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我的雨季 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去沒多久,幾天後,接收到一個陌生號碼,一開始她還以為是詐騙電話,正想好好捉弄對方,一接通,卻是熟悉的聲音。
「你的雨傘忘了拿。」
她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好幾秒都沒想出來是誰,還是電話那頭說:「我是明振宇。」
她當即反應過來,急忙說:「雖然那不是我的…但我會去拿………」
他說:「不必了,我去你家門口拿給你。」然後又補了一句,「你男朋友告訴我的。」
這個傻逼!
她尷尬一笑,道完謝後,她的臉頓時陰沉下來,心想下次去約會一定要好好教訓應廷樺。
她靜靜地站在門口,等了很久,神遊之際,看見一道白色身影在街道那邊出現,很快速地疾風而來,定睛一看,是他,騎腳踏車而來。
她晃神了一會,又醒過來,連忙向前,等他下車。
明振宇今天穿著白衣黑褲,帶著少年感,下車後,他不著痕跡的大量了她的住宅區一下,又再度看向她。
郁于貞已經伸出小手,等待他把雨傘給他,他嘴角微彎,從腳踏車藍裡拿出雨傘放在她手上,郁于貞正要道謝,他開口:「要不要去吃飯?我請客。」
他的眼神疏遠裡帶著溫柔,她聽得有些愣神,那些話輕飄飄的,像是從夢裡飄過來一般。
「好啊……你想去哪?」
最後他帶著她來到之前他們相遇的那間咖啡廳,難為他還記得,都過了很久了,郁于貞自己都忘了個精光。
她像個孩子般的跟在他身後,很安靜的看著他點餐,聽著他說一杯拿鐵,然後服務生又把頭轉向她。
「那您呢?需要怎麼樣的飲品呢?」
他遞來菜單,郁于貞連看都沒看,就說:「和他一樣的。」
服務生走後,明振宇突然笑問:「你為什麽當初會來這裡?」他環視周圍,很溫馨又舒服的一家咖啡廳,牆壁是乳白色的,天花板則是卡其色的,讓人安心而放鬆。
她聳聳肩,低頭玩弄著外套上的銀色拉鍊。「他說的,然後我就來了,結果他還遲到。」
是啊,那整整幾分鐘,卻只有他,雖然沒有的太多的交流,卻沒有孤單,沒有被欺騙的感覺。
一切都那麼好,她當時偷偷瞄著他,這麼想著。
「那你呢?」她問,「你又是為什麼?」
明振宇的眼睛不可察地閃過一絲悵然,他笑了又笑。「見一個故人,她的大學也在這附近。」
她喔了一聲,停止玩弄拉鍊,抬起頭看他,他眉毛很濃很黑,眼睛很漂亮,彷彿一看就被吸取了靈魂,瀏海稀稀疏疏的掩在額頭,睫毛很長。
她很久沒有這總感覺,驚喜又忐忑,懷著一股莫名的安逸與期待,她就那樣靜靜的凝視他,彷彿忘了時間。這時,他恰好把目光卻窗戶轉移過來,就看見了那雙滴溜溜轉的眼眸。
郁于貞立馬別開目光,學著他,也望著窗外熙熙攘攘的人潮,他們誰都沒講話,一個望著窗外,一個靜靜的喝著咖啡。
窗外下著唏哩嘩啦的雨,她忽然想起,只要有他,就有雨,就一定會是幽幽地下起小雨。
她忽然微笑,大概是覺得好笑吧,突然發現了一件關於他的事,心裡蕩漾著欣喜,而明振宇,目光飄向她嘴角的一笑,彷彿被那一笑永久地吸去靈魂。
不久,她的咖啡來了,道謝後,郁于貞並沒有馬上喝,而是有些恍神地看著明振宇,他不知道在甚麼時候,已經看向窗外,嘴角蕩漾著如暖陽一般的笑意,那樣耀眼,如同六月陽光下的一顆露珠。
之後她默默地喝完了咖啡,和他一樣望著窗外,外面的天色已經暗了,月亮遙遙掛在天幕,有幾個不太明亮的小星星在一旁。
咖啡廳裡播放著席琳狄翁的「我心永恆」,音樂阻隔了一切的雜音,除了他們彼此偶爾的眼神交錯外,甚麼都沒有。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亦樂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相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相憶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相憶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和我的雨季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和我的雨季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和我的距離「妳看,台灣這麼小,可是我已經覺得它很大了,我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不知道如果要把整個世界去過一次要花多少時間?」
    Thumbnail
    avatar
    Maybe
    2024-04-11
    《妳和我和他的真相》果陀劇場推薦度:★★★★☆偷情幽會被抓包、躲躲藏藏老半天才發現伴侶完全知情只是不動聲色、好友相互出軌對方的伴侶,這類情節算是有些玩爛的老梗,然而劇作家Florian Zeller巧妙地在老梗之上玩出新把戲。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4-02-24
    [BG] 你和我的戀愛日常 by 宸心|宸心樂書坊(宸心和可樂的彩色泡泡夢)發展迅速,可是沒有特別的亮點,非常適合在圖書館借來看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2-22
    芳香生活-貼心保養 妳和我的私密時光好久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了嗎?積極工作的妳,為了生活或是證明自己而忙碌著;已為人妻或是為人母的妳,總是與時間賽跑,一天當二天用;忙於照顧別人的妳,壓縮時間和生活,不小心就忘了照顧自己。 是該停下腳步來,從身體開始,重新認識自己,檢視現在的生活。重新細心呵護,成就美好的自己,將更有守護別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IFPA認證校長級芳療師郭芷伶Amelie愛蜜麗
    2023-12-18
    你和我的距離像 你在遊艇上 我在海平面下 我手伸出海面想告訴你救我 但你在遊艇 不知道海面多冷 也不知道我伸手就是想要你救我上去 你以為這是海平面上的漂流木而已 你儘管欣賞海平面的寧靜 也不明白海的冷清
    avatar
    小安
    2023-07-27
    我和血癌相處的日子 第三章醫生要我做的可怕檢測 在醫院裏的第一個夜晚,正當我睡得正香的時候,突然我在熟睡之中被人搖醒,原來是護士小姐把我叫醒了。 護士:“先生,我要幫你測量一下心跳和血壓,等一下醫生會過來幫你抽血拿去檢驗,打擾你睡眠不好意思。” 我看了一下墻上的時鐘,時間才淩晨四點半左右。 我:“護士小姐,怎麽這麽早啊??”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10-12
    |門內的風景──精神疾病經驗「談」|第三期| ──「你願意和我當朋友嗎」談精障者的人際關係(上)「希望可以有人了解我,可以和我做朋友。」這是〈精神病人的房間〉展覽中,小霞開放給觀眾書寫的交換日記,這個「互動式作品」背後,是她最初的創作源頭。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際關係變成了一門「學問」,需要特別去學;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際關係也變成精障者關注的題目。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8
    住進我為你蓋的心房(連載 第三章)"我不說抱歉.. 付尚..我很愛你..我想得到你.....佔有你.....但..我更想得到你的心.....你心中的疑慮和不安,我會一一解決..... 你說,你喜歡男生.. 我尊重你,我不能說我也喜歡男生,因為,我並不喜歡其它男生,我只喜歡你,只是剛好你是男生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聞人宇
    2022-07-07
    第三章:他與我的冬季水池 (5)    直到我再次看見美麗的大房子,以及我的水池,躺回泥巴裡,才又重新感受到土和樹叢的溫暖。   我迫不及待的是賽布叔叔的出現,過了這麼久,我又回到那棵大樹後面,看著廚房,那裡沒有半個人,只有耳邊傳來風沙沙的聲音,我在樹下等了一整天,他仍然沒有出現,是不是真的就這樣拋下這一切,離開這個地方,我不曉得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1-11-16
    第三章:他與我的冬季水池 (4)   我再也沒見過賽布叔叔。只有在他離開的那幾天,我會躲在樹後面看他在廚房下廚的模樣,但他再也不到水池邊了,當我看著他把菜、鹽和糖放進鍋子裡的時候,我的心就好疼好疼,我的心就像是那一堆逐漸熟透的菜,被悶在鍋子裡卻出不來。那些日子,我還能透過玻璃看見他的身影,所以不至於太痛苦,但我仍無法鼓起勇氣主動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1-11-16