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的雨季 第六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次吵架之後,郁于貞再也沒去過台大,也沒和應廷樺講話,他每天必發的對不起,都被未讀,她這下是真的生氣了。
她再也沒請過假,而是獨來獨往,去上課,下課,每堂都準時到,老教授還經常一臉讚許的看著她。
原來這就是類似分手的感覺嗎,可是,她幾乎是根本沒有想起應廷樺,而是默默的在腦海裡描繪明振宇的身影。
她大概已經明白,在這段感情裡,第一個變心的,是自己。
外面的朦朧已經被她習以為常,大概一年都會下雨吧,來的那麼突然,就像這場愛。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她偶爾也會在那間咖啡廳,等待他偶爾的路過,但是幾乎都沒看到,連個影子都沒看見,她失落起來,整日像丟了魂似的,待在座位上,望著窗外一如往昔的雨。
真的像個傻子,她總算明白電影裡那些女孩為什麼總是在男孩經過的地方傻傻的等待,明知不會來,卻還要等在那裏,期待著,像含苞待放的花朵期待春天的綻放。
然而有一天,當她以為這一天跟平時一樣,他不會來,更不會經過,因此放空,連自己對面坐了人也不知道。
那個人也沒說話,只是靜靜的坐著,默默地看著她。
似察覺到有人炙熱的視線,她驀然回首,那正是她在夜裡刻劃無數遍的雙眼,溫柔裡總有疏離。
她整個人就差沒跳起來,愣愣的看著他。
他似笑非笑:「你一直在等我?」光是那個眼神就足以讓她心動。
郁于貞傻乎乎的點頭,彷彿仍身至夢裡,她問:「你怎麼會來?」
「路過。」他說。
服務生又來了,然而明振宇卻是擺擺手,然後出乎意外的牽起她的手,走了出去,他寬厚溫暖的手掌包覆著她微冷而白皙的手腕,外面的雨勢漸弱,行人也陸陸續續收起傘了,她的臉上浮起兩團明顯的紅暈,然後收緊了手,握著明振宇的手掌。
他沒有說話,彷彿是在回憶,他沒有看她,直徑往前走。她也沒問甚麼,只是帶著無限戀慕的眼神看著他。
這世界上,有誰能讓她這麼思念呢?她是不是被眼前這個男人下了蠱呢?
那些細細柔柔的微雨打在他們身上,反倒製造了些曖昧的氣氛,他沿著人行道,逆行而走,路人紛紛讓開,在人行道的盡頭,是夜市的路口。
她似乎已經知道了他的目的,可是在途中,他突然停下來,露出微笑,絢爛如天空綻放的煙火,她還發現,他笑起來很好看,尤其是那雙眼睛一彎,他伸出手,將她瘦小溫暖的身軀,攬在懷裡。
郁于貞愣了一會,感受著來自他的溫暖,也伸出手,環抱著他,就像全世界只有他們,那些模糊而細碎的雨絲都是贅飾,連同路上那些形形色色的人,但此刻他們屬於彼此,沒有人可以妨礙,她喜歡這樣。
他呼出的每一口氣都撲在她耳廓上,酥酥麻麻的,她的小臉立刻又紅到了另一個深度。

「明振宇…這樣好嗎?」
她可以感受到他的手又收緊了。
「我和應廷樺還沒分……」
「我愛你。」他的聲音是溫柔,打斷了郁于貞的話,迴盪在她耳邊,猶如四月的小雨,滴滴答答的落在綠池上。
「陪我這一個星期好嗎?」
總覺得一切太快,彷彿事先預謀好的,他的出現,她的愛戀,彷彿都是被計算好的。
沒有把握,空蕩蕩的,一顆心懸在半空中,似墜非墜。
一切都太快了。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亦樂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相憶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和我的雨季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和我的雨季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和我的雨季 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和我的雨季 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和我的雨季 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和我的距離「妳看,台灣這麼小,可是我已經覺得它很大了,我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不知道如果要把整個世界去過一次要花多少時間?」
    Thumbnail
    avatar
    Maybe
    2024-04-11
    《妳和我和他的真相》果陀劇場推薦度:★★★★☆偷情幽會被抓包、躲躲藏藏老半天才發現伴侶完全知情只是不動聲色、好友相互出軌對方的伴侶,這類情節算是有些玩爛的老梗,然而劇作家Florian Zeller巧妙地在老梗之上玩出新把戲。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4-02-24
    [BG] 你和我的戀愛日常 by 宸心|宸心樂書坊(宸心和可樂的彩色泡泡夢)發展迅速,可是沒有特別的亮點,非常適合在圖書館借來看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2-22
    芳香生活-貼心保養 妳和我的私密時光好久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了嗎?積極工作的妳,為了生活或是證明自己而忙碌著;已為人妻或是為人母的妳,總是與時間賽跑,一天當二天用;忙於照顧別人的妳,壓縮時間和生活,不小心就忘了照顧自己。 是該停下腳步來,從身體開始,重新認識自己,檢視現在的生活。重新細心呵護,成就美好的自己,將更有守護別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IFPA認證校長級芳療師郭芷伶Amelie愛蜜麗
    2023-12-18
    你和我的距離像 你在遊艇上 我在海平面下 我手伸出海面想告訴你救我 但你在遊艇 不知道海面多冷 也不知道我伸手就是想要你救我上去 你以為這是海平面上的漂流木而已 你儘管欣賞海平面的寧靜 也不明白海的冷清
    avatar
    小安
    2023-07-27
    願你永遠不理解,我期待停止的雨季攤位照看起來太單薄 一定是桌子太大了@@ 棄攤出來曬太陽
    Thumbnail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10-12
    我以為呼喊你的名字,就能和你見面我以為在睡前呼喊你的名字 就能在夢裡就能夠和你相見 卻沒想到更加深了思念。 ------
    Thumbnail
    avatar
    蘇禹
    2022-07-18
    你是我的榮耀 #沒有時間不和#你是我的榮耀 #晚上我們哪有時間不和啊 這一段討論兩個人長時間相處的狀態,也很有趣啊! 這是一種于途式的幽默嗎? 確認兩人成為戀人的身分之後,于途像遊戲開了外掛似的,一路狂奔暢通無阻啊!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1
    古典與現代匯流,在《你的淚是我的雨季》https://news.readmoo.com/2021/04/12/210412-tear-season/
    avatar
    Joe的詩享家
    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