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2022.10.15好久不見的台中爵士音樂節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直在糾結,這篇我自己的分類到底是“音樂”還是“閒聊”,最後決定還是就放在日常生活中的閒聊。
因疫情停辦兩年的台中爵士音樂節,再一次重啟演出,人氣整個爆棚
因為疫情緣故,停辦兩年的台中爵士音樂節,在今年終於恢復舉行,看到這個活動消息,雖然不是爵士樂熱衷者,子子我也不知道為啥有點想去看看,印象中小時候曾經參加過一次,對,就是When I was a child那個小時候,之後便沒有對這個活動有特別的關注。起先只問了西文班的一位amiga有沒有興趣來去聽爵士樂,她給我的回覆讓小子有點意外,她說“好啊!之前參加過,雖然都沒有認真在聽,就是快樂野餐,我會訂好炸雞和準備野餐墊”,當下子子心裡有點慌的os,啊!不是啊!我是說聽爵士樂捏,怎麼突然變成野餐炸雞趴,好吧!至少有個伴,吃炸雞配爵士樂也是很chill啦!於是東揪西揪,因為炸雞,就這樣包含我共六位爵士音樂節小分隊快速成團。不過後來因為看到網路消息說禁止飲食,所以就改吃吃零食,喝喝自備的飲料而已,但其實到現場,主持人才說可以飲食但吃完要戴上口罩(最好是有人這麼乖),我們只能聞隔壁的炸雞香,五告滂。
沒搶到前面搖滾區(?),只能看大螢幕轉播
15日是爵士音樂節的第一天,本來以為下午的一場大雨會澆熄市民的興致,沒想到根本沒差,子子已經兩年沒看過這麼多的人潮,氣氛頗驚人,我們一行人到主舞台市民廣場時,舞台前的一級戰區早已滿到溢出來,我們只能坐到大螢幕這邊的邊緣地帶。當我們鋪好野餐墊坐好時,子子就在想,原來爵士音樂節早已不是我小時候看到的爵士音樂節,雖然是在年紀小的時候聽過一次,但其實印象還是很深刻,當時的場景和氣氛,和現今彷彿是兩個不同的活動,子子第一次參加爵士音樂節時,雖然台下人數無法和近幾年來相比,但大部分的觀眾真的是很沉醉在舞台上的演出,現場甚至沒感覺到任何的除了音樂以外的噪音,鏡頭轉到現在,哇!根本就是大型野餐趴,爵士樂只是野餐趴附屬的背景音樂而已,我是不知道大螢幕後面的主舞台觀眾席的氣氛是如何,但就以大螢幕前的邊緣區看來,如同西文班同學說的,聽音樂是其次,和朋友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吃美食喝美酒才是來這塊大草皮的目的,而我們一行人那天晚上確實也是這樣度過的,這也是為什麼這篇短短的廢文(?)子子會把它分類在日常“閒聊”而非“音樂”。
本來中間是要躺一隻炸雞的,最後改成零食感覺也很棒
不過這次的爵士音樂節體驗,也不完全是沒在注意台上的表演這啦!15日的演出最讓子子印象深刻,也最抓住我耳朵的,是節目後半段登場的聶雲,雖然知道這幾年聶雲在台灣音樂劇圈有不少作品演出,但小子也沒親身看過他的表演,所以對他唱歌好壞其實也不是很清楚,這次聽他唱爵士樂,一開口就讓子子確信,不愧是可以演音樂劇的歌手,他略低沉的嗓音,真的很適合唱爵士樂,感覺讓他出一張爵士專輯也很可以。
參加今年的台中爵士音樂節後,雖然和記憶中的感覺差很多,但子子其實也不會因為這樣而不想再接觸這個活動,相反的,心裡反而有點期待,期待什麼?期待下次搶到舞台前位子,感受看看近距離聆聽演出和坐在距離舞台十萬八千里遠的邊緣區到底有沒有不一樣,是否能再一次感受到小時候第一次參加爵士音樂節時對舞台上的演出沉浸其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