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清風起聲聲韻憶〉三校箏社聯合音樂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只能說我太久沒有練習箏藝了,看到校園的箏社可以有這樣的成果,覺得非常驚艷。

為了自己六月的義務演出,苦思曲目不成,想要聆聽音樂會找靈感,順道重新浸潤在國樂古箏的氛圍當中,重新激勵一下自己能夠再認真把箏藝找回來。

raw-image


從節目表中就可以一窺箏藝等級的究竟,有不少高段的曲子都在節目表中出現,諸如雪山春曉、戰颱風、茉莉芬芳等,我真的很好奇,有多少學生社員是入社才學習古箏的,因為,這些曲子從基本功到進階曲目,箏齡動輒都要以「年」計算。

我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坐在舒服的絨毛椅子上聆聽箏樂,但入場了才知道演講廳的桌椅是一般院校上課時,那種椅子連著桌子的硬桌椅,然而就聆聽的聲音來說,古箏沒有架麥克風的情況下,可以發出這樣的樂音,已經夠讓人陶醉其中了。

當上半場戰颱風開場的時候,我還很驚訝演奏者可以那麼輕易的就開場了,好似沒有需要用力的準備,抬頭起手,都是那樣的快速自然,一直到最後越來越快的風暴之處,她手若母雞在啄飼料般快狠準的勢頭,讓我心服了。等她下台招呼親友的時候,我聽到有人問她練了多久,她回答「小一」。從小一練到大專院校的年紀和時間,難怪啊。


raw-image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見到了古箏的四手聯彈,是「花心」,覺得酷。然而,由於是耳熟能詳的流行樂,可以聽得出來當中的遲疑和瑕疵,美中不足了。


raw-image


下半場我特別想要聽的「將軍令」,是由男學生演奏的,兼具了力與美的樂曲,不太像是我印象中的「男兒當自強」,我特地量了演奏時間,控制在五分鐘以內,非常好,是我本來內定的口袋名單之一,但是要在忙碌的生活中擠出夠多的時間來練習這首曲目,我是不是能夠辦到,這一點,還在評估。

在掃描QRcode填寫回饋表的時候,被問到以後想要聽的曲目,我真的很壞心的寫下了「溟山」,那是古箏大師王中山的一個代表之作,曲風之鬼魅曾經嚇到我大學同學 (笑)。其實也不是特別喜歡那一首,只是刁鑽的出了一個難題而已。

雖然抽獎沒被抽到我,但是很開心因為填了回饋單拿到一小束的粉紅康乃馨做禮物,雖然花這種東西沒甚麼用處,能看不能吃也不能用,但是可以送人代表心意,也算是一個圓滿的禮物。


__ END __

66會員
372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