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的雨季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郁于貞還是那個迷迷糊糊的姑娘,一點都沒變,除了長相變得好看一點之外,都是老樣子,去年考上了政大,爸媽樂開了花,但不聲張,說是怕親朋好友會自卑。
她過得很好,還交了一個男朋友,是台大畢業的,還是醫學系。
而,那個美麗憂傷的故事,是從一個看似與平常毫無二致的早晨開始說起。
––
暖烘烘的太陽烤乾了昨天剛曬的衣服,從大陸來的室友用一口相當樸實的東北話跟她說,「你們台灣的
天氣可真熱呼啊…在咱們大陸那邊,一天就曬乾是不可能的事兒!」
她笑道:「台灣的夏天本來就這麼熱啊。」
那個大陸室友本就是個大咧咧的個性,在學校頗受男生喜歡,她點點頭,就走出房間,通往戲劇教室。
今天她請假,和老師撒謊說請假,當然,是去約會。一路上她一直假裝咳幾聲,還有不少同學同情的看著她,向警衛表明是去看醫生後,警衛就放她走了,她一路踩著六親不認的步伐,幾乎是用衝的,跑去一家咖啡廳,補妝,然後點了一杯咖啡喝。她心情如蝴蝶般飛舞。
然而,窗外已經開始霧濛濛了,興許是下了雨,台北的雨天總是來得突然,他遲到了十分鐘。
郁于貞有些焦灼的抖著腳,窗外雨越下越大,已經有人陸陸續續來咖啡廳躲雨,卻不見他的身影。
這種日子怎麼會遲到,會不會是發生什麼事了?他明明答應會翹課,想到這裡,她露出如蜜糖一般的笑,應廷樺總是可以空出時間,或是為了她觸犯校規,但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他終究還是遲到了。
她沮喪的托著腮,凝望著窗外迷濛絲雨,外面行人撐著的傘如開在雨中的小花,咖啡廳已經沾染了雨天的青草味,放的音樂逐漸模糊,空間擠滿了吵雜,不知道是誰坐在了她面前。
她以為是應廷樺來了,向那人開口道:「你怎麼現在才來––」
然而,卻不是他。
郁于貞微微愣神,眼前的男人,一身高領灰色毛衣,目光透著冷涼,臉色蒼白,彷彿患上了甚麼重病。
那人也愣了一下,盯著她,愣了好久,然後立馬回過神來,語氣淡漠,「躲一下雨而已。」
她說,「沒關係,你躲吧。」
甚麼嘛!不是他,真是社死。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幾乎是傾盆大雨的狀態,郁于貞暗叫不好,她根本沒帶傘,到時候要是老師突然來個突擊……
這時,那個男人咳了幾聲,然後就是劇烈的咳嗽,彷彿是要把肺咳出來似的,他面色發紅,在郁于貞看不得到的角度,他用力摀住嘴,不停的咳嗽,彷彿已經習慣。他目光幾乎沒甚麼變化,仍然是淡漠的,他伸手準備抽衛生紙,誰料這時,那個在他面前的女人也伸出手,剛才的咖啡不小心打翻了。
郁于貞伸手抽衛生紙準備擦掉衣服上的咖啡漬,誰料,伸出手時,卻摸到了一個寬大的手掌,感受到那個手掌傳來的炙熱溫度時,她的心湖起了異樣的漣漪,她反射性的收回手,連旁道歉,「對不起…我…」
「沒事,」他語氣淡的如水一般:「該道歉的是我。」
郁于貞不知為何有點怕他,只是噤聲,她微微抬眼,默默地打量眼前這個男人,他其實長的很好看,就是膚色太蒼白,而且眼底還有一圈淡淡的黑眼圈,郁于貞忽然想到傳說中的吸血鬼。
那個男人神色默然地望著窗外的雨天,雙手交握,手背上的青筋浮現。郁于貞也終於移開目光,滑起手機,並撥通了應廷樺的號碼。
「您好,您撥打的號碼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郁于貞有些生氣,他竟然放了鴿子!看到時候怎麼教訓他!
外面的雨勢漸弱,男子起身,刻意淡淡的掃了她一眼,就離開了咖啡廳,等郁于貞抬頭,已不見人影,只見一把雨傘安安靜靜的躺在座位上。
回到學校門口,她和警衛撒謊說,自己在路上遇到劫匪,但已經報警處理,目前以及沒事,郁于貞撒完謊,只覺得自己因為愛情撒個謊都溜成這樣,然後出奇順利的返回宿舍,那個大陸室友還沒回來。
她看著自己手中那個男人的傘,若有所思。
突然,一陣鈴聲,她打開手機,發現是應廷樺打來了。
「喂?」她略帶怒意的起頭。
「于貞,抱歉,今天臨時加了一個作業,說是要什麼解剖大體…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以後不會了喔…」
聽完他誠信誠意的道歉,郁于貞氣也消了一半,應廷樺在電話那一頭又問,「你的月經好多了嗎?上次聽你說很痛…」
她笑說,「沒事!」
應廷樺又說,「下次,你選時間,看甚麼時候方便,我們再見面好不好?」
她頻頻點頭,連忙說聲,「好!聽我消息喔!」
最後,郁于貞選在他的台大醫學院。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亦樂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相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碎夢之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長相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相憶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相憶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和我的距離「妳看,台灣這麼小,可是我已經覺得它很大了,我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不知道如果要把整個世界去過一次要花多少時間?」
    Thumbnail
    avatar
    Maybe
    2024-04-11
    《妳和我和他的真相》果陀劇場推薦度:★★★★☆偷情幽會被抓包、躲躲藏藏老半天才發現伴侶完全知情只是不動聲色、好友相互出軌對方的伴侶,這類情節算是有些玩爛的老梗,然而劇作家Florian Zeller巧妙地在老梗之上玩出新把戲。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4-02-24
    [BG] 你和我的戀愛日常 by 宸心|宸心樂書坊(宸心和可樂的彩色泡泡夢)發展迅速,可是沒有特別的亮點,非常適合在圖書館借來看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2-22
    芳香生活-貼心保養 妳和我的私密時光好久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了嗎?積極工作的妳,為了生活或是證明自己而忙碌著;已為人妻或是為人母的妳,總是與時間賽跑,一天當二天用;忙於照顧別人的妳,壓縮時間和生活,不小心就忘了照顧自己。 是該停下腳步來,從身體開始,重新認識自己,檢視現在的生活。重新細心呵護,成就美好的自己,將更有守護別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IFPA認證校長級芳療師郭芷伶Amelie愛蜜麗
    2023-12-18
    你和我的距離像 你在遊艇上 我在海平面下 我手伸出海面想告訴你救我 但你在遊艇 不知道海面多冷 也不知道我伸手就是想要你救我上去 你以為這是海平面上的漂流木而已 你儘管欣賞海平面的寧靜 也不明白海的冷清
    avatar
    小安
    2023-07-27
    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一章無預警的血流不止 世事如棋,吉兇難測。 每個人都無法預料明天所發生的事情,因此很多人都會說: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過活,把想做的事情都統統做完,這樣才不會因無法預料未來而留下任何的遺憾。 然而,這樣的生活是否眞的就能活得開心呢? 事情就發生在那一年春季的某一天,我下班後和往常一樣回到家,在吃過晚飯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10-08
    住進我為你蓋的心房(連載 第一章)"看來昨晚付尚是熬夜了.." 于振尚把設計圖裝進圖筒,背起包..轉頭發現付尚躺回了床上.. 于振尚走近床邊.. 靠近付尚的臉.. 輕聲的在付尚耳邊說.. "你再不起來..我就親下去囉.." 付尚一驚.. 睜大眼睛! 于振尚的臉在他上方..微笑
    Thumbnail
    avatar
    聞人宇
    2022-07-04
    你有多久沒寫信了?---我的第一篇slowly筆友體驗心得|APP使用推薦不彷靜下來吧,這邊推薦給你一個APP---SLOWLY。SLOWLY是一個平台,上面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筆友。一開始進入畫面,他會要求你的區域位置,用來計算你與其他筆友的距離。 希望大家都能試用看看這個APP,謝謝。
    Thumbnail
    avatar
    廚文
    2022-04-16
    和異性的第一次約會,你可以等多久? — 英雄的寫作鍊成你們有沒有發覺身邊有些朋友,大家聚會時總是會遲到。老實說,我就是那一類人,不到最後一分鐘也不出門,然後總是會遲個十五分鐘什麼的。 我承認這是我的壞習慣,不知為何總是改不了。 但是,如果我和異性第一次約會,基本上我絕對不會遲到。。。。。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07
    我給人什麼樣的印象?超神準心理測驗,選擇喜歡花朵,測出你的第一印象&人格特質「一樣米養百樣人」人的性格總是如此千變萬化,不免也讓人好奇自己在他人眼中留下怎樣的印象,日網shinri就有一則心理測驗,透過選擇喜歡的花朵,即可反映出你的內心,看看別人給你怎樣的評價,想知道自己的形象如何?就快來玩玩看超神準的心理測驗吧! Q:你最喜歡哪一種花朵? A: A.蓮花 B.薰衣草 .
    Thumbnail
    avatar
    Aileen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