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三部曲〉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死亡
之一、迷香

我發誓  我聞到了
死亡的味道
滲雜在生命的空氣中
一點 一滴的
沒入細胞 溶進血液

四肢僵硬 
死亡的味道揪住我
萬千根毛髮
用血的腥味灌溉

一點 一滴的
散入毛孔 滲進根部
我發誓 我聞到了
死亡的味道
之二、反芻
死亡  愈來愈引人入勝
魔力如絲 細細的
深深的  扣入筋脈
讓人有了 飛蛾撲火的勇氣
忽然間 
生命渴望淺嘗輒止
死亡教人欲罷不能
腦裏漸漸被白色覆蓋
失了所謂的思考
只是  日復一日的
反芻  死亡
之三、冰點
原來我愛上了 死亡
渴望一種 墜落谷底的
心跳 或者說是
沉入深海時
生命機能 瞬間崩潰的
美麗
死亡坐在心的頂點
重重的把心凍結
零下二百七十三度
是一種  淒美的溫度
將生命保鮮
原文書於1999.8.17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