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師給了我一項作業,
要寫信給媽媽,
只是好難如何寫的好,
又可以慢慢融化冰凍的關係。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易念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莫名的憂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寫信給父母《練習9》寫信給父母 讀到這篇時, 原來志仲老師的爸爸之前也是在中華電信工作呀! 我打了電話問媽媽, 媽媽說沒有改民營之前叫電信局, 我的媽媽在她30歲時考上電信局, 當時是到北部的單位, 我跟弟弟跟著她北上居住。 而爸爸則是在二十幾歲考上公務員, 所以ㄧ直在中部,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11-21
    寫信給貴人《練習8》 寫信給貴人 重啟人生的17個練習, 這ㄧ項練習我走了三天, 生命中的貴人太多了, 有的是突然的出現, 有的是陪伴到現在, 有的已經離開塵世, 這幾天要動筆寫信時, 身體立馬昏睡, 沒法有力量, 順著這個愛睏的節奏, 只好睡飽、睡滿。 就在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11-19
    寫信《練習7》 主題:當年的你寫信給現在的你 當年我感覺到最沮喪跟悲傷的事件,莫過於母親的狀態。 她的情緒起伏很大, 我常常不知道怎麼說話, 我很容易惹她生氣, 這個惱火常常被她正拍反拍的, 可是我內心常渴望更靠近她, 看著她對弟弟, 或是對別人家孩子好, 心裡好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11-14
    寫信給當時的自己《練習6》 從人生大小事中選出一個時段, 藉由書信寫給當時的自己, 我想寫給3歲的小書綺, 當時在面前發生了一件事, 這事讓當時的小書綺無法哭, 讓當時的我無法說話。 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 面前倒下了一個人, 小書綺呆坐原地, 輕輕搖搖他, 但一動也不動,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11-13
    寫信給筆友筆友兩三年了…… 而她陪我走過的歲月,我也明白,我不會再想回頭,找同一個人了。
    avatar
    小黑
    2023-10-26
    寫信告訴我今天海是什麼顏色👨‍🎨️ lhang 顏色 🎨 Mmeenu lhang na ka rulung💭? embanah 紅色 😡 Patas gaga o embanah. patas embanah. (名詞在前,形容詞在後) mgpajiq 綠色 🐸 口語上有時會唸成 mpajiq。 小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太魯閣筆記員
    2022-04-22
    寫信拉布說:「你寫的信不一定要寄出。」她指得是,可能對方已經過世了、收不到信了,或者還健在,但是可能你無法跟他/她對談,寫信,是一種表達感受的練習。 跟情人吵架時寫信,跟同事不愉快時寫信,這些我都做過,而且寫完會寄出。後來有一年我決定,跟情人吵架、跟同事吵架絕對不要寫信,或者,可以寫,但絕對不要寄出。
    avatar
    沙貓貓
    2022-01-27
    寫信給心理師01—我想談,這些是亞斯伯格症的特質嗎?這幾年才知道,我有亞斯症和高敏感的特質,這2者的特質好像有些重疊。   一、我知道我有的特質:   1.異常地堅持,不會停止—要被打趴在地,被壓到底層,或生病不能動了,才想到停止—這是我在看我的亞斯特質時,想到的第一項; 2.沒有好玩,有趣的需求、想法,只做「有用」的事情; 3.很仔細; 4.很認真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11-21
    「寫信給將要出發的自己和你」#31 所有的不快意都收進抽屜,不帶出門了, 可以處理交代的也盡力了,擔憂更是不必。
    Thumbnail
    avatar
    采薇Ariel
    2021-11-19
    寫信以外還有很多能做的事!給所有有心做點甚麼的朋友 (2)寫給所有有心做點甚麼,但不太知道可以做甚麼的朋友,希望在看似黯淡無光的日子,能鼓勵大家不忘初心、繼續行動。文章列出的行動都很基本,大家都充分有能力做到的。在海外的,其實還能做更多,只要不再自我設限,相信你會找到這裡的出口。至於想更進一步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