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覺得生而為人很累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常覺得,我好累,明明我經歷的沒有他人多,明明比我過得差的人比比皆是。
人的一生彷彿都在為生活奔波,馬不停蹄的。
有句話說,苦盡甘來,可我總想,真的有甘來的時刻嗎 ? 每天嘆息上千萬次,我依舊想不通。
我時而樂觀時而悲嘆。
我不會長篇大論敘述我的生活,可我會告訴你,如果你也累,給自己一點獨處時間,放上一曲輕音樂,愛你的人那麼多,你要過得開心。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文化風俗】你是否也覺得送禮很困難呢? 歡迎參考庫拉環 #知識達點滴 240524前幾天好友生日,我要藉助牌卡占卜的力量,才能解救我幾乎要想破頭殼的大腦,決定要送什麼禮物好。雖然感情很好,但並不是會每天膩在一起聊天的關係,看了對話記錄才發現,上次聊天居然已經是一年前。即使如此,這段情誼與送禮傳統對我而言也不是說捨棄就捨棄的……
Thumbnail
avatar
Yuni同學
2024-05-23
你也覺得家事永遠做不完嗎?創作☕慶生🎂開箱🛒我的完美日常☀️聊聊做不完的家事、開箱最近買的小物、狗狗雞蛋慶生,以及和說書人的小放假。 祝一切美好 ฅ^•ﻌ•^ฅ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3-22
妳也覺得自己是魯蛇媽媽嗎?本文探討了父母在情緒管理與角色認同上的困擾。當父母面臨挑戰時,如何應對負面念頭,並以好奇心探究孩子的內在。文章提倡父母停止批判自己,放下完美母親的形象,並接受自己和孩子的不完美,以勇氣活出真實。
Thumbnail
avatar
俞時不候,勇往直前
2024-01-22
每月一號的例行清掃|你也會覺得"我不夠好"嗎?|下午茶鬆餅 Vlog Hi~ 朋友們 ~ 你們好嗎? 上週提到我常覺得自己不夠好, "我不夠好" 像是有記憶以來潛藏在頭腦中運轉的程式, 不知如何關掉它。 你也有頭腦中藏在背景的運作程式嗎?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0-11
《你過得很焦慮嗎?》活在資訊的“營養過剩“年代,小心焦慮成為你一生的同伴你一定聽過營養過剩可能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問題,但你有沒有想過,當資訊也發生了營養過剩的狀況時,會對自己的身心健康造成什麼樣的傷害呢? 資訊量的過剩,讓人的內心產生許多焦慮 大腦疲勞,身心也會跟著疲勞 找出會影響專注力的干擾源,並在你需要提高產能時移走它 我是Kai.You Know That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8-11
你有勇氣活出自己嗎? 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天 覺得人生有白過嗎? 這個世上究竟有多少人可以有勇氣地活出自己?Tomo相信並不多,所以我但沒資格批評別人,事問你自己有沒有一件事想做,而因為別人的眼光,為了乎合大眾社會的要求,最後沒有做? 今集內容: 勇敢地做自己 你的人生有遺憾嗎? 我們的價值觀來自那裡? 勇敢活出自己吧! 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好・靈靜 Tomo
2022-07-23
覺得人生很無序、迷茫嗎?借鏡Amazon 產品新聞稿發佈的技巧,一起製作屬於你的個人新聞稿 (記錄自己生活、工作的成就)在社會上打滾將近7年了,我發現定期的自我對話是一件極度重要的事情(甚至比無止盡的學習重要)。為什麼呢?因為沒有盤點的人生是很無序的、沒有方向的、容易迷失的。我們太常關注自己沒有的,忽略自己已經做完的。這篇文章分享一個有趣的自我盤點方法,概念是參考 Amazon 內部團隊在用的 Future prod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7-08
在你年少的記憶中,也有名為青春的人嗎?在我年少的記憶中,的確是有那麼一個人,斯斯文文,溫暖陽光,會無條件包容我的黑暗、理解我,在我自卑著到想讓自己消失的時候,他會溫柔地接住我,緊抱我直到平靜。他的名字,是我的希望,是我常常喃喃自語的一個念想,是我在青春迷惘的時刻,支撐著我度過黑暗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綿雨
2022-06-03
新海誠《你的名字》|你也在尋找生命中的那個人嗎?看完《你的名字》後,內心感到五味雜陳,既感動又惆悵,很想把那些印象深刻的片段記錄下來,因此出現了這篇文。 住在深山小鎮糸守町的高中女孩三葉和住在東京的高中男孩瀧,兩個素昧平生且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