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3:致美好的你|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致美好的你
作者|生活手帖社
出版社|悅知文化

跟這本書的相遇,是件很奇妙的事。

記得那陣子的工作壓力很大,好不容易找了個週末的下午,偷閒到咖啡廳小憩。咖啡廳裡滿屋子的書跟雜誌,我隨手抽了一本書,就是這本《致美好的你》。

原本只是想隨意翻閱,沒想到內容太好看,我竟然看了整個下午,就乾脆到書店把它買回家了。

這本書是日本知名的生活雜誌《生活手帖》從1969年開始連載的專欄文章精選與集結。內容都是生活的散文,按月編排。我很喜歡看日本人寫這種文章,或許是因為足夠細膩,這種戀物讀來很迷人,生活感十足。

書中漫漫談了些生活的細節,紅茶、圍裙、梔子花、烤蕃薯攤等等,每每都像跟著編輯大橋鎮子女士的眼光,細細地品味著生活。

我想,是那對生活帶著熱愛的凝視眼光,讓我覺得這本小書很動人吧~

每次閒暇時,隨手翻閱一篇來閱讀,都會感覺自己又重新燃起對生活的愛,很喜歡,推薦給大家。
寫字小姐 Simone
寫字小姐 Simone
水瓶座女子,出版社行銷,心靈寫作者。 希望以自我成長、好書介紹、盧恩符文、西洋占星,找到看待世界的新方式。FB搜尋:「寫字小姐Simo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