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的雨季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和語文系的老師請假後,她匆匆搭著公車,開往了台大這所神聖的學院,想當年,她可是差點考上這所象徵未來與榮譽的學院。
車窗外也是霧濛濛的,今天又是雨天,該不會一整年都是雨季吧?她驚呼,因為自己沒帶傘,包包中的傘也只是那個男人的遺忘之物。
到了台大門口,應廷樺已經在門口等她了,一見到郁于貞,他燦爛一笑,緩步走向前幫她拿東西。他們一路上談了很多,可是一個是理科的,一個是文科的,甚麼也聊不起來,只能一起幻想著兩人 以後的未來。
「那麼,我們以後如果同居的話,可不可以養狗啊?」她問。
他說:「可以啊,你想養什麼樣的的寵物,我是很想養貓啦!」
愛好不同。她想,於是說:「但是我…挺想養狗的。」
這時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孩朝他們奔來,口中還親密的喊著「小樺!」
郁于貞先是一愣,然後突然明白甚麼,惡狠狠的惡瞪著應廷樺。
「給我解釋!」
轉眼,那個女孩已經來到他們面前,她大概是太興奮,跑到臉都紅了,應廷樺冷冷地看著她,郁于貞更是眼裡有殺氣。
他冷冷的問:「你怎麼來了?」
女孩一愣,隨後一臉無辜的說:「不是你…要跟我告白嗎?」
應廷樺只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時候要跟你告白了?全校都知道我有女朋友了,我還跟你告白幹什麼?」
那個女孩彷彿突然明白甚麼,眼框映紅,捂著臉逃了。
「沒辦法,我太受歡迎了。」他無奈聳肩。
郁于貞顯然氣還沒消,她略帶怒意的問:「你有沒有跟你的同學說,我是政大的學生?」
「有。」
「有沒有說我很好看?」
「當然了,我當然是說『我女朋友是天仙下凡』。」
「那你有沒有說我––」忽然間,郁于貞打住,她一臉驚訝的看著走廊盡頭的一個挺拔蒼白的身影。
不是那個人又是誰?
雨傘!
她匆忙掏出雨傘,舉得高高的,也不管應廷樺了,她穿越學生海,一路擠到他面前,「先生!你的雨傘!先生!」
像一個不自量力的小魚,想衝破洶湧的海流,有點傻,有點蠢。
那個人回過頭,目光落在她身上,然後彷彿想到甚麼,淡淡地說,眼裡卻併出一絲笑意: 「是你。」
她真的很矮,尤其是在這一片學生海裡面,然而她的手卻舉的很高,他瞇起眼才看清楚,是把灰色雨傘。
有許多學生的的目光已經集到他們身上了,一臉玩味。
他走到郁于貞面前,人群自動散開,郁于貞還是把手舉高高的,他走過來,看了雨傘一眼。
「不是我的。」
「欸?」
他又重複一次。「這不是我的。」
郁于貞頓時覺得自己很白癡,於是默默放下手,小聲的道歉,應廷樺以也在這時回過神,立刻衝過來,然後冷冷的盯著這個男人看,沒幾秒後,他的臉刷一下的慘白。
「明振宇?」
那個男人淡淡地嗯了一聲,然後轉身揚長而去,等他走後,郁于貞拉拉應廷樺的短袖,他已經愣神了,「廷樺,那個人是誰?」
應廷樺幾乎是崇拜又驚恐的說:「那是台大資優生之一,大四的醫學系高材生,超級厲害,看到他剛剛的嗯一聲嗎?他在回答我欸!天啊!寶貝…你快點告訴我,你那個雨傘是什麼回事?」
郁于貞將情況都說出來,應廷樺卻搞錯重點,他非常興奮,「那麼,你跟他很好,是不是!媽呀!那你以後多來,多來啊!」郁于貞都被氣笑了。「喂,你嚴重偏題啊!我的重點是,我竟然以為那是他的雨傘!有夠丟臉啊!」


之後,郁于貞一下課就經常去台大校園晃悠,應廷樺就牽著她的手,見人就說,「欸,這我女朋友。」
很扯的是,應廷樺竟然帶她直接逛到大四的樓層,她看著比自己高一截的男男女女,一臉驚慌地說, 「喂喂,你要幹嘛?」應廷樺保持沉默,這反倒讓她越來越害怕。
終於,在長廊的一個轉角的教室後,郁于貞終於明白,為什麼他一路上笑得那麼燦爛,原來,是去見這位明振宇學長了。
他笑得真的很燦爛,一臉喜孜孜的開門,就見到明振宇持手術刀,倚在手術台旁邊,靜靜的看著他們。
彷彿是在等待。
他帶著淺綠的口罩,一雙深雙眼皮的眼露在外面,冰冷而淡漠,和應廷樺那張燦爛如陽光的笑意形成鮮明對比。
「學長,我來了。」他忽然認真的說。
郁于貞開始打量這間房間,白色的牆壁上掛著動物標本,又或者是人體器官素描,白色的櫃子靠牆,擺滿了郁于貞這個文科人看不懂的東西,而應廷樺與明振宇已經開始操作,原來,是大體。
郁于貞一開始看到,差點尖叫,還是應廷樺安慰她,說這個人的靈魂已經被度化了,不會突然出現或鬧鬼,明振宇倒沒怎麼理他們,只是持著手術刀,切開大體的左胸,然後看著琢磨了一會,探出頭說,「這個人心臟有支架,技術挺高明的,但還是有紕漏。」
聞言,應廷樺立馬冷落郁于貞,也開始認真投身於這個大體。
郁于貞狠狠的瞪著他,然後無奈撇了撇嘴,自顧自的在一旁搬個椅子坐下,打開書包,她翻開手機開始滑起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當窗外夕陽已經快要落入汪洋中的時候,明振宇才喊停。
應廷樺還是一臉崇拜的看著明振宇,他的目光短暫停留在郁于貞臉上,然後很快又轉開。
他顯得有些刻意。「這是你女朋友?」
應廷樺好一會才反應過來。「啊?…喔對!這是我女朋友!」
得到答案,他眼裡的光明振宇冷冷的朝她點頭點頭。「我叫明振宇。」
郁于貞跟應廷樺一樣,好一會才回過神,趕忙從椅子上站起來,手忙腳亂的回答,「我叫郁于貞。」
「郁?」他問,「哪個于?」
她慌亂的筆劃,說實在的,她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在慌甚麼,只是在這看到那雙淡漠深黑的眼眸時,就會這樣,彷彿被那雙眼睛吸去靈魂。「于此的于。」
他的眼裡迸出一絲燦爛如煙火的笑意,那樣炙熱,就像蝴蝶終於找到了那一朵花。
那一片原本以為毫無生氣的沼澤,在頃刻間,長出嫩青的草。
郁于貞被他盯得魂都丟了,一時忘了跟著應廷樺出去門口,只盯著他發呆。
還是最後他猛地一下驚醒過來,禮貌微笑。
「好名字。」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亦樂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碎夢之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長相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相憶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相憶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和我的雨季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和我的距離「妳看,台灣這麼小,可是我已經覺得它很大了,我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不知道如果要把整個世界去過一次要花多少時間?」
    Thumbnail
    avatar
    Maybe
    2024-04-11
    《妳和我和他的真相》果陀劇場推薦度:★★★★☆偷情幽會被抓包、躲躲藏藏老半天才發現伴侶完全知情只是不動聲色、好友相互出軌對方的伴侶,這類情節算是有些玩爛的老梗,然而劇作家Florian Zeller巧妙地在老梗之上玩出新把戲。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4-02-24
    [BG] 你和我的戀愛日常 by 宸心|宸心樂書坊(宸心和可樂的彩色泡泡夢)發展迅速,可是沒有特別的亮點,非常適合在圖書館借來看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2-22
    芳香生活-貼心保養 妳和我的私密時光好久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了嗎?積極工作的妳,為了生活或是證明自己而忙碌著;已為人妻或是為人母的妳,總是與時間賽跑,一天當二天用;忙於照顧別人的妳,壓縮時間和生活,不小心就忘了照顧自己。 是該停下腳步來,從身體開始,重新認識自己,檢視現在的生活。重新細心呵護,成就美好的自己,將更有守護別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IFPA認證校長級芳療師郭芷伶Amelie愛蜜麗
    2023-12-18
    你和我的距離像 你在遊艇上 我在海平面下 我手伸出海面想告訴你救我 但你在遊艇 不知道海面多冷 也不知道我伸手就是想要你救我上去 你以為這是海平面上的漂流木而已 你儘管欣賞海平面的寧靜 也不明白海的冷清
    avatar
    小安
    2023-07-27
    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二章人生中的第一次住院 看着醫生嚴肅的神情,以及他解釋我的情況之後,我的心情突然跌到了谷底...... 我(憂慮):“醫生......怎麽會這樣......?我的血液細胞怎麽會下降到這麽嚴重.......?” 醫生:“我也不清楚,這也是我要你立刻去國立醫院的原因,因為我這裡的醫療設備不齊全,沒辦法為你做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10-09
    住進我為你蓋的心房(連載 第二章)"小尚.. 小尚.. 你看著我..嗯?" 于振尚抬起付尚的下巴 "小尚,你的話..我就當成是告白囉?" 于振尚把付尚推在貨架側牆……身體往付尚胸前貼著……手指滑過付尚的側臉……脖子……往上滑過嘴唇……指尖輕敲開付尚的嘴……手指淺淺的抵進付尚嘴裡……
    Thumbnail
    avatar
    聞人宇
    2022-07-06
    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的第二次拒絕#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的第二次拒絕 #15集 節錄原著小說 -------------------------------------------------------------------- 于途以前就常听沈净抱怨关在工作忙顾不上家,每次他去关在家吃饭,沈净总是要念叨一遍的。但是那个时候,她是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