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當時的自己

貼近自己
發佈於成長學習 個房間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6》


從人生大小事中選出一個時段,

藉由書信寫給當時的自己,


我想寫給3歲的小書綺,

當時在面前發生了一件事,

這事讓當時的小書綺無法哭,

讓當時的我無法說話。


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

面前倒下了一個人,

小書綺呆坐原地,

輕輕搖搖他,

但一動也不動,


不知道大人何時來,

小書綺吶喊著:「救命!救命!」

可是卻喊不出來,


沒多久大人們來了,

小書綺被抱開,

緊接著聽到陣陣的淒厲哭聲,

小書綺好害怕!好害怕!


從那時候開始,

死亡對小書綺來說是麻痹的事,

不是什麼需要哭泣的事,


自那次之後,

小書綺只要是坐著,

全身都會發麻,

全身的肩膀都會僵硬。


我寫了封信給小書綺,

我知道當時的她很無助,

很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下筆要寫時,

好難,

想換個事件,


但想到從沒好好陪伴、照顧著3歲的小書綺,沒能好好正視這件事。


寫完後,

胸口的悶鬆了!

陪伴她的時候,

找到更底層的生命力。


原來一向不怕死的我,

有著這樣深的感受。


這封信來的是時候,

有力量且安穩的中年書綺,

陪伴著3歲無助害怕的書綺。


是時候再度把她帶在身邊,

好好的陪她。


#練習6

#寫信給當年的自己

#原來每件事的背後都有著故事



raw-image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