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令揚版(草莓戀人-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下來的日子展令揚依舊摸不透葉桑父女是為了什麼接近他,而他亦打定主意不再去猜想。如此平靜地持續過了一個月,倆方的仇人都像講好似的都沒再找上門,這樣的不尋常倒像有什麼更恐怖的計劃尚在策劃一樣,然而在暴風來臨之前,誰也不知該如何打算。三人的關係一如往常,葉桑是全無保留的教授他功夫,葉莓則是每天帶回一袋草莓當作謝師禮。
無風無浪的生活讓三人更了解了對方的背景。展令揚自葉桑那裡得知他們父女是中國一位名劍客的門徒,先師在世前將寶劍傳給了小弟子葉桑,當時葉桑才只18歲,門人皆不服師父的決定卻無可奈何。沒想在先師仙逝之後卻起了掌門之爭,葉桑的師兄弟們連成一氣想自他手中拿回寶劍,為此更做盡逼迫之能事。葉桑立誓守住寶劍只得逃離那個地方,心想自己劍術達登峰之際再行折回令師兄弟們心服口服。
四海流浪的日子裡他認識葉莓的母親,深愛他的那名女子令葉桑明白家庭的快樂才是重要。他於是放棄掌門之位和她一起平淡生活,然而當葉莓出生之時他的師兄弟們卻又找上門來索討寶劍,葉桑說什麼也不交回,只因那是師父留給他的唯一遺物。那幫被寶劍威名迷惑的所謂師兄弟竟因此殺了他的愛人洩憤,從此他與葉莓浪跡天涯,他要找到一個有緣人贈予寶劍,他偏不讓他們稱心如意。
「所以你找上我?」
展令揚聽完這一長串的淒涼過往,好奇的問。
「沒錯。只有你才配擁有它!」
葉桑答。
「為什麼?」
展令揚又問。
「因為我看見你無欲無求,最適合它的口味。」
葉桑二答。
「他們殺了你妻子,我以為你會怨恨,然後將畢生所學教授你女兒,有朝一天兩個人回本家去殺他們個片甲不留。」
展令揚再問。
「不,這只是我一個人的事!無須牽連到小莓。她有權利去擇擇她的自由!」
葉桑於是三答。
「葉莓不知道這件事嗎?她忍得下不想報仇?」
展令揚知道葉莓並不是那種知道實情卻忍著不行動的人。
「所以她才不適合拿這把劍。」
葉桑意有所指的挑明。
「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展令揚微笑著,恍然大悟。葉桑之所以要將黑軟劍給他,是因為他從來不想得到什麼,他明知自己深受展爺的憐愛卻依舊沒有想從他那兒得到什麼足以顛覆一切的權力,雖然暗地裡老有人想取他性命,在兩兵交戰時他卻也從不痛下殺手。
「好好幫我照顧小莓。」
葉桑意味猶長的說。
「我知道。我會的!」
展令揚承諾。
自從那夜在河濱公園的相處,展令揚知道她和自己很像,當時已經有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相惜,現在知道葉莓的身世不比他坎苛後更是油然升起另一種情感,雖說「相逢何必曾相識」,但既然他們已經相識了,他更應該去懂她,做她的相知。
「唉,小莓,妳明知道人家想要的報答不是吃的草莓,為什麼還要拿吃的草莓給我呢?」
某天,展令揚和葉莓練武完畢,邊吃草莓邊閒聊。
「你到底想幹嘛?」
葉莓不理他的輕佻話,皺著眉頭問。
「當然是想一親芳澤囉!」
展令揚做勢親吻了手裡的草莓一下。
「展令揚,你真的覺得想吻我嗎?」
葉莓一副很匪疑所思的表情。
「你認為我是女孩嗎?我到底有哪裡看起來像女的?」
看見展令揚興致勃勃的表情,葉莓索性站起來,原地繞了好幾圈,雙手叉腰的睇著他問。
「妳的意思是……妳是男人婆嗎?雖然妳是平胸一族,太主公主,又兇又恰,可是在我看來妳還是百分之百的女孩啊,尤其是現在這個樣子最像了!兇巴巴的指著男生罵,是女生的專利。」
展令揚這下只是更饒富興致的望著她的動作,存心要氣死她的回答。
「你……哼!只會舞刀弄劍、近視眼的大猴子。」
葉莓回瞪一眼,不想與他多做口舌之爭只在心裡臭罵。
「妳說對了。不過我這大猴子不愛吃蕉,愛吃草莓!」
展令揚又再湊上那張厚如城牆的俊臉皮,擺明想來個大特寫讓葉莓忘不了他。
「喜歡草莓,那這一大籮就給你啦!」
葉莓氣不過他討打的表情,私下賊笑一聲便將滿筐的「草莓佳麗三千」拋到他身上。
「噢,又多了一項女生特徵,愛耍小脾氣。」
展令揚從容不迫的接住草莓美人,也禮尚往來、賊她千倍的反將一軍。
「討人厭又色膽包天的小子,看招!」
葉莓見「草莓佳麗三千」策略成效不彰,怎麼也吞忍不下這口氣地擺出迎戰姿。
「沒禮貌連師父都不認的ㄚ頭,賜教!」
展令揚將黑軟劍盤旋腰間,只是赤手空拳跟她起鬨。
「誰認你是師父?」
葉莓一招劈風掌正面襲去。
「怎麼授業者不為人師嗎?」
展令揚側身一躲,輕鬆閃過掌風。
「你這個日本小子,倒是懂得不少老夫子之道嘛!」
葉莓再一招肘攻。
「妳這個中國女孩,看來『禮儀之邦』對於中國只是虛詞而已噢!」
展令揚順她的手勢將她拉進懷中。
「嘴裡又女孩、女孩說個不停!我說過我才不是女孩。」
葉莓大腳一踹,溜魚般掙脫開。
「妳是不是女孩?要等我吻了之後才能評斷。」
展令揚反守為攻,傾身到她面前,四目相對。
「色狼……」
這一近看,果然是流著口水的色狼。
「色狼是女孩叫的。妳承認妳是女孩了嗎?草莓女孩。」
仔細端詳,草莓女孩困窘粉紅的臉蛋真可愛。
「誰准你和我靠這麼近的?」
葉莓勢要劃清兩條界線的往後一退。
「當妳還沒往後退的時候,我以為是妳允許我倆這樣靠近的。」
展令揚自以為是的公告答案。
「我一定要狠狠的揍你,展令揚。」
「好。男生是應該很心甘情願讓氣頭上的女生揍一頓!」
「不管誰是男生誰是女生?我一定要揍你!」
「這可不行,我只讓女生揍的耶!」
「有種別跑!」
「說嘛!說妳是女生我就讓妳揍了啊!妳又沒損失。」
當打鬥與笑聲停止的時候,斜月正高掛,類似的嘻鬧彷彿已成為他們的課後娛樂。也罷,這種日子也不知還有多久?能夠開心的笑,沒有後顧之憂的笑,那就笑吧!倆人都在心底如此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