是不是一直都知曉?
「……樂天你是什麼時候認出我的?」
「哎?雖然之前龍老闆在說關於你的事情的時候我就懷疑了,但因為慕哥看起來實在太年少了,我以為是我錯認,直到聽到你的年紀才真正確定。」
慕生儒回想,確實那之後樂天表現得異常熱絡,原來此前種種已有徵兆。
「那你……你先前為何一直不告訴我?」
這時桃花緣忽然又起身坐回窗前,提著酒裝做什麼事也沒發生。
才剛坐定,就有人推門而入,來者是龍陽欣,身後還跟著剛奔波回來的玄雪。
一見到慕生儒從床上坐起身,龍陽欣臉上閃過一絲喜色,「終於醒了!」
然後卻是慍怒,「你為什麼自個兒跑去紅城港?」
「……朱老闆請我去救十三。」
龍陽欣聲音大了起來,「他叫你去救你就去救?那明恍恍的就是個陷阱,你分明不傻也不笨,為什麼就非要自己往死裡奔?我明明交代過要你不要再插手此事,你也一向謹慎,怎麼最後關頭還是做出糊塗決定?」
「憐君,在隔壁。」玄雪小聲提醒龍陽欣。
慕生儒低頭,「我很抱歉,辜負了龍老闆的一片苦心。雖然心中存疑,可十三那孩子一直真誠地相信我,而我不願因為懷疑而錯失讓那孩子活下去的可能性。既使只有一點點活下去的可能性,我也不想放棄。」
我知道我沒有什麼能力,也知道幫助他們逃離東島或許他們未來會面臨更大的險惡。
可是……
若是他在這世上分明還有一線生機,卻無人願意助他把握住,只任其自生自滅。
這不是,太殘酷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234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