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

貼近自己
發佈於成長學習 個房間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7》


主題:當年的你寫信給現在的你


當年我感覺到最沮喪跟悲傷的事件,莫過於母親的狀態。


她的情緒起伏很大,

我常常不知道怎麼說話,

我很容易惹她生氣,


這個惱火常常被她正拍反拍的,

可是我內心常渴望更靠近她,


看著她對弟弟,

或是對別人家孩子好,

心裡好羨慕,


何時媽媽會多看我ㄧ眼,

當時幼兒園的我,

母親也才二十出頭,


我從來不懂為什麼她那麼討厭我,

帶著這個傷,

這個痛,

飛到中國,

飛到美國。


有一天夜晚,

我哭濕了枕頭,

美國的媽媽問我怎麼了,


我吿訴她我想有個真正的媽媽。


美國的媽媽鼓勵我回家鄉面對,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回去了!


但是我沒有符合她的期待,

她拒絕往來,

拒絕溝通。


但媽媽就是媽媽,

生病了!

我們來照顧,

她也打開心房,


康復後,

她又記起那個痛,

開始卯起來攻擊,

讓我無地自容,


最後⋯最後⋯


爸的離開,

換我來靠近她,

她的第一句話:


「阿綺!媽媽對不起妳,我該怎麼辦?」


「媽!我來晚了!別怕!我們都在」


那晚,我們抱在一起哭,

我們抱在一起細數爸爸的愛,

我們一起看見這麼多年的失去,

有遺憾,也有接納。


兇猛的恩典來的讓我們措手不及,

我很慶幸無論這麼多年都抱著期待

期待有天我們能成為真正的母女。


小時候寫給長大的自己時,

手是發抖的,

腦袋是混亂的,

很多不確定。


長大的我,

今天的我回信時,

是穩定的,

有力量的,

奇蹟的。


媽媽跟我是最好的朋友跟麻吉。

還好不遲,能彼此放下執念,

擁抱彼此的獨特性。


謝謝我有世上最愛我的媽媽,

感謝有妳的生命韌性,

讓我有著更豐富的人生。


#練習7

#今天靜心四次了

#原來身體反應那麼大

#我愛我的媽媽

#我是到地的媽寶(媽媽的寶貝)


raw-image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